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貿易實務》課程引入實踐教學的思考

2023-02-06 22:42:05 字數 822 閱讀 8968

作者:方凱

**:《科教導刊》2023年第20期

摘要 《國際**實務》課程是一門實踐性非常強的課程,專業教師應該將實踐教學與該門課程的理論教學結合起來。本文分析了將實踐教學引入《國際**實務》課程教學的必要性,然後從實踐教學組織、校外實習基地建設等多個方面提出了在該課程中開展實踐教學的具體方法。

關鍵詞國際**實務實踐教學

中圖分類號:g642 文獻標識碼:a

《國際**實務》是國際經濟與**專業的主幹課程,也是經管類專業的主要專業選修課程之一,在各高校的許多專業都有開設。但目前在許多高校的《國際**實務》教學中,很多都只是按照傳統的教學方式,以理論教學為主,而實踐教學較少或根本沒有,這對於國際經濟與**專業的學生實際能力的培養來說是遠遠不夠的。本文試針對《國際**實務》課程引入實踐教學中的必要性、具體方法等內容進行深入分析,力求能夠促進該門課程的教學工作,提高教學效果。

1 《國際**實務》課程教學中開展實踐教學的必要性分析《國際**實務》這門課程本質上說是一門實踐性特別強的課程,它主要講述在國際**過程中,企業如何去開展國際**,實施國際**。因此,它不僅全面的介紹了國際**的各種方式方法,還詳細的介紹了國際**實務的各項流程。這使得《國際**實務》的實踐性特別突出,它不只是以講解理論知識為主,而是要求學生在掌握了基礎理論知識的基礎上,能夠靈活地在國際**實際操作中去運用這些知識,實現自己的價值。

這就相應的要求,講解《國際**實務》課程的教師,應該具有非常豐富的國際**實際操作經驗,能夠將國際**業務中的實際操作過程與課堂內容結合起來,深入淺出的為學生去講解,這樣不僅能夠吸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而且教學效果也比單純的理論教學要好很多,因此,我們非常有必要在高校的《國際**實務》課程教學中開展實踐教學。

國際貿易實務試題

一 選擇題 每題2分,共20分 1 就賣方承擔的費用而言,哪個正確 a fob cfr cif b fob cif cfr c cif cfr fob d cif fob cfr 2 1941年美國對外 定義修訂本 所解釋的 術語共有 a 6種 b l種 c 13種 d 14種 3 空白抬頭,空白背...

對高職國際貿易實務專業實踐教學的探索

摘要 無論是什麼學科的學習,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學生要能夠將所學轉化為所用,開展實踐教學也就是具有這個目的。高職國際 實務專業的實踐教學活動,旨在讓學生能夠在實踐中靈活運用所學的專業知識,能夠使以後的工作更加順利地進行。關鍵詞 實踐教學 高職國際 實務專業 問題 有效策略 一 高職國際 實務專業實踐教學...

國際貿易理論與實務

課程 00149 一 單項選擇題 本大題共30小題,每小題1分,共30分 在每小題列出的四個備選項中只有乙個是最符合題目要求的,請將其 填寫在題後的括號內。錯選 多選或未選均無分。1.國際分工形成和發展的決定性因素是 a.社會生產力 b.自然條件 c.資本流動 d.上層建築 2.我國出口一批貨物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