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複習提分技巧

2023-02-06 15:45:05 字數 647 閱讀 3789

考試前的複習很重要,考試時也很重要,要講究技巧,才能考試出好成績,達到正常水平或超水平的發揮,結合我自已的學習考試,提出幾點想法,僅供參考:

一、充滿自信,調配時間。

很多人考試前很匆忙,心情不能平靜下來,考試時就不集中。考試前要充滿自信,把原來沒有記好的記一下,要充分安排休息的時間,充滿自信,心情盡量平靜下來,然後才能達到考試時的高度集中。別人會做的我不要出錯,難的題目別人不一定也會做,這樣才能考試出自已應有的水平。

二、整體瀏覽,了解考點。

拿到試卷後,首先要看下是否缺頁,這些試卷共多少頁,總的題量是否大,分幾部分,有哪些題型,分數的分布情況。然後再填寫姓名和准考證號碼。根據情況合理安排做題順序及做題的時間。

三、合理安排,先易後難。

先做自已熟悉和容易的,後做難的和生疏的。不要在難題上浪費自已過多的時間和精力。

四、快慢有序,慢中求快。

做到審題要慢要細,做題要快要準。做到書寫速度要快,不要慢慢吞吞;書寫的內容要簡明扼要,不拖泥帶水。

五、分段得分,步步為營。

會做的題目要解決不全的問題,要寫出得分點,要將公式進行羅列,也能得分。對於不會做的題目,如果做出了思路的分步專案也能得分。這樣就能最大程度得到分數。

六、回頭檢查,換位思考。

如果有時間就要進行檢查,不可匆匆忙忙交卷,作耐心的複查。

數學快速提分技巧

高考數學提分技巧 一 高考數學題型特點 1.簡單題,多而全,最核心 高考數學試題,試卷整體考查起點也應該較低,入手容易,難度都不大。所以落實數學基礎題是我們在備考過程最應該關注的,回歸課本中及時地查缺補漏,做到對知識點進行全面而有效地把握。2.能力題,年年有,是亮點 高考數學中除了基礎題之外,能力題...

托福考試的基礎與提分技巧

9.口語3 5題中盡量多說一些聽力裡面的內容。10.不要噴麥,不要用一些不確定的詞如something someone 主要是1 2題,並注意specific 有一些小的語法錯誤沒有關係,一定要連續地說,保持流利度。11.閱讀或者聽力可能出現加試。閱讀題的答案是可以來回改的。12.閱讀和聽力要早答,...

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提分技巧

閱讀部分 首先,在衝刺階段,針對閱讀理解,考生應進行一些限時性練習,時間限定在25分鐘之內,這樣可以在營造真實考試考場氛圍的同時,還能保證在未來考場上,考生能夠擁有充沛的精力和集中力來對付考試。其次,臨考之前,要把歷年真題再過一遍,看哪類題型自己容易出錯,重點應該對付哪類題型,要善於總結歸納錯誤。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