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證書考試介紹

2023-02-06 11:42:03 字數 1245 閱讀 7959

一、引入劍橋秘書證書考試的背景資料

劍橋秘書證書考試是教育部考試中心和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ucles)合作在我國實施的社會化職業證書考試專案,為各行業提供規範的、國際標準的現代秘書培訓體系,是辦公室管理及秘書從業人員的培訓、考試系統。舉辦劍橋秘書證書考試的目的在於適應我國加入wto後的國際環境,培養具有現代秘書意識和技能的適應市場經濟發展需要的專門人才。

面對不斷變化的勞動力市場,每個人都有不斷提高個人行政管理能力和秘書技能的需要。「劍橋秘書證書考試」的推出,旨在提高從事各行各業學員的秘書實際操作能力,同時加強學員對秘書理論知識的理解。這項考試將使學員更深入地了解各種秘書技能,同時掌握各種工作環境下、不同層次秘書工作需要掌握的各種手段。

二、劍橋秘書證書考試專案的特點

1、"劍橋秘書證書考試"的先進性。

「劍橋秘書證書考試」具有先進的教育理念、新穎的教學方式和科學的教育測評模式,是具有國際領先水平的辦公室管理及秘書培訓考試系統。「劍橋秘書證書考試」既可以滿足學員就業需要,也可以滿足從業人員提高技能的需要。

「劍橋秘書證書考試」採用模組化的學習方式,將現代各種辦公環境中的工作技能設計在不同模組之中,供學員學習。「劍橋秘書證書考試」的模組是由不同級別的核心模組和選修模組組成,學員根據自身情況既可選擇單模組學習,也可選擇按級別學習。

「劍橋秘書證書考試」的每個模組都有嚴格、科學的測評標準,用以測評學員理解和掌握理論及實踐操作能力的程度。

2、「劍橋秘書證書考試」的實用性。

「劍橋秘書證書考試」注重秘書職業不斷變化的職能和實際工作環境所要求的各種技能,以及現代辦公環境中不可或缺的資訊科技的使用和高效的溝通能力的培養。該項考試涵蓋了眾多領域的知識,包括資訊科技與辦公軟體的使用、客戶服務、組織技能和實踐管理等。

3、「劍橋秘書證書考試」的通用性。

「劍橋秘書證書考試」重視辦公室管理及秘書職業意識和技能的培養,適應各行業秘書工作和行政工作的崗位要求。

4、「劍橋秘書證書考試」的開放性。

報考「劍橋秘書證書考試」考生不受年齡、職業、學歷等背景的限制,可根據自己學習和工作的實際情況,選擇不同級別模組的考試。

5、「劍橋秘書證書考試」的權威性。

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ucles)是世界上著名的****之一,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設計的職業證書考試已在世界上160多個國家開展,每年有600多萬學員參加考試,具有很高的權威性。

三、劍橋秘書證書考試專案的管理

教育部考試中心中英教育測量學術中心(sbc)具體負責專案在中國大陸的全面管理和推廣。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試院負責本地區劍橋秘書證書考試專案的管理和實施。

秘書證考試歷年真題

國家秘書職業資格考試歷年真題精選試卷 本卷共分為 7大題 130小題,總分 225 分。135 分及格。括號內為參 獨立完成時間應為 210分鐘 不看答案 一 單選題 每題1分。共8分 1 向消費者或使用者介紹商品特點 成分 性質 構造以及注意事項的文書是 c a 通知 b 啟事 c 商品說明書 d...

公證書證明

篇一 公證證明表 一.公證證明 證明湖北省武漢市楚信公證處 我單位擬 已 赴 國家 探親 或定居 自費留學 進修 申請辦理以下公證,現將有關情況證明如下 1 出生公證男 女,於 年 月 日在 省 市 縣 出生的生父是健在或已故 的生母是健在或已故 2 未受刑事處分公證男或女,年 月 日在出生,現住 ...

劍橋秘書證如何學習

劍橋辦公管理國際證書課程設定 辦公室管理 溝通和專案管理 文書處理 人際商務技巧 客戶服務 組織會議和活動 速記 資訊與溝通技術 該教材由教育考試中心中英教育測量學術交流中心組編,共八本書。劍橋辦公管理國際證書教材介紹 採用章節與知識模組相結合的形式,注重細節,主要以情景分析 討論為主,以必要的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