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水系統

2023-02-06 20:54:01 字數 550 閱讀 7317

1、雨淋閥組

雨淋閥是用於電動、機械或其它方法進行開啟,使水能夠自動單向流入噴水系統同時進行報警的一種單向閥。雨淋閥裝置廣泛用於雨淋系統、預作用系統、水幕系統和水霧系統。雨淋閥裝置通過現場火災探測系統的控制而動作的,當保護區某處發生火災時,環境溫度公升高,火災探測系統動作,聯動雨淋閥開啟,使大量水從開式噴頭中噴出,同時發出聲、光報警訊號,以達到控火、滅火、報警之目的。

閉式噴頭:具有釋放機構的灑水噴頭

開式噴頭:無釋放機構的灑水噴頭

2、水系統工作原理

當滅火分區內感溫電纜或手動報警按鈕報警後,啟動聲光報警器;同時啟動對應滅火區域閥組的電磁閥,滅火系統動作,完成預作用滅火系統啟動。

3、操作控制方法

自動啟動控制方式:滅火分區內感溫電纜或手動報警按鈕報警後,啟動聲光報警器;同時啟動對應滅火區域閥組的電磁閥,預作用滅火系統動作,完成預作用滅火系統啟動。

電氣手動控制方式:直接啟動在相對應滅火區域內的手動控制盤和集中報警主機遠端啟動滅火區域閥組的電磁閥,完成預作用滅火系統啟動。

應急操作控制方式:開啟相對應滅火區域內緊急排水閥,完成預作用滅火系統啟動。

消防水系統除錯方案

1 系統除錯前應具備必須的圖紙和技術檔案,並有資格的專業技術人員擔任除錯負責人,所有參加除錯人員應職責明確,應能按除錯程式工作。2 消防系統各類裝置都已進行過單機通電檢查和試運轉,正常後才能進行系統的除錯。3 消防水池 消防水箱已儲備設計要求的水量。4 系統供電正常。5 消防水幫浦已試運轉正常化 消...

消防水系統施工標準

綜合佈線標準 網路佈線要求 為了更好的將工程實施完畢,現明確以下的佈線要求 1.工程採用的網線是超五類非遮蔽式雙絞線。2.機房到每個包間一根網線,中間不能有接頭,不能折死彎,不能被擠壓,必須穿pvc套管或鐵管,以符合防火規範和防止被老鼠破壞。每根網線的長度不得超過九十公尺 理論值100公尺 3.當網...

消防水系統施工方案

1 本工程消防設計圖紙 2 國家現行的有關給水 排水 消防和衛生等施工規範及規程,主要有 1 城鎮給水排水技術規範 gb50788 2012 2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50016 2011 3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261 2005 4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