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學生社會實踐計畫書 學習

2023-02-06 23:24:06 字數 3670 閱讀 8753

觀察內容的選擇,我本著先靜後動,由近及遠的原則,有目的、有計畫的先安排與幼兒生活接近的,能理解的觀察內容。隨機觀察也是不可少的,是相當有趣的,如蜻蜓、蚯蚓、毛毛蟲等,孩子一邊觀察,一邊提問,興趣很濃。我提供的觀察物件,注意形象逼真,色彩鮮明,大小適中,引導幼兒多角度多層面地進行觀察,保證每個幼兒看得到,看得清。

看得清才能說得正確。在觀察過程中指導。我注意幫助幼兒學習正確的觀察方法,即按順序觀察和抓住事物的不同特徵重點觀察,觀察與說話相結合,在觀察中積累詞彙,理解詞彙,如一次我抓住時機,引導幼兒觀察雷雨,雷雨前天空急劇變化,烏雲密布,我問幼兒烏雲是什麼樣子的,有的孩子說:

烏雲像大海的波浪。有的孩子說「烏雲跑得飛快。」我加以肯定說「這是烏雲滾滾。

」當幼兒看到閃電時,我告訴他「這叫電光閃閃。」接著幼兒聽到雷聲驚叫起來,我抓住時機說:「這就是雷聲隆隆。

」一會兒下起了大雨,我問:「雨下得怎樣?」幼兒說大極了,我就舀一盆水往下一倒,作比較觀察,讓幼兒掌握「傾盆大雨」這個詞。

雨後,我又帶幼兒觀察晴朗的天空,朗誦自編的一首兒歌:「藍天高,白雲飄,鳥兒飛,樹兒搖,太陽公公咪咪笑。」這樣抓住特徵見景生情,幼兒不僅印象深刻,對雷雨前後氣象變化的詞語學得快,記得牢,而且會應用。

我還在觀察的基礎上,引導幼兒聯想,讓他們與以往學的詞語、生活經驗聯絡起來,在發展想象力中發展語言。如啄木鳥的嘴是長長的,尖尖的,硬硬的,像醫生用的手術刀―樣,給大樹開刀治病。通過聯想,幼兒能夠生動形象地描述觀察物件。

  背景資料:

要練說,先練膽。說話膽小是幼兒語言發展的障礙。不少幼兒當眾說話時顯得膽怯:

有的結巴重複,面紅耳赤;有的聲音極低,自講自聽;有的低頭不語,扯衣服,扭身子。總之,說話時外部表現不自然。我抓住練膽這個關鍵,面向全體,偏向差生。

一是和幼兒建立和諧的語言交流關係。每當和幼兒講話時,我總是笑臉相迎,聲音親切,動作親暱,消除幼兒畏懼心理,讓他能主動的、無拘無束地和我交談。二是注重培養幼兒敢於當眾說話的習慣。

或在課堂教學中,改變過去老師講學生聽的傳統的教學模式,取消了先舉手後發言的約束,多採取自由討論和談話的形式,給每個幼兒較多的當眾說話的機會,培養幼兒愛說話敢說話的興趣,對一些說話有困難的幼兒,我總是認真地耐心地聽,熱情地幫助和鼓勵他把話說完、說好,增強其說話的勇氣和把話說好的信心。三是要提明確的說話要求,在說話訓練中不斷提高,我要求每個幼兒在說話時要儀態大方,口齒清楚,聲音響亮,學會用眼神。對說得好的幼兒,即使是某一方面,我都抓住教育,提出表揚,並要其他幼兒模仿。

長期堅持,不斷訓練,幼兒說話膽量也在不斷提高。 首屆運動會於2023年9月13日至10月3日在北京舉行。

語文課本中的文章都是精選的比較優秀的文章,還有不少名家名篇。如果有選擇循序漸進地讓學生背誦一些優秀篇目、精彩段落,對提高學生的水平會大有裨益。現在,不少語文教師在分析課文時,把文章解體的支離破碎,總在文章的技巧方面下功夫。

結果教師費勁,學生頭疼。分析完之後,學生收效甚微,沒過幾天便忘的一乾二淨。造成這種事倍功半的尷尬局面的關鍵就是對文章讀的不熟。

常言道「書讀百遍,其義自見」,如果有目的、有計畫地引導學生反覆閱讀課文,或細讀、默讀、跳讀,或聽讀、範讀、輪讀、分角色朗讀,學生便可以在讀中自然領悟文章的思想內容和寫作技巧,可以在讀中自然加強語感,增強語言的感受力。久而久之,這種思想內容、寫作技巧和語感就會自然滲透到學生的語言意識之中,就會在寫作中自覺不自覺地加以運用、創造和發展。 自2023年北京第三屆全運會後,基本每四年舉辦一次,舉辦時間一般在玄月份或十月份。

本屆全運會共設33個大項、360個小項,將分布在全省17市舉行。

一般說來,「教師」概念之形成經歷了十分漫長的歷史。楊士勳(唐初學者,四門博士)《春秋穀梁傳疏》曰:「師者教人以不及,故謂師為師資也」。

這兒的「師資」,其實就是先秦而後歷代對教師的別稱之一。《韓非子》也有雲:「今有不才之子……師長教之弗為變」其「師長」當然也指教師。

這兒的「師資」和「師長」可稱為「教師」概念的雛形,但仍說不上是名副其實的「教師」,因為「教師」必須要有明確的傳授知識的物件和本身明確的職責。 一活動主題:當好東道主,宣傳全運會

與當今「教師」一稱最接近的「老師」概念,最早也要追溯至宋元時期。金代元好問《示侄孫伯安》詩云:「伯安入小學,穎悟非凡貌,屬句有夙性,說字驚老師。

」於是看,宋元時期小學教師被稱為「老師」有案可稽。清代稱主考官也為「老師」,而一般學堂裡的先生則稱為「教師」或「教習」。可見,「教師」一說是比較晚的事了。

如今體會,「教師」的含義比之「老師」一說,具有資歷和學識程度上較低一些的差別。辛亥革命後,教師與其他**一樣依法令任命,故又稱「教師」為「教員」。 二活動單位:

聊城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活動紅旗隊

三可行性分析:

本次實踐活動宣傳的物件是第十一屆全運會,它是國內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運動會;實踐地點是位於聊城大學南面新建體育館四周村莊,間隔比較近,且團隊成員均是聊本錢地人,對當地情況比較熟悉,對本次活動的順利開展及團隊的安全有相對較高的保障。

此次實踐活動的團隊成員團結互助,各有所長,並且每名隊員對此次活動的成功都布滿信心,都具有高昂的工作熱情。

四活動目的

向週為市民宣傳全運會,呼籲市民支援全運會,參與全運會,奉獻全運會,為全運會貢獻我們全部的氣力。

五活動意義:

本次宣傳活動是在山東濟南將主辦第十一屆全運會,聊城市作為協辦城市舉行籃球比賽的背景下進行的,有助於幫助市民了解全運知識,激發市民參與全運會/,奉獻全運會的熱情; 社會實踐是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環節,對於促進大學生了解社會、了解全運,增長才幹、奉獻社會,鍛鍊毅力、培養品格,增強社會責任感具有不可替換的作用。旨在通過本次宣傳活動來豐富我們的知識面;突出個性與實踐能力;讓我們進一步了解國情,關注社會,感知全運。

七團隊成員及分工:

隊長:宋振亮隊員:時磊,李藤仙,臧婷婷,蘇婷婷,陳利偉,宋慧敏,孟天嬌,劉雲鳳

宋振亮:擔任隊長職務,負責把握活動大方向,並負責指導整個活動。

隊員主體工作:

李藤仙:負責公共財務的保管,財務的支出記錄宋慧敏:負責各項活動的組織工作。

陳利偉:負責實踐宣傳工作,包括宣傳材料的回納彙總,宣傳方案的創新與落實。

時磊:負責後勤工作,同時負責安全保衛工作。

蘇婷婷:嚮導,聯絡員。負責行程的落實工作。

孟天嬌:負責實踐宣傳工作。

劉雲鳳:記錄員以及聯絡員。

臧婷婷:攝影,記者採訪。

八活動安排:

(一)活動開始預備

1組織隊員同一對全運知識進行系統學習並講述留意事項;

2對宣傳地點進行實地考察,消除各種安全隱患;

3預備好宣傳材料和宣傳條幅並同一服裝。

(二)活動正式開始:

1月1日

上午我們團隊全體成員將來到即將建成的體育館大門前,集體留影拍照並圍繞施工現場進行走訪

下午我們將向場館四周村民宣傳全運會的相關知識並讓他們在事先預備好的「文明傳遞我簽名」簽字紙上簽上自己的名字。

1月2日

。下午我們將在聊城大學東校南大門前留影拍照並在返回學校後向本校學生宣傳全運會

九、團隊制度:

1、每個隊員都要明確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以團隊的利益為重,服從集體。

2、專心向當地市民宣傳,真誠與市民交流,展現聊城大學學生志願服務的精神風采。

3、能吃苦,肯付出,勤儉節約。

4、隊員之間要坦誠以待,互幫互助,建立***團隊。

十活動要求:

隊員必須團結協作,服從集體,有事向隊長請假。活動期間須同一戴志願者隊的標誌,樹立良好形象。尊重當地群眾及其生活習俗,宣傳活動中要對市民面帶微笑有禮貌,不能強求市民接受採訪及簽名。

活動結束後,每個隊員都要配備並認真寫自己的活動日記。宣傳活動中一定要保持四周環境的衛生。

2019大學生社會實踐

自從2月6日啟動儀式結束後,關於三位一體模式的調研立即就開始了。調查問卷的製作和發放排在最前,來自各地的隊員們先後根據自己的時間與各自的高中 初中同學聯絡,進行採訪和諮詢,調研進展如火如荼。2月7日,隊長呂彥龍將製作完成的問卷發給隊員們,並要求每個隊員 至少50份有效答卷,隊員們接到任務後立即採取行...

2019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計畫

xx年寒假社會實踐計畫 實踐主題 把我的大學帶回母校 實踐目的 1讓母校的學弟學妹了解北京的大學2讓母校的學弟學妹了解北京 3介紹北京奧運 主要是奧運場館所在 大學實踐地點 枝江市第一高階中學 實踐時間 正月初六以後 實踐參與者 枝江在北京的大一學生 5 8 實踐前需要聯絡的人員 高三時關係不錯的老...

2023年大學生社會實踐報告

經過幾天的休整,當剛回到家時的興奮與愜意漸漸淡去,我回想了一下自己 這半年的學習生活,雖然在學校裡的生活平靜而快樂,可我卻看到了 危機 就業危機。在大學這個相對自由的天地裡,同學們都在努力的通過各種機會來磨礪和充實自己,希望能多學習一些東西對自己將來走進社會有所幫助。然而,大學只是乙個溝通校園與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