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門選購與安裝經驗

2023-02-07 01:27:04 字數 899 閱讀 4852

剛剛裝修完了房子,關於木門選購與安裝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1、選購:最好選購知名品牌的木門,質量有保障。我家選的歐派的。

2、實木複合門是目前最流行的最通用的木門。分為實木復合免漆門和實木復合烤漆門。免漆門安裝後2天就能住,烤漆門需要通風至少半個月才沒有異味。

但是烤漆門檔次高些,**也稍貴些。我家買的是免漆門,不過看起來也很不錯。

3、選擇品牌木門,一般會帶有本品牌的鎖具和合頁、門吸等,最好用品牌的。談價時要明確**中包括什麼品牌的配件。我家用的鎖具就是歐派牌的們木專用鎖,質量確實沒的說。

4、談價時要明確測量尺寸後是否還有別的**專案,如量完尺寸後發現牆面不正,需要增加補板(大芯板)。這樣**增加多少都要事前明確。我談價時就是不知道還有這項,所以多花了三百塊。

交定金最好少交點,避免量尺寸時,要增加很多莫名其妙的費用,自己接受不了,又退不了定金。

5、測完尺寸後一般會要求交全款,我建議壓上三五百不交,避免安裝時糊弄事,安裝不好也沒辦法。這個在店裡談**時要明確。

6、安裝週期為測量後的30--35天安裝。

7、安裝時長:我家三扇門共安裝了6個小時。

8、具體安裝步驟如下圖:

(1)來料都是用原廠包裝的,不知道小廠家是不是這樣:。

2、拆包,裝門框。

3、我家的牆斜,需要增加大芯板。

4、將大芯板按門洞尺寸切割。

5、切割好的大芯板用鋼釘釘到牆上。板與板之間加填充發泡劑。

6、將門包裝開啟,裝上合頁。

8、將門框往門洞裡安裝,用楔形木塊調整。調整完成後用填充發泡劑填充縫隙。

9、將門通過合頁安裝上門框。

10、切割邊條。(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就是安裝在門框邊上的,暫叫邊條吧)

11、將邊條插入門寬預留的槽內。

12、每門需要6條邊條,安裝好邊條後和鎖具後如下圖。(完)

木門的安裝方法

一 安裝條件 1 木門必須採用預留洞口的安裝方法,嚴禁邊安裝邊砌口做法。2 木門須在門口地面工程 如地磚 石材 安裝完畢後,同時在牆面乳膠漆作業最後一道工序之前,方可進行安裝作業,若遇牆體潮濕應用隔潮材料隔離。怎樣安裝木門 二 安裝工具 電鎚 木工榔頭 平銼 邊刨 細齒鋸 鋼鋸 螺絲刀 角尺 捲尺 ...

木門安裝常見知識總結

木門的安裝知識 目前,木門的生產已經非常的成熟,款式和工藝都得到較大的發展,而且也 越來越標準化,但是安裝卻還是完全依靠人工的操作,受各種因素影響較大,所 以正確的安裝方式,對門的裝飾效果起到關鍵作用。第一步 認識木門的結構一款木門包含了門扇 門套 門線 密封條 合頁 門鎖 門吸 第二部 測量門洞的...

木門安裝施工方案

1 適用範圍 本方案適用於圖書館工程木門安裝。2 施工準備 2.1 材料及主要機具 2.1.1 木門 木門加工製做的型號 數量及加工質量必須符合設計要求,有出廠合格證,且應要求木門製作時的木材含水率不應大於12 2.1.2 防腐劑 氟矽酸鈉,其純度不應小於95 含水率不大於l 細度要求應全部通過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