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染料有限公司浦東分公司

2023-02-06 20:36:02 字數 3177 閱讀 8084

突發事件(反恐)應急預案

為了保證公司對突發事件(反恐)應急工作高效、有序地進行,最大限度地減輕損失,保障員工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維護正常的作業秩序,根據上級要求,結合我司實際情況,特制定本預案。

一、總則

(一)目的:做好對突發事件的控制和處理,保障員工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維護公司正常作業秩序的穩定,確保突發事件一旦發生,及時採取有效措施,盡量把損失減少到最低程度。

(二)適用範圍

1、因自然災害而引起的突發事件:**、水災、風災、電災等。

2、因事故災難引起的突發事件;各安全事故、交通事故、火災、公共設施和裝置事故、環境汙染等。

3、因公共衛生事件引起的突發事件:傳染病疫情、群體性不明原因疾病、食品安全和職業危害,以及其他嚴重影響公眾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事件。

4、因社會安全事件而引發和突發事件對公司的影響:重大群眾事件如集會、遊行、示威等,邪教或恐怖暴力活動等。

(三)工作原則:

以總經理和相關部門負責人為主體成立指揮中心,以副總經理和相關部門負責人為主體成立突發事件應急工作組。

(四)編制依據:

華誼集團公司安全管理制度

二、組織體系及職責任務

(一)突發事件應急工作領導小組。

1、領導小組成員名單:

組長:a:孫樂基、b:胡明偉

副組長:俞國毅

組員:金社生、謝東紅、倪向陽、吳洪星、陳新龍

2、職責

負責安全、保衛、反恐意識的宣傳教育工作的領導、部署和協調,檢查應急預案的可行性,並負責檢查督促準備工作和應急措施的落實。

(二)突發事件應急工作指揮小組

(1)組長:俞國毅

副組長:謝東紅

組員:倪向陽、吳洪星、陳新龍、呂洪旗、周家盛、仇德瑞

(2)職責:

對各種設施進行安全隱患檢查及排除,在接到發生突發事件訊息後,突發事件應急工作領導小組立即轉為突發事件應急工作指揮小組,按應急方案,迅速有效地開展工作。

三、預防預警機制

(一)預防預警資訊

各科室及相關人員提供相關資訊。

(二)預防預警行動

辦公室要經常組織對相關人員進行相關知識及技能培訓,提高防範意識和防範能力。

(三)預警支援系統

**通訊系統、手機。

四、應急響應

(一)分級應急響應

突發事件的報告順序是:發現人部門負責人分管副總經理(突發事件應急工作指揮小組)

(二)資訊報送和處理

突發事件的資訊按報告順序進行傳遞,由相關部門和人員進行確認,分清事件的等級,由突發事件應急工作指揮小組進行決策處理。

(三)聯絡員

a 俞國毅(136b 謝東紅(133********)

(四)指揮和控制

由指揮中心進行指揮,由工作組進行現場控制。

(五)緊急處置

處置隊伍由指揮中心統一調派,分突發事件型別落實處置措施。

(六)救護和醫療

辦公室負責事件的現場救護;對輕傷人員進行處置,並協同將重傷人員護送到上級醫院。

(七)突發事件的調查、處理、檢測與後果評估

事件發生後,由突發事件應急工作指揮小組負責事件原因的調查與後果評估,並形成處理意見。對發生的重大事件,配合公安、消防安全及其他專門機構的工作,對事件進行調查、檢測與評估。

(八)上報

要及時、準確地向上級傳送事件的相關資訊。

(九)應急結束

事件處理完畢,由突發事件應急工作領導小組宣布應急狀態解除。

五、應急保障

(一)通訊與資訊保障

辦公室負責通訊系統的維護,確保應急期間資訊暢通,並從各種**上獲取相關資訊。

(二)應急支援與裝備保障

提供救援藥品:主要有繃帶、消毒水、止痛藥、消炎藥等;為突發事件的處理提供急救車輛;

(三)技術保障

公司安全保衛部門

(四)宣傳、培訓和演習

1、公眾資訊交流:預案、報警**在公司內共享,同時在必要地點張貼;同時定期進行安全常識講座。

2、培訓:由辦公室對崗位人員進行定期培訓,對可能涉及的員工進行必要的應急自救與互救教育。

3、演習:組織、實施各種突發事件的演習。根據突發事件可能發生的場所和特點進行有針對性的疏散演習、應急救援演習等。頻次要求每半年不少於一次。

六、後期處置

(一)對在突發事件中受傷的員工發放必要的生活用品;對汙染物的處理按照國家廢物處理的相關規定進行。

(二)為突出貢獻應急人員進行獎勵。

(三)做好突發事件的調查、分析和應急經驗的總結,同時提出改進建議。

七、各類突發事件的應急預案

(一)火災、傷害、急性中毒、環境汙染等事故應急預案

按公司化學品事故應急處置方案執行

(二)不法人員進入公司內實施暴力或搶劫事件的應急預案

1、來人不履行登記手續,強行闖入,門衛應力加阻止,不得放行。

2、來人已強行闖入公司內,門衛追趕不及,應即**通知有關部門領導,發現不法分子襲擾、**、行竊、鬥毆、搶劫、劫持人質、放火、破壞公私財物等,應立即採取下列處置方法:

①迅速報警(110)。

②迅速報告突發事件應急工作指揮小組

③對歹徒進行勸阻,保護在場員工安全。

④迅速報告上級公司。

4、記錄不法分子的體貌特徵和其他犯罪情節,收集不法分子施暴凶器,保護好案發現場。

5、配合上級有關部門,做好善後工作。

(四)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應急預案

當社會上出現流行病疫(如「非典」、「流感」等),凡員工**現與該病相似的症狀時,任何人發現都必須馬上報告。立即採取下列應急措施:

1、迅速將病人進行隔離,並及時與疾控中心聯絡,

2、對有關公共場所進行嚴格的消毒和隔離。

3、在有關部門指導下,採取一系列防範及保護措施。

(六)自然災害的應急預案

1、宣傳有關大風、暴雨、**等自然災害知識,增強防災意識,提高在自然災害發生時的自救本領。

2、定時和不定時排查房屋、排水管道、電器設施、消防安全設施、樹木、窗戶等安全方面的隱患,發現問題及時補救。

3、接到上級指令或天氣監測預報、預警訊號,立即採取措施按防訊防颱預案執行。

4、暴風、暴雨、暴雪天氣,要有秩序地組織員工安全返家,做好必要的扶送工作。

5、領導班子成員在接到大風、暴雨、暴雪資訊時,隨時待命,做好有關工作。有關人員在下班前切斷電源,檢查和加固懸掛物等。關好門窗。

6、發生破壞性災害後,立即做好抗災自救工作。同時,做好災後衛生防疫工作,防止傳染疾病滋生、蔓延。

(七)其它突發事件的應急預案

上海有限公司章程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以下簡稱 公司法 及其他有關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由和共同出資設立 以下簡稱 公司 經全體股東討論,並共同制訂本章程。第一章公司的名稱和住所 第一條公司名稱公司 第二條公司住所 第二章公司經營範圍 第三條公司經營範圍 企業經營涉及行政許可的,憑許可證件經營 公司經營範圍中...

有限公司 分公司登出提交材料規範

1 登出 1 先備案 1 備案 一套 2 股東會決議書 2 50 東 或股東決定 1 東 3 營業執造副本影印件 2 登報 登報完45天後過來登出 市級以上報紙3 登出 1 登出 一套 2 股東會決議書 2 50 東 或股東決定 1 東 3 清算報告 4 公章 要銷毀 5 報紙一整份 6 營業執造正...

上海普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於2002年,其創始人李映輝女士是中國工商銀行華信資金市場 中國工商銀行河南華信支行和中國工商銀行票據營業部的創始人。主營業務 企業 銀行票據諮詢 1 企業票據經紀是為中小企業提供主要經紀業務 成熟 核心 提供不同區域 銀行 票種的貼現利率。品種 國有銀行承兌匯票 股份制銀行承兌匯票 地方商業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