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方案國慶節飲食與健康數學實踐活動方案

2023-02-07 02:27:03 字數 740 閱讀 7617

三一文庫(其他范文/活動方案

一、活動背景

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人們獲得健康的重要保證,要成為健康的人,除了要講究和注意,衣、食、住、行的科學和衛生外,重要的還要有足夠的營養食品供給。然而,健康科學的生活方式並沒有被大家所重視。現在很多孩子的飲食很不合理,偏食、挑食現象嚴重,從而導致營養不良身體不健康,發育期年齡越來越小等情況。

因此,我們決定以「飲食與健康」為課題進行研究,讓食物更好地為我們健康成長服務。

二、活動目標

1、調查了解肉食與蔬菜所含的營養成分,及兒童成長每天必需的營養成分;

2、了解偏食對兒童成長發育有怎樣的影響,從而使學生知道膳食平衡有利於健康,養成不挑食的習慣。

3.培養學生的問題意識,培養從學生身邊發現問題,思考問題。

4.通過蒐集資料、調查討論、統計、小組合作等多種活動方式,培養學生的語言能力,運用資料、處理資料等綜合運用知識的能力。

三、活動準備

相關書籍及網路

四、活動過程

第一階段:制定活動計畫,確立活動目標;

第二階段:認真收集查閱有關資料,了解食物中包含哪些營養成分,及對人的身體有哪些影響?

第三階段:填寫常見的肉食及蔬菜所含的主要營養成分統計表,及兒童每天所需主要營養成分統計表;

第四階段:根據上述調查情況針對兒童每天吃多少肉食和蔬菜比較合適?及偏食對兒童成長發育有怎樣的影響?等問題進行綜合分析,形成調查報告。

五、活動評價

回來後先在班上互評,然後選出優秀作品到電視台展示。

國慶節活動方案

初二級部文化活動 2012年9月25 一 指導思想 為了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增強學生愛國熱情,培養學生良好的愛國情操。在國慶節到來之際,組織全體初二學生開展以 懷感恩之心,唱祖國頌歌 為主題的教育活動。二 活動目標 1 通過 錄影 親身體驗等方式,感受人們歡度國慶的喜悅心情。2 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 寫...

國慶節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了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增強學生愛國熱情,培養學生良好的愛國情操。在國慶62周年到來之際,組織全體少先隊員開展以 懷感恩之心,唱祖國頌歌 為主題的系列教育活動。二 活動目標 1 通過 錄影 親身體驗等方式,感受人們歡度國慶的喜悅心情。2 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 唱歌 跳舞 寫詩 畫畫等 表達...

國慶節活動方案

迎國慶活動方案孟堤 口完小2013.9 迎國慶活動方案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跟隨四季的腳步,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64華誕,也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在喜慶來臨之際,我校結合愛國主義教育和弘揚民族精神開展了一系列活動。一 指導思想 進一步推進愛國主義教育,在全校營造 我愛祖國 的氛圍,弘揚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