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園藝社會實踐報告

2023-02-06 22:42:03 字數 4467 閱讀 6083

今年夏天,學校為我們設定了參與專業社會實踐的任務。我們園藝專業的實踐內容是到當地園林部門了解,參觀,索取材料,並參與園藝企業的社會實踐。包括調查行業的生產現狀和發展前景;了解行業對園藝人才的需求(數量,質量,業務能力等),不少於2周。

當我得知我今年夏天想練習社交活動時,我非常興奮,因為我覺得暑假結束後我會成為一名大三學生。為了能夠在不久的將來接受我的工作,我決定利用這個實際機會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豐富你的基本專業知識。

通過接觸,我很幸運地來到廈門花園和植物園進行社會實踐。廈門植物園是乙個集植物科研,旅遊服務,園林工程和綠苗生產於一體的綜合性植物園,主要研究內容包括植物引種和馴化,種質資源保護和開發利用;它是植物多樣性保護和引進和馴化的重要基地,也是植物學現場教學的理想場所。它也是進行科普教育,提高人們文化素養,旅遊休息的最佳場所。

植物園內有13個專業公園(區)。特色公園(區)具有鮮明的特色和優勢:沙地植物區,棕櫚植物區,葡萄園區,九重葛(城市花)園,南陽。

雪松植物區,蘇鐵植物區,竹子植物區,雨林植物區等。在實習開始時,在一位著名的植物園分類專家的帶領下,我和其他幾位實習生一起參觀了幾個特殊課程。來自不同的學校。

在這個系列中,收集了超過6,000種不同的植物。在植物王國,我們在走路時會認出來。一天之後,我們遇到了許多以前沒有碰過的植物,以便觀賞:

如花的花,紫色的花,玫瑰等;改變了葉木,花葉,生薑等;果乾瓜樹,香腸樹等;和松樹雪松花園,金松,雪松,雪松,活化石銀杏和其他裸子植物的不同姿勢;竹子,竹子,竹子等竹子,高低,愚蠢,優雅的竹子;棕櫚島充滿了棕櫚植物,如南方王國王,短葉魚尾和金絲雀海棗;美麗美麗的王蓮,蓮花,睡蓮等在百花堂水生植物中;本地樹木,如辣木和苦澀,用於保護和展示;可以用作經濟作物的糖棕櫚,油棕,伊拉克蜜棗等植物.我不知道它是什麼樣的,我覺得我好好看看植物識別類。

經過一整天的訪問,我們都對廈門植物園有了初步的印象,其中有美麗的自然景觀;人文景觀的聚集;優越的地理位置和交通,無論是在還是在國內外。每個人都很有名,而且有很多遊客。

訪問結束後,我們開始了專業實習。在接下來的兩周內,我和其他幾位實習生正在介紹馴化區,花園設計室,沙植物區和組織培養。實驗室進行了學習和某些實踐活動。

下面我將總結我在這些地方實習的內容和感受。

第乙個是馴化區的引入,也是實習時間最長的部門。據該地區班長介紹,植物的引種和馴化是植物園的基本任務之一,特別是在特種植物的引種,馴化和發展方面。它在當地的植物園中具有鮮明的特徵。

廈門植物園主要種植和栽培於熱帶和**帶植物,包括蘇鐵,南洋杉,金縷梅,仙人掌和多肉植物,鳳梨科,旅行者香蕉,天南星科,pandanaceae,pteridaceae和********。梅品種等在國內植物園中占有一席之地或者是最好的。在我的實習期間,我還看到了許多以前聞所未聞的奇花異草,其中許多是珍稀,珍貴和瀕臨滅絕的物種。

對於這些植物,我一直精通他們的成長習慣和栽培點。班長要求建議。班長是一位經驗豐富的老園藝工作者,他在植物園工作了近30年,並與數千家工廠合作。

他的經歷非常豐富。她說,自公園建立以來,他們廣泛收集了國內外植物資源,並應用了生物的變異規律和各種地理和氣候條件的適應性。經過人工選育,栽培和馴化,已成為該地區新的栽培種。

通過引進和馴化方法,豐富該地區的植物資源,用於農業生產,園林綠化,改善該地區的生態環境。現在它在國內植物園中占有一席之地,逐漸形成了廈門植物園植物引種和馴化的特點。經過推廣應用,產生了巨大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根據現有統計資料,共引進了516種266科和1494種栽培植物。這真是乙個我難以想象的數字。我認為要逐一熟悉這些植物需要相當長的時間。

更不用說熟悉他們的成長習慣和栽培方法,知道如何種植它們,並健康和美麗地種植它們。這真是乙個大學問題,我的園藝學習路徑就在眼前。一開始,我會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努力在引進和歸化的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成果。

在實習期間,由於夏季,許多植物處於休眠狀態,因此工作相對容易。我和其他實習生在班長的安排和指導下,做了一些簡單的切割,修剪,施肥和除草,清理落葉等工作,班長照顧我們。我們每天都不長時間工作。

我們總是在工作時與班長和其他員工討論學校裡有趣的事情。每個人都相處得很好,每天都很開心。在工作的同時,我還向班長詢問了很多關於園藝的知識。

我現在學到了它,感覺更加鞏固。與班長相比,我有點像乙個對此不太了解的小女孩。我秘密地決定,回到學校後,我必須閱讀更多的書籍,豐富我的專業知識,因為這些知識對未來的就業非常有幫助。

在為期一周的介紹和馴化實踐結束後,我來到了園林設計院。設計院不大,但工作量非常大,非常繁忙。我作為一般負責人周宗去了那裡幾天。

工程師手頭有很多專案,同時也很忙。後來,周功告訴我,今年是植物園的主要建設年,園區面積增加了一倍多。植物園的發展面臨著新的建設機遇,並結合了長期規劃。

建設的第乙個目標是加速植物的引進和馴化,豐富生物多樣性。其中,仙人掌和多肉植物,棕櫚樹,九重葛,旅行者,香蕉,蘇鐵,竹子,葡萄藤和其他植物物種將躋身全國前列。二是加快專用公園建設,豐富城市園林景觀。

據估計,20xx年將建成25個特殊公園,其中仙人掌世界,棕櫚植物區,熱帶雨林世界和藤蔓植物區將成為植物園的特殊花園和一流的特殊花園。三是加強植物科學研究,著力解決城市綠地建設中的相關技術問題和問題,為海灣型城市建設園林綠化服務。所以在過去的一年裡,他們的工作一直是植物園工作的重點,所以它很忙。

這次,我的實習任務主要是幫助周公做一些基本的繪圖分類,並陪同他們到施工現場**一些即將建成並仍在建設中的特殊花園的建設。

我是一名園藝專業人士,我對該**的建設不是很感興趣。因此,我將注意力集中在園區的園林設計和觀賞植物配置上。我發現植物園的設計和一些花園散文的設計真的非常讓我印象深刻。

例如,在石牆右側門口的西門,你可以看到夏威夷椰子,鶴望蘭,佛教聖樹的寶石---菩提樹,恐龍時代的植物 - 蘇鐵,美國木棉,桉樹,紫貂和黃夾竹桃等,伴隨著綠色的花朵,進入'萬石漢翠'風景區,湖光山色,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南洋杉森林草高大高大南洋杉種類主要以大型草坪為基礎,用平緩的斜坡來表達高大寬闊的藝術觀念是恰到好處的。湖中的秋天楓樹高大,是罕見的防風樹。草坪周圍的南洋杉(araucaria sylvestris)有點香,其中一些是種植的。

樹幹是直的或傾斜的,或彎曲的或彎曲的,並且形狀是不同的。樹下的草坪就像毛氈。這裡是遊客休息和玩耍的好地方。

竹路是不同的。竹子與湖泊和山脈形成鮮明對比,形成了園林景觀和竹林的美麗畫面;棕櫚島三面臨湖面,四周綠樹成蔭,湖光山色,景色十分獨特。在椰子樹林的深處,有乙個茶室,以小型家庭的形式建造。

它旁邊有乙個荷葉形的橋。當遊客窒息茶時,他們可以安靜地欣賞棕色森林的風景。數以百計的棕櫚植物遍布山坡和水邊,有不同的高度和樹枝,不同的樹枝和樹葉,是南部島嶼的風景;玫瑰園以薔薇科植物為基礎,點綴著小物品,鋪設草坪,現在更受新景點的歡迎。

池畔設有露天**臺。舞台部分就像玫瑰花瓣形狀。顏色很優雅。

這是植物園中獨特的建築風格。它表達了特殊花園玫瑰的主題。薔薇科植物玫瑰,桃,李等品種煥然一新。

我已經記錄了我所見過的這些種植和花園文章的設計。風景如畫的植物園與這些優秀的園林設計師密不可分。這些設計看起來很簡單,但它們實際上是通過的。

我非常欽佩這些非常微妙的考慮因素。

之後,我來到沙勝工廠區實習。這裡的工作相對簡單。我只需要幫助管理員給植物澆水並收集種子。

這也是為了提醒展覽區的一些遊客不要觸控這些沙子。廠。管理員小李向我們介紹了仙人掌和多肉植物是一組適應乾旱環境的植物,專門研究植物的某個器官,或葉子或莖或根,並且在熱帶乾旱中多產。

區域。各種。它們充滿異國情調,不僅用於觀賞,還用於食品和藥用等經濟用途。

在這裡,我遇到了許多仙人掌和多肉植物,其中許多是非常美麗和特別的,包括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 「胡王」,一種類似一瓶酒的植物 - 佛肚樹,用布包裹的植物 - 布球,開花石 - 石花,根植根植物蘆薈真的讓我眼花繚亂。這裡的實習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最後,我去了組織培養實驗室,從小組的老師那裡學到了一些基本的植物組織培養快速繁殖技術。與設計室相比,組織培養室是乙個較小的部門,但每天都有很多任務作。當我想到新生時,我們研究了《遺傳育種》,它引入了植物。

簡而言之,組織培養技術基於細胞多能性理論。植物體外培養根據不同植物和身體不同部位的要求提供不同的培養條件。因此,增長快,生長周期短,通常1~6個生長週期可在2個月內完成。

組織培養的年增殖率可達數百萬倍,可同時獲得大量基因型和規格統一的優質幼苗,有利於生產和利用。當我來到培訓室時,在張老師的指導下,我開始了解組織培養所需的一些裝置,然後我開始學習簡單的操作。主要工作是混合培養基和接種。

我有小紅鳳。將紅掌和蘭花的組織培養物以及已經接種和培養的幼苗送到培養室,並且自發地產生成就感。因為工作既有趣又容易,實習室的時間非常快。

通過張老師的指導,我對組織培訓的理解比以前更深刻,我對此很感興趣。我聽說下學期我們的專業還將開設乙個致力於植物組織培養的課程,這樣我就有機會繼續學習組織。

短短兩周的社交活動很快就結束了。我在廈門植物園學到了很多東西。我的專業知識不僅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提高,而且還大大提高了我的實踐能力,並加強了我與我的關係。

其他人的溝通技巧和口才也接受過一定的培訓。同時,我也非常感謝在實習期間幫助和指導我的介紹和歸化班班長,設計總工程師周,沙廠區管理員肖莉和集團培訓實驗室的老師,也非常感謝這裡有用。我的植物園工作人員,在我生命中第一次實習的地方,我學到了很多東西,覺得我長大了。

幸運的是,所有人對我都很好。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乙個。實踐,我想,我回到學校後必須更加努力,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將擁有更堅實的專業基礎和應對能力,能夠開始新的工作。

大學生園藝社會實踐報告

這個暑假,學校給我們布置了一項任務,就是參加一次專業社會實踐,我們觀賞園藝專業的實踐內容就是到當地園林部門進行了解 訪問 索取材料,以及到園藝企事業部門參加社會實踐,其中包括調查本行業生產狀況和發展前景 了解行業對園藝人才的需求 數量 素質 業務能力等 時間不少於2周。當得知這次暑假要進行社會實踐時...

大學生園藝專業社會實踐報告

這個暑假,學校給我們布置了一項任務,就是參加一次專業社會實踐,我們觀賞園藝專業的實踐內容就是到當地園林部門進行了解 訪問 索取材料,以及到園藝企事業部門參加社會實踐,其中包括調查本行業生產狀況和發展前景 了解行業對園藝人才的需求 數量 素質 業務能力等 時間不少於2周。當得知這次暑假要進行社會實踐時...

大學生園藝專業社會實踐報告

這個暑假,學校給我們布置了一項任務,就是參加一次專業社會實踐,我們觀賞園藝專業的實踐內容就是到當地園林部門進行了解 訪問 索取材料,以及到園藝企事業部門參加社會實踐,其中包括調查本行業生產狀況和發展前景 了解行業對園藝人才的需求,時間不少於2周。當得知這次暑假要進行社會實踐時,我的心情很是興奮,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