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規關愛生命文明交通進校園倡議書

2023-02-06 20:18:04 字數 539 閱讀 3668

倡議書親愛的同學們:

為了進一步增強交通安全意識,養成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的良好習慣,全面展示我校學生文明守紀的良好風貌,營造安全、文明、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現倡議:

一、認真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主動參加學校和社會開展的交通安全教育,牢固樹立道路交通安全意識,從自身做起,嚴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規。

二、自覺遵守交通訊號、交通標誌、交通標線的有關規定,服從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有交通訊號燈的路口時,應當遵照「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的規定;不跨越交通護欄,不亂穿馬路;過斑馬線時要做到:先左看,後右看,再左看,然後安全通過。

三、走路要走行人路,沒有行人路要靠路的右邊行走,不貪圖方便而翻越、鑽跨交通隔離護欄。

四、等乘公交車時,站在站台或行人路上等候,車輛停穩後,遵守「先下後上」的規則,客車行駛中,不將身體的任何部分伸出車外;外出乘車不坐超員的客車,不坐農用車、三輪車、拖拉機等非客運車輛。

同學們,遵守交通規則是我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讓我們攜起手來,珍視安全,珍愛生命,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養成良好的交通習慣, 自覺遵守交通規則。

交通安全主題班會教案遵守交規,關愛生命

1 請看材料 顯示課件 2005年,全國公路上發生交通事故272840起,造成76689人死亡,分別佔總數的60.6 和77.7 城市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177414起,造成22049人死亡,分別佔總數的39.4 和 22.3 從公路技術等級看,二 公路上交通死亡事故最多,共造成47448人死亡,佔總...

珍愛生命,遵守交通規則

第十一周國旗下的講話 理一班劉英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 珍愛生命,遵守交通規則 此時此刻,我的心情是沉重的,因為交通安全這個話題太沉重了。每天死於交通事故的人不計其數。就中小學生來說,更是駭人聽聞。我曾經讀到這樣一則訊息 一位初中的學生放學以後騎單車回家,喜歡玩花樣的他,把雙...

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

裕華小學五年級二四二班范若琪 指導老師 南冰翠 紅燈停,綠燈行,紅燈亮了等一等,綠燈亮了再向前 這是我從小就會唸的兒歌,可是就有許多人忽視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的人闖紅燈 超速行駛 超載 造成交通事故頻繁發生。使乙個個家庭支離破碎。最近,在靈石縣冷泉村也發生了一起慘痛的交通事故。一輛麵包車載著1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