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中寒假社會實踐

2023-02-06 23:24:03 字數 4162 閱讀 5494

大學生參加社會實踐對於加強自身獨立性有重要意義。本文將介紹2019高中寒假社會實踐。

今年寒假與以往不一樣,不一樣的天氣,不一樣的氣氛,不一樣的行動,不一樣的想法自元旦開始我就去家都超市打工進行社會實踐,中間休假三天(去學校進行實習),一直到1月31日,為期乙個月,在超市中我是一名防損員,防損,顧名思義就是防止東西丟損。

其實剛開始應聘時我懷著高傲的心態給人事部主管說,最好給我安排個有技術含量的事情乾乾,以達到公司利益最大化目的,但所有的位子貌似都已經被占用,最後無奈就幹了個防損。記得第一天上班時,我不知所措,恐慌、茫然,並且123號都是通班(從早8:40晚9:

00),一天站下來,兩腿就成冰棍了,不過往後慢慢的就習慣了;除此之外,開始時,見了女員工都喊姐,以至於鬧了許多笑話,工作猶如兵馬俑一樣從出口調到入口,再從入口調回出口,就是這種枯燥乏味的工作讓我這個寒假不經意間就消失了,其實到中間時我有種想跳的慾望,想做一下可樂的**,原因有二:工作時間短且工作薪金高,但最終沒有實現,想想還是教育的影響,面子的影響,因為先前給超市說的是乙個月,不想言而無信。就一直待了乙個月。

在超市我認識了好多人,並且關係不錯,象祁六一(二年級)、明哲(一年級)、朱戰武(一年級)、劉曉(高二)、周妍(一年級)以及馮妍等,其實他們都比我小,但我覺得貌似我是最小,無論從外表還是心理,不過這只是自己內心的感受,沒有給任何人說,因為我也想裝的成熟一點。我們一天嘻嘻鬧鬧,時不時弄個三角戀,猶如09測控2班的** *** **一般,說說笑笑,除此之外,參與一些八卦事件,沒事也要創造點事情出來解解悶,與田花大姐猶如兩個怨婦一般,罵罵這個,說說這個,粗魯,豪放有時會讓心情更爽!就這樣一天不知不覺就結束了,慢慢的乙個月也結束了。

回想起來,這段日子和這些朋友們在一起感覺真的很愜意,謝謝你們。

在這次打工歷程中,我找到了自己的弊端,我學會了偷懶,學會了對時間精打細算,按時上下班、吃飯時間都算到了臨界點。靜下心來想想,現在是有金錢報酬,卻這樣,而在學校,資助中心的事情,一年到頭來也沒個啥物質上的關照,卻認真負責(最起碼自己是這樣感覺的)。講不清,想不明白。

工資是推遲幾天領的(超市規定)。同我們一塊工作的幾個高中生特別不滿,個個表現的凶神惡煞,一會抽菸,一會喝啤酒。其中令我難以忘記的是他們所說的這些話:

他們(超市)今天(辭職當天)不給我工資,就等著瞧,魏璐,你別怕,再說這到了誰的地盤,乙個外地人,敢欠我們工資當聽完這些話時,不知如何做出評價,西安市、丈八六路旁丈八新村的這幾個同學,我只想說,是你們的父母在合適的地方結晶了你們,你以為自己很有本事嗎,從小就有這種霸氣,真的是難得啊!當然不只是針對這幾個學生,只不過他們是我見過的比較典型的。想想農村老家,可愛的人們此時一定是坐在炕頭,聊著親切的家鄉話,一副和諧、幸福的畫面!

領工資的那天,我突然發現,實際的比我預算的有所出入,我無奈的叫來主管當面算了一遍,原來她的演算法與我的完全不一樣,精確到的不是天,而是小時。頓時,我無語了,按照她的演算法的確沒有任何錯誤。最後我只淡淡的說了一句:

多虧我讓你幫我重算,你看這樣一算讓我長了不少見識,萬一將來哪天我有幸當了主管,也會這麼算了。她笑了,自豪的笑了,笑得那麼開心,那麼猥瑣。其實我想對她說,你就慢慢來榨乾我們的勞動力吧,等著我下次再上鉤吧!

這讓我明白了許多:社會是無情的,生意人是無情的(在談及錢時),你休想多拿他一分錢,但他們可以拿你多份力,並且你無話可說。此時,我有點茫然,我不知將來的自己能找到乙份怎樣的工作,我無法確定這個社會能夠給予我多少機會。

但我相信,努力努力,有時不起作用,在等主管算賬時,我同兩個素質低下的所謂的領導同在一室,性別皆為女,長相般般,其中一人與老總關係甚好(聽大家議論),她們談及到老總發紅包,談及到卡裡邊有多少錢,談及到買戒指,談及到買電腦等等有關錢的事。乙個一句普通話都不說,乙個滿口不標準的普通話,且兩者都來自同一地方,陝西洛川。我瞅了她們一眼,感覺乙個是在賣弄,乙個是在奉承,在一人離開後,我與另乙個只說老陝話的女生談及到年齡,她比我還小一歲。

怪了,這麼小,基本上整天不幹實際性活的乙個人,吹著顯示27的空調,每個月拿比我高許多的工資。我大聲呼喚老天,到底你賦予給了她們什麼,想來想去,上天給予她們最好的應該是讓她們以乙個性別為女的身份出現在社會中吧!其他能力方面的我感覺真沒多少。

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這也是老天爺給予滄桑的一種能力,但並不是萬能的,正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天道酬勤等等告戒人的話所闡述的一樣,大多的成功人士也是經過努力,奮鬥而取得成績的,所以我們應該抓住現在的時光好好學習,珍惜在校園的每一刻,爭取不要再做防損員了。

雖然現在已經離開了超市,但我的心還在超市,牽引的我的不是那些領導者,也不是那些商品,而是還依然被剝削的勞動人民。當然最關心的還是那些正在為乙個整月而奮鬥的好朋友們,其實我內心是多麼強烈的想對你們說,沒有必要去為一整月而上班,到頭來還是按小時算。不如陪家人聊聊天,幫家裡多幹幹活,和朋友出去玩玩,再說那裡的工資,簡直太少了。

2019高中寒假社會實踐(2)

寒假一轉眼就過去了,在這短短的乙個多月裡我體會到很多,感受也很深。通過這個寒假的社會實踐使我從內心體會到勞動的快樂和光榮。

我做的活動是幫助居委會清除亂貼的廣告紙。現在的亂塗亂畫現象很嚴重,有些人只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不顧城市的美觀,不折手段的在牆上,到處亂貼廣告。他們難道那樣亂貼會使整個城市不美觀嗎?

他們知道,但他們還是那麼做了。看那些環衛工人每天那麼辛苦的收拾著那些廣告,難道他們不知道環衛工人的辛苦嗎?他們肯定知道。

我在清理那些廣告紙的同時,也在邊罵那些亂貼廣告的人。我用鏟子把他們刮下來,好累哦!真的好累,手都軟了,可想而知那些環衛工人的辛苦。

學校讓我們做這個活動的原因,也是為了讓我們更多的接觸生活,在生活中體會到一些東西。做社會實踐也是為了鍛鍊我們的能力,讓我們的能力充分展現出來。在做這個活動的過程中,我發現只有用心去做,才能把廣告紙刮乾淨,這也是為了培養我們做事要認真的能力。

曾經看過一則材料,有乙個年輕人在前面吃香蕉邊往後面不斷的扔香蕉皮,環衛工人邊跟著在後面打掃,真的很費勁,而且環衛工人是個很老的老伯。那些年輕人真是太不懂事了,我覺得應該增強對年輕人的教育。為了城市的美觀,我們應該更少的在城市的地板上增添一些垃圾,那樣的城市會更好看。

我們現在的孩子生活太好了,都不知道多動手做一些家務了,做這個社會實踐,也是為了讓我們多做一些有利於我們成長的事情對於我們養成吃苦耐勞的精神有好處,以後能在社會上更好的立足。平時,我們在家裡應該多幫助父母做一些家務活,現在的學生過於懶惰,不知道父母的辛苦,如果不加強鍛鍊以後出社會後,要怎麼去面對更多的考驗。

在勞動的過程中,我知道勞動人們的辛苦和艱辛。每年有很多的人在外當志願者,在各個城市的大街小巷發宣傳彈,宣傳保護環境,愛護環境。我們周邊的環境是美麗的,如果不加以保護,環境將會惡劣,我們就將失去我們生存的地方,地球是我們唯一賴以生存的地方,我們應該加以保護。

通過做社會實踐,可以培養我們的動手能力,讓我們從實踐中發現很多的小問題。學校讓我們做這個活動就是為了培養我們的能力,還有從細微的生活瑣事中去發現一些問題。沒有實踐就不會得到真理,很多的真理都是通過實踐的來的。

現在我們的學習科目物理、化學、生物,都要通過很多的實驗來得出最終的結果,可以得到我們原先不知道的一些東西。只有做了實踐才能得到這些道理,不是嗎?2023年,中國共產黨說出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這些都證明,只有真真正正的去實踐過,才能的出真道理。

我們現在已經是高中生了,我們應該知道實踐的重要性了,在很多時候都需要去實踐。希望學校以後多做一些實踐活動,以便增強我們的能力。

2019高中寒假社會實踐(3)

通過這次的社會實踐,讓我學會了很多東西,我深深地感受到乙個人在工作崗位上的那份熱情。正因為如此,我才漸漸地懂得了乙個道理:要創造自己的事業,就必須付出加倍的努力,憑著乙個人對工作的執,堅定的信念會指引著他走向完美的事業之路。

在實踐的這段時間裡,我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體會到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這時才發現自己是最幸福的。因為我還在學習的階段,還沒能真正地接觸事業,沒能真正地了解到工作的難處和辛苦。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己現在還是不錯的了,能在這麼好的環境下讀書,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基礎,只是,我覺得個別慚愧,都怪自己不夠爭氣,不珍惜這好的時間和機會去好好讀書,整天都無所事事,在家裡一點事也不會做。

是這一次社會實踐給了我學習的機會,同時也給了我一次記憶深刻的經歷。

在實習的過程中,我認真、負責地做好每一件自己該做的事,對自己產生,都得到了乙個滿意的答案。原本以為自己已經學會了一些基礎的知識就夠用了,可到了實習的時候才知道原來自己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以後自己要走的路還很長,不能只安於現狀,一定要奮勇直前。人是在不斷前進中成長起來的,雖然會有很多坎坷,但總是會有辦法解決的。

做人不怕失敗,最怕失敗後永遠不能站起來。一定要相信自己,因為我總是對自己說勇敢點,挫折?怕什麼,風雨過後一定會有彩虹的。

於是,我便有著乙個堅定的信念,那就是克服自己在成長中的困難,堅定不移地朝著自己奮鬥的目標前進。我相信,自己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

高中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我也陷入了沉思 很快,下午的工作結束了,說不上辛苦,只感覺收穫不少,以至於現在寫這篇小記得時候還心有餘悸。人生的旅途漫漫,即無法預見將來也無法改變歷史,只能抓緊現在,抓緊腳下,一步一步地踏實前進。真的要從那個姐姐身上學到點什麼,正像她說得,不要給人生留下遺憾,不要到失去了才後悔當初 我們現在正是人生...

高中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關於中學生消費狀況的調查報告 調查背景 現在的中學生生活在資訊通訊 科技發達的新時代,我們的視野可能比長輩們還要廣闊,加上我國城市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中學生的消費市場成為商家的必爭之地,有的中學生能正確利用好手上的錢,但是有的人卻表現出亂消費的現象,為了更深入的了解中學生消費狀況,揭示這一現象,...

高中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總而言之,我們不能拘泥於現狀,要不斷地推陳出新。這樣,我們經營的賓館才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老。同時,我們也要完善經營管理制度,實行獎罰分明的政策。在小的經營範圍內構成乙個良好的運作機制,從而能使賓館可延續地,高效,健康的發展。在經營的同時,讓自己不斷學習經營之道,理財之道,規劃之道,投資之道。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