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示文稿第五期

2023-02-07 02:00:04 字數 1418 閱讀 2632

涼州區永昌鎮山高小學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工作

2023年11月6日

凝聚人心統一認識形成合力

————山高小學黨支部學實活動第二階段工作重點

學習實踐活動的分析檢查階段,是整個學習實踐活動承上啟下的關鍵階段。既是對學習培訓效果的檢驗,又是搞好整改落實的基礎。山高小學黨支部在第二階段活動中,緊扣「堅持以人為本,促進和諧校園」的實踐主題,突出科學發展上水平這個核心,做好分析檢查階段的各項工作。

一、圍繞科學發展,精心組織開好民主生活會

這一環節的主要目的在於找準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入剖析問題產生的原因。在民主生活會召開之前黨支部要求班子成員做好二項準備工作,一是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前,班子成員要結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積極開展談心活動。談心活動要求:

校領導與每位班子成員之間,班子成員之間,班子成員與教師之間,就近階段工作進行客觀評價,對班子成員在肯定成績的同時,著重指出在管理方面、措施方面存在的問題,通過談心交心,交換看法、找準問題、形成共識。二是認真撰寫發言提綱。民主生活會上要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入查詢突出問題,深刻分析原因,汲取經驗教訓,明確努力方向,自覺改進提高。

二、緊扣實踐載體,撰寫好分析檢查報告。

班子分析檢查報告是學習調研的成果和共識,是學習實踐活動的核心成果之一。形成分析檢查報告,要在充分運用學習調研和民主生活會成果的基礎上,結合領導班子的思想實際,達到「四個理清楚」:即理清楚通過學習調研和思想解放討論形成了哪些思想共識;理清楚近年來學校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情況,包括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問題;理清楚學校科學發展的主要思路,並提出解決問題的新舉措;理清楚學校按照科學發展觀要求加強領導班子自身建設的具體措施。

三、堅持邊學邊改,提高工作實效

要堅持把邊學邊改、解決突出問題貫穿於全過程。按照上級要求,結合實際,邊學邊改、對教師迫切希望解決的近期又能解決的共性問題,要立即解決,充分突出乙個「快」字;對教師反映的個性難題,根據政策規定,積極予以解決,充分突出乙個「活」字;對一些近期難以解決的重大問題,要分階段分步驟統籌解決,充分突出乙個「實」字。

山高小學開展朗讀比賽檢驗教研效果

學實活動中,山高小學緊密結合學校實際,緊緊圍繞「堅持以人為本,構建和諧校園」這一目標,紮實推進學校各項工作。

為了培養同學們的閱讀興趣,提高語言能力,,山高小學進行了「班班有書聲」的朗讀比賽。全校9個班級悉數參加了本次比賽,學校領導非也常重視,由柴校長親自掛帥,組成評委認真評比。比賽中,每個班級的同學都手握書本,正襟危坐,或面帶笑容、或臉色凝重、或高昂激盪、或委婉低沉,,將朗讀篇目的情感很好地詮釋了出來,朗朗的讀書聲傳遍了校園。

使評委老師們頻頻點頭。

本次活動是結合學校今年的教研主題「怎樣培養和提高學生朗讀能力」以及學實活動中提出的「以科學發展觀有效地組織課堂教學,真正讓課堂教學煥發生命的活力」而展開的。從比賽過程和同學們的表現來看,本階段的學習訓練還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同學們的朗讀能力有了較大的提高,達到了預期的效果。

報:學區學習科學發展觀辦公室

司法工作演示文稿第五期

2012年3月8日,官渡區司法局宣傳科 官渡區司法局矣六司法所聯合矣六街道辦事處綜治辦,昆明市南部汽車客運站以及螺螄灣國際商貿城社群居委會在南部汽車客運站內開展了一起 禁毒防艾 法律宣傳活動。3月8日早上一大早在南部汽車客運站候車大廳內,宣傳活動就拉開了序幕,候車大廳來人頭攢動,旅客們積極的參與到此...

創先爭優活動演示文稿第五期

第五期大隗鎮創先爭優活動 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2011年5月18日 四個確保 平穩推進 推選市四次黨代會代表工作 一是加強領導,確保實施。5月14日召開黨委會,研究制定了方案,成立了領導小組和代表資格審查小組,向各個黨支部下派了督導工作組,編排了具體日程 5月15日上午召開了由領導班子成員 包村幹部 ...

2019文明交通演示文稿第五期

文明交通伴你行優質服務樹新風 演示文稿第5期 2010年9月29日 本期內容提要 開展 文明交通行動 服務活動 為了進一步提高群眾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識,5月26日上午,開展了主題為 關愛生命,文明出行 的 文明交通行動計畫 志願者服務活動。上午7點40分,正值群眾上班 出行的高峰時期,我委12名志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