中隊活動的要求

2023-02-07 02:27:02 字數 716 閱讀 3063

一、隊會儀式

隊會儀式分為預備部分和正式部分

預備部分:整理隊伍,報告人數

由小隊長整理本小隊的隊伍,然後向中隊長報告,中隊長再向中隊輔導員報告。

例:小隊長向中隊長報告(行隊禮):「報告中隊長,第x小隊原有隊員x人,實到x人,報告完畢。」

中隊長回答:「接受你的報告!」(行隊禮)

中隊長向輔導員報告(行隊禮):「x中隊應到x人,實到x人,現已準備就緒,請求開展活動。」

輔導員回答:「接受你的報告,活動可以開展,並預祝活動圓滿成功!」(行隊禮)

正式部分:隊會儀式、活動內容

由中隊長主持,程式如下:

(1)宣布隊會開始(中隊長向輔導員報告結束後,便面向全體隊員宣布隊會主題)。

(2)出旗(鼓號齊奏或放錄音,全體隊員向隊旗敬禮。隊旗出場)。

(3)唱隊歌。

(4)隊長宣布活動開始。

(5)進行主題活動(即事先確定的隊會內容)。

(6)輔導員講話(隊會內容結束後簡短講話)。

(7)呼號(由輔導員領呼)。

(8)退旗(鼓號齊奏或放錄音,全體隊員向隊旗敬禮,隊旗退場)。

(9)宣布隊會結束,散會。

二、中隊活動要求

(一)保證專時專用以及活動次數。

(二)主題明確,內容豐富,形式活潑。

(三)調動少先隊員的積極性。

(四)以小事見大道理為主。

(五)有良好的或顯著的教育效果

中隊活動總結

2012 6 18 當今的少年兒童作為21世紀的主人,必將擔負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這就需要他們不僅具有科學文化知識,同時也應具有良好的品質。也就是說作為21世紀的新主人,就應是德 智 體 美 勞等全面發展。針對這一點,為了使五年級的中隊工作更上一層樓,我們中隊開展了各種各樣的活動,現總結如...

中隊活動設計

新寧路小學 校園安全在我心 主題中隊活動 活動目的 通過本次活動,使學生在學校能遵守各項規章制度,開展有意義的課間活動,培養學生的自我保護意識。活動過程 一 談話匯入 1 師 小朋友們,我們每天都要上學,到校後,在課間 中午 放學後,你又幹什麼呢?2 指名回答 3 師 是啊,我們的校園活動真是豐富多...

中隊活動記錄

1 我於安全 中隊活動 活動目的 讓學生從小養成安全的好習慣,知道 了解安全知識。活動準備 了解 蒐集安全知識 活動過程 1 學生結合自己課外查閱資料,和資料,說說你是怎樣來防禦安全的。2 了解學校周邊有那些不安全的因素,了解你身邊有那些不安全因素。3 每人說一說你找到那些不安全因素,你是怎樣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