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的實踐心得體會

2023-02-06 20:51:05 字數 697 閱讀 1768

理想是石,點燃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了人生的路。理想是路,照亮了輝煌的人生。

在這炎熱的暑假中,那些來自安徽大學的學子們,為我校學生補課。他們為了我們日夜操勞。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們像蜜蜂一樣勤勞,像黃牛一樣在黑板上辛勤的耕耘,像蠟燭一樣點燃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每當我看到鮮花開放的時候,我就想對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們說一聲:「你們辛苦了!」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們是我們生活的的長者、學習的榜樣,更是我們的好老師。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教師,讓我帶過的學生個個成為人才,成為國家的棟樑。

所以我現在好好努力,為長大做好鋪墊。 這是皖西育才學校五年級學生霍家傑寫的《我的理想》,雖然不是鴻篇巨制,但這也是發自內心的聲音,讓我們所有人都深感欣慰的。

今天是我們支教的第三天,也是這幾天來最興奮的一天。我們不是要求他麼每個人都成為老師,但我們希望用我們的行動來影響他們,他們能夠好好學習,能像我們一樣上大學,傳遞我們的愛心接力棒。什麼叫「苦中作樂」?

我們的生活是最好的印證。我們每個人都在奮鬥,生活也正是因為有奮鬥才更精彩。

不管小孩子們有多淘氣,教學有困難,他們的進步都會給我們足夠大的勇氣來面對一切。

因為你們,我們更有信心。剛開始我們有點抱怨這社會太不公平,這些孩子的生活環境太困難,但看到他們每個人燦爛的笑臉,看到他們的理想,我們十分欣慰。家庭環境不能決定一切,他們每個人都有能力來挑戰現實,他們的未來是很光明的。

我們相信他們!

心得體會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看乙個問題是否正確關鍵是要看是否能夠經得起實踐的考驗。作為當代大學生,只有把理論和實踐結合起來,用理論聯絡實際,才能更好的指導我們的學習和工作。我們在寒假有一項特殊的作業 參加大學生社會實踐。社會實踐可以使乙個人得到更好的鍛鍊,增強對事物的認識能力,彌補在...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一葉知秋,一片落葉見證乙個季節,一次活動見證一次認識,感想是來自於對社會的新的經歷,大學社會實踐活動給我很多的感想。這些體會使我受益終身。苦黃的樹葉才知道秋風的無情 鵝卵石才知道水的侵蝕 通過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我才認識到自己的渺小 才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太多!大學只是社會的冰山一角,是社會的乙個縮影,...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經歷了這次社會實踐活動,我更進一步的了解了社會,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幹,並在團隊中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對自己也有了乙個更加明確的定位,同時也在團隊中學到了很多東西。團隊的力量是偉大的,而乙個優秀的團隊的力量更是不容忽視的。作為21世紀的大學生,我們不可避免的要參與許多的團隊合作甚至作為隊長來主導乙個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