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感恩父母的作文參考

2023-02-06 20:33:02 字數 2738 閱讀 7440

篇一:感恩父母

當我們生病臥床不起時,是父母在無微不至地照顧著我們;當我們考試考差了,是父母的鼓勵著我們;當我們犯了錯誤,是父母的教育著我們改正錯誤……

感謝父母在我受到挫折時,鼓勵我、安慰我、給我勇氣,讓我樹立自信勇敢地去面對困難。記得一次數學測驗,我只考了八十多分。我垂頭喪氣地回到家,作業也做不好,飯吃不香。

媽媽看見我的反常,坐在我的身邊和藹地問我原因。我一五一十把考試的實情告訴了媽媽,令我沒想到的是媽媽不但沒有批評我,反而安慰我說:「好孩子,一次失敗不等於自己就不優秀了,你要好好地分析原因,知道錯誤到**,這就是進步。

」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情一下子輕鬆多了。

有一句話說得好「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因此,為了報答辛苦養育我的父母,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後,找乙個好的工作,讓父母安享晚年。父母為我付出的,我將十倍、百倍的感謝、回報他們,讓他們的付出有價值。

篇二:感恩父母

有一首歌叫《感恩的心》,歌中有一句詞是:「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是啊,父母給了我們寶貴的生命;老師給了我們無窮的知識;朋友給了我們克服困難的力量;我們身邊的一切給了我們和諧健康的成長空間。

難道我們不該感謝這些嗎?我們需要的不正是那顆感恩的心、我們所缺少的不正是那一腔感激之情嗎?

當我們剛出生時,父母的愛就像溫暖的陽光,時刻照耀著我們,包圍著我們。當我們在「陽光」的沐浴下茁壯成長時,難道不該去想一想,我們能為父母做些什麼嗎?

我曾經讀過一篇文章,名叫《駭世親情》。講的是一對盲人夫婦在一場特大的泥石流中,用雙手托起了女兒。是什麼力量使得這對夫婦不顧自己的生命來保護女兒的呢?是親情的力量,是愛的力量!

父母是孩子的守護神。他們不僅孕育了我們的生命,更給予我們偉大而無私的愛。

我剛出生時,只有在媽媽的懷中才能睡著。每天晚上,媽媽抱著我一動也不敢動地坐著,生怕將我吵醒。經過無數個黑夜,媽媽就在這一動也不動的姿勢中扭傷了腰,落下了病根。

如今,她只要彎腰時間一長,腰便疼痛萬分。有一次,媽媽腰疼的話都說不出來,我心裡特別難受,彷彿疼的不是媽媽,而是我。當我心痛得流下眼淚時,我想到了膏藥。

對!用膏藥貼。我拿出自己平時捨不得用的零花錢,奔向了藥店。

媽媽貼上我買的膏藥對我說:「真舒服呀!謝謝你,寶貝!

」我的淚水再次奪眶而出。我明白,膏藥的效果不可能那麼快,那麼好。媽媽是為了讓我放心才這樣說的。

這個「舒服」再一次讓我感受到了母愛。

也許你會說我太多愁善感了。可在偉大的母愛面前,誰能不被感動呢?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情感,母愛是乙份溫馨、乙份牽掛、乙份擔憂、乙份責任。

母愛是希望、是囑託、是叮嚀、是關切、是連著肉的痛。而父愛是不倒的大樹,用寬闊的肩膀撐起整個家。父愛是一束花,色澤淡雅,香味幽幽,只有靠近,才能聞到那沁人心脾的香氣。

父愛是春風中的細雨,貴如油,潤無聲。

當我們呱呱墜地時,迎接我們的是父母那發自內心的愛;

當我們蹣跚學步時,牽引我們的是父母那慈愛的雙手;

當我們遇到困難,能傾注所有的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地聽我們哭訴並用溫暖的手為我們撫平創傷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犯了錯誤,能認真地開導我們並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也是父母;

當我們取得了成功,能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人,還是父母!

古語說:「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我們一點一滴的成長都離不開父母的幫助。

滴水之恩必當湧泉相報,父母為我們做了那麼多,難道不比「滴水之恩」更偉大嗎?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感謝他們呢?因此,我們應該懂得感恩,懂得感謝父母。

我們只有用那一顆感恩之心,一腔感激之情去報答父母為我們付出的,那偉大而無私的愛!

篇三:感恩父母作文

爸爸媽媽對我可真好啊!我非常喜歡他們,也很感激他們。

我生病的時候,爸爸媽媽很著急,有一次,晚上,我突然發燒,爸爸媽媽趕緊帶我去醫院打針,我打了一晚上的掉針,爸爸媽媽也陪了我一通宵,他們都沒有睡覺,而且,爸爸媽媽把床讓給我乙個人躺著,生怕針頭掉出來了,第二天,他們都請了假,沒有上班,我覺得他們對我真好。

爸爸媽媽經常教我做人,媽媽是這樣教我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它的意思是說,小時侯不努力,長大就會後悔。爸爸教我從小要養成良好品德,比如,關心他人,尊重長輩,助人為樂,不撒謊,要講誠信,我按照他們教我的道理去做,有了許多收穫。

爸爸媽媽非常關心我的學習,回到家他們就會問我,學校發生了什麼事,表現得好不好及各種問題,媽媽還幫我報了課外輔導班,有作文、奧數、舞蹈,考得好的時候,他們表揚我,考得不好的時候,也沒有嚴厲批評我,而是幫我總結教訓,讓我虛心向同學學習和請教。

我八歲多了,我的每一步成長,都包含了父母的辛勤汗水和無限愛心,我很感激他們,從現在開始,我要更聽他們的話,更努力學好本事,將來,我要給他們買好多好吃的,還要給他們做飯,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

篇四:感恩父母

父母的愛就像大海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父母養育的恩情,我無論如何也難以回報,古話說得好:「鴉知反哺,羊知跪乳」。

父母的養育是人間最深厚的恩愛,知恩圖報,感恩盡孝是我們應盡的本份,我要感謝我的父母!

我的爸爸媽媽愛我如心肝寶貝,把我看得比自己還重要,我說的第一句話是媽媽教的,我學走的第一步是媽媽教的,我認識的第乙個字母也是媽媽教的……生活上,學習上處處可見爸爸媽媽對我的愛。

記得有一次晚上,我發起了高燒,媽媽給我量了**溫,39·5度。媽媽馬上給爸爸打**,爸爸心急火燎地從診所趕回了家,一邊給我打吊針,一邊安慰我,還一直問我**不舒服,媽媽一直陪在我身邊,擔心極了,一晚都沒睡好……還有一次,我成績很不理想,才70多分,媽媽拿過試卷幫我分析考不好的原因,把我做錯的題目重新抄在紙上讓我重做,還不厭其煩地教我,一遍聽不懂兩遍,兩遍聽不懂三遍,直到我把題目全部搞懂為止,我看著媽媽那張憔悴的臉,心裡好難過。

感恩父母作文

為愛做筆記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父母對我們的愛都藏在平淡的生活中,它瑣碎 細小,想一絲風,似一縷霧,又或者說它像一滴水,早已滲透到生活深處,但我們是怎樣回報他們的呢?我們只認為他們為我們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因此,我們從來沒有品讀過這份愛,也沒有為愛做筆記。每當我摔倒,受傷嚴重時,我總聽到乙個...

作文 感恩父母

當我從乙個懵懵懂懂的小女孩長成乙個落落大方的大姑娘,我的爸爸媽媽可是功臣呀 從蹣跚學步到上學讀書,每乙個過程,每一天,每乙個點滴,都有他們汗衫的痕跡.只有父母為我撐起幸福的藍天,只有父母,幫我插上理想的翅膀,只有父母,為我建起知識的森林,只有父母,才會樂此不疲的悉心照顧我,只有父母,才會給予我無微不...

感恩父母作文

人人都有一顆心,一顆感恩的心,感恩那些幫助過你的人。這些人 有父母,有親人,也許還有一些陌生人。但在我心中對我幫助最大的還是我父母。首先我要感謝我的母親,是她給了我生命,讓我快快長大!是她 給了我自信和力量 讓我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是她 給了我堅強的意志,讓我在風雨中依然能!成長!是您 讓我在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