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阻尼消弧線圈成套裝置的意義 上海藍瑞電氣有限公司

2023-02-06 20:54:04 字數 1384 閱讀 6171

恆阻尼消弧線圈成套的意義

顧雲韜一、 消弧線圈成套的意義

消弧線圈的作用是當電網發生單相接地故障(尤其是弧光接地過電壓故障)後,提供一電感電流il接地電容電流ic,使接地電流減小,也使得故障相接地電弧兩端的恢復電壓速度降低,達到熄滅電弧的目的,減少人員的安全**事故。當消弧線圈正確調諧時,不僅可以有效地減少產生弧光接地過電壓的機率,還可以有效地抑制過電壓的幅值,同時也最大限度地減小了故障點熱破壞作用及接地網的電壓公升高等,

針對煤礦企業,可以提高電網執行的安全性、可靠性,避免過電壓事故,且根據國家有關規定,電容電流超過一定值(比如:10a),則必需添置消弧線圈。

我司研製的恆阻尼率調匝式消弧線圈成套當今最先進實用的調匝式消弧線圈成套,具有更高安全性、更高可靠性、更好阻尼效果、更好補償效果,並含有錄波功能,採用彩色大螢幕,簡單明瞭,操作方便等優點。

二、 特點、優勢:

更高的安全性

阻尼電阻安裝在消弧線圈的二次側,採用可控矽投切阻尼電阻,完全避免上一代產品存在的調節範圍小、壽命短、精度不高的缺陷。

更好的阻尼效果

對電網電容電流自動調諧過程中,阻尼隨線圈匝數正比改變,阻尼率恆定不變,始終處於最佳阻尼效果。避免上一代產品阻尼效果不穩定的缺陷。

更優的電容電流測量及跟蹤方法:

電流的測量精度在2%以內,並且整個測量和跟蹤演算法採用同一訊號兩次測量的比值作為基本引數,完全避免由於測量通道誤差和變化帶來的測量結果和跟蹤的不穩定。

更高的可靠性

套裝置採用pc104+dsp雙cpu結構作為核心控制器,採用強弱電隔離、隔離電源、軟硬體看門狗、硬體連續自檢技術、光電隔離、無觸點設計,保證系統的高可靠性。

錄波功能

對單相接地發生時中性點電壓和中性點電流進行錄波,並支援歷史資料查詢和分析,包括錄波波形的顯示、錄波資料的輸出。

控制系統模組化

監控單元和控制單元分開,監控單元最大可支援四母段。控制單元的各功能模組均設計成獨立外掛程式,根據使用者的需求進行配置。

平滑公升級

監控單元和一台或多台控制單元之間採用can匯流排通訊方式進行連線,完全支援控制系統的平滑公升級。

操作更方便

控制器操作採用示波器設計風格,簡單明瞭。同時支援手動操作。使用者介面為windows風格,配置、查詢在點選間完成。配置8」 彩色液晶顯示屏,系統執行狀態一目了然。

更完備的歷史資料記錄、查詢和匯出

監控介面設有執行日誌、控制引數和控制方式資料庫、接地及錄波資料庫,可方便地檢視系統的執行狀況,設定控制引數和修改執行方式,分析接地錄波資料。這些歷史資料還可以通過usb介面方便的匯出。

靈活的通訊方式

控制器有rs-232、rs-422、rs-485 序列介面及通訊元件,可作為乙個子站接入各種綜合自動化系統,具有遙測、遙信、遙控功能。

自診斷功能

系統有自診斷功能,及時發現裝置本身的異常,並告知使用者。

消弧線圈的作用

消弧線圈的結構與維護 消弧線圈是用於小電流接地系統的一種補償裝置。當系統發生單相接地故障時,消弧線圈產生感性電流補償接地電容電流,使通過接地點的電流低於產生間歇電弧或維持穩定的電弧所需要的電流值,起到消除接地點電弧的作用。對於20kv及以上的電網,當接地點電流超過10a以後,接地點就容易出現間歇性電...

消弧線圈的作用

1 乙個電網的存在必然存在著漏電.從那裡漏的電呢?電纜對地的電容 我們知道,我們採用的是50hz的頻率.而且在傳輸的過程中是沒有零線的,主要的目的是為了節約成本 代替零線的自然就是大地.三相點他們對大地的距離不一樣也就是對大地的電容也不一樣 既然電容不一樣,那麼漏電流也不一樣.漏掉的電流跑到那裡去了...

9410kV消弧線圈接地變成套裝置技術協議

國家電網公司集中規模招標採購 總部統一組織,網省公司具體實施 10kv 630kva消弧線圈接地變成套裝置技術協議 目錄1 標準技術參數列 3 2 專案需求部分 7 2.1 貨物需求及供貨範圍一覽表 72.2 必備的備品備件 專用工具和儀器儀表供貨表 82.3 圖紙資料提交單位 8 2.4 工程概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