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月兒圓慶中秋」中秋節活動方案

2023-02-06 19:24:05 字數 553 閱讀 5220

一、活動意圖:

中秋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圓圓的月餅詮釋了每個人心中的追求美好與團圓的夢想。為了讓孩子們度過乙個快樂的節日,感受傳統佳節的文化氣息,豐富兒童的傳統文化知識,在中秋節來臨之際,學園開展「月兒圓慶中秋」主題活動。

二、活動目標:

.通過活動,讓幼兒了解中秋節的來歷,知道中秋節是我國傳統的團圓節。

2.了解中秋節的習俗,懂得好東西應與大家分享。

3.各班根據實際,開展詩朗誦、手工、親子製作、博餅、品中秋餅等相關活動,引導幼兒體會到勞動與分享的樂趣。

三、活動時間:

xx年9月25日——9月29日

四、活動內容:

(一)各班級聯絡實際,制定班級中秋節活動方案。

(二)家園共育。

.請家長幫助幼兒豐富中秋節相關的故事及傳統民俗文化,在中秋節當天帶幼兒一同賞月、品嚐月餅,感受濃濃的中秋節氣息。

2.引導幼兒連續觀察中秋節節前、節後月亮的變化,並進行簡單的記錄,體驗科學探索的樂趣。各班根據實際,開展民俗文化活動、集體活動、親子活動等形式,開展博餅、品中秋月餅等相關活動,引導幼兒體會到參與中秋民俗活動的樂趣。

幼兒園慶中秋節主題活動方案

一 背景分析 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是孩子們觀賞月亮 品嚐月餅 學習分享的大好時機。這一主題活動符合幼兒的生活經驗,是兒童所熟悉 感興趣的,又是具有教育價值的。以中秋節為主題設計和組織豐富多彩的活動,有助於幫助幼兒初步了解中秋節的相關文化,感受花好月圓和閤家團圓的美好氛圍。而環...

幼兒園中秋節活動方案

活動目標 1 通過活動,讓幼兒初步了解中秋節的來歷,知道中秋節是我國傳統的團圓節。2 體驗與同伴老師一起過節的快樂。活動準備 發動幼兒自帶水果和月餅 活動形式 班級集體活動 活動流程 介紹節日 欣賞故事 談話品嚐 活動過程 一 介紹節日向幼兒介紹有關中秋節的來歷,讓幼兒知道農曆8月15日是中秋節。二...

幼兒園中秋節活動方案

目標 1 通過活動,讓幼兒初步了解中秋節的來歷,知道中秋節是我國傳統的團圓節。2 體驗與同伴老師一起過節的快樂。活動準備 發動幼兒自帶水果和月餅 活動形式 班級集體活動 活動流程 介紹節日 欣賞故事 談話品嚐 活動過程 一 介紹節日向幼兒介紹有關中秋節的來歷,讓幼兒知道農曆8月15日是中秋節。二 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