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防雷防汛防颱應急預案澤德花園一標段

2023-02-06 22:33:05 字數 1713 閱讀 3287

防汛、防颱、防雷、應急預案

一、 編制依據2

二、 工程概況2

三、 預案目的2

四、 「三防」管理機構及配備工具3

1、 專案部成立「三防」領導小組3

2、 「三防」工具、用具3

五、 應急預案實施4

六、 應急響應4

七、 應急準備和響應措施5

附:專案部「三防」領導小組通訊錄6

為加強對施工生產安全事故的防範,及時做好安全事故發生後的救援處置工作,最大限度地減少事故損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廣東省建築施工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規定》和《廣州市建築施工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結合本企業施工生產的實際,特製本企業施工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1、專案名稱:同德新社區專案、澤德花園二期a1-a4棟住宅樓工程

2、專案位址:廣州市白雲區西槎路同德圍

3、建設單位:廣州市住房保障辦公室

4、工程概況:本標段工程由a1-a4棟連體地下室一層,地上二十二層,總建築面積約64539㎡;總建築高度67.9m,地下-4.

0m,首層層高4.2m,二層-二十二層層高:2.

9m;基礎採用gfg樁復合地基2m厚筏板基礎, 主體結構採用鋼筋混凝土框架剪力牆結構.

本專案地處珠江三角洲沖積平原地帶,5月至9月是颱風汛期季節。該工程工期約180天,將經歷颱風、雨季及高溫天氣。颱風汛期往往會帶來大雨、暴雨、洪水、大風、雷擊,從而衍生諸如:

顛覆、坍塌(包括腳手架、鋼井架、施工公升降機、塔式起重機、臨時裝置)、基坑塌方、觸電、火災、雷擊(包括人員、設施、裝置)、物體打擊、有毒危險品洩漏等緊急情況進行預防和控制,儘量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保證人員和物品的安全,特制定以下現場應急預案。

組長:李友昌

副組長:吳貽來黃城周強武

組員: 吳巨集青蔡昇光林素周周強武陶克法鐘西平

辦公地點:同德圍新社群專案澤德花園二期a1-a4棟住宅樓工程專案部

辦公**:020-********

專案部「三防」指揮流程圖

注表示非必須程式。

3.1 防汛、防颱、防雷工具:架管、扣件、木枋、架板、砂石、水泥、安全帽、安全帶、撬棍、千斤頂、麻繩、氣割工具、小型金屬切割機、電工常用工具、鐵鍬、沙袋、管鉗、抽水機、防雨器具、應急照明裝置、通訊聯絡設施等。

3.2 防基坑坍塌工具:挖掘機、鋼支撐、自卸汽車、塔吊、焊氣割裝置。

3.3急救工具、用具:擔架、醫藥箱(內備:止血繃帶、急救藥品等)、救護車輛。

1.加強對現場作業人員班前安全教育,增強其安全觀念,提高安全自我防範意識。

2.對應急現場人員進行崗位教育和防汛防颱的教育;對救護人員的知識能力教育;對搶救摔傷人員知識能力教育;對緊急切斷電源、搶救觸電人員知識能力教育;對控制機械事故損壞或傷害,排除機械裝置危害、防止機械事故繼續擴大教育。做好培訓計畫和培訓工作。

3.各施工隊要組織一支義務應急小分隊,並於施工前、施工過程中定期組織演習,檢驗其在出現安全事故時應急反應情況。

4. 制定切實可行的安全應急預案與措施,備足備好應急工具和應急物資用品,作好預防和應急措施。

5. 施工現場預備電力**系統(備置柴油發電機),以防在進行施工搶險等應急情況時遭遇因各種因素造成的施工區停電,影響應急措施的實施。

6. 準備好應急事件發生時的機械裝置的呼叫制度(包括塔吊、挖掘機、氣焊裝置、抽水機等)。

7. 工地組織義務防颱風、防洪抗汛救援隊,並定時訓練。在遭遇緊急情況時能及時的投入救援工作,以減少損失。

1、災害預警

防汛防颱應急預案

1.目的 為了預防和控制在第16號颱風 鳳凰 對施工現場的影響,在緊急情況時,能夠迅速得到響應,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 財產損失和對環境的影響,制定本預案。2.範圍 本預案適用於公司本部 各基層單位及施工現場的防汛防颱的應急響應與救援。3.應急響應的組織和職責 3.1.公司建立防汛防颱領導小組,負責緊急...

防汛防颱應急預案

為保證今年防颱防汛工作的勝利落實,圓滿完成防汛防颱的任務,公司成立以總經理為總指揮的防颱防汛工作領導小組,各專案部成立防颱防汛工作領導小組和搶險小組。各專案部要樹立高度的政治責任心和社會責任感,進一步提高對安全生產和防汛防颱工作的重要性 緊迫性 長期性的認識,正確處理好勤務員建設和防汛防颱的工作關係...

防汛防颱應急預案

目錄一 編制目的 1 二 防汛防颱領導小組 1 三 預防措施 2 四 防汛防颱事故應急措施 3 五 應急物資表 4 1 編制目的 為將洪水 颱風等自然災害造成的損失降低到最低程度,保護公司及職工的生命 財產安全,根據國家有關法律及規定,結合本工程實際,特制定洪水 颱風應急方案 2 防汛防颱領導小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