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祥煤礦質量標準化自評報告

2023-02-06 10:03:02 字數 4658 閱讀 6533

2023年1月份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自評報告

為深入開展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根據《安全生產法》、《***關於進一步加強企業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國發[2010]23號)和《***安委會關於深入開展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的指導意見》(安委[2011]4號)《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基本要求及評分辦法》[2013版]等法律法規、規定、要求。2023年1月30日礦長石加啟組織全體安全管理人員和工程技術人員對全礦進行了安全質量標準化自評工作,其自檢結果如下:

一、質量標準化自評領導小組

為保證自評工作有序進行、在鞏固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達標建設已取得成效的基礎上,進一步強化安全質量標準化管理,安全得到保障、隱患得到排除,達到預期效果,改善礦井安全生產條件,特成立以礦長為組長的整改領導小組。

組長:石加啟(礦長)

副組長:阮慈(總工)

成員:劉廣(副礦長)、段小平(生產礦長)、趙小高(機電礦長)、譚成流(安全礦長)、劉曉瑪(工會主席)、劉善法(地測副總)、李剛(通防副總)、孫希平(排程室主任)、段所穩(機電科長)、何希華(安檢科長)、劉澤萬(通防科長)、段廷應(技術科長)

二、自評結果及存在的問題和隱患

(一)通風:自評84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1061回採工作面外上山構建調節風門不符合《防治煤與與瓦斯突出規定》要求,進、回風之間聯絡應構建具有防突功能的通風設施。

2、1129回風巷掘進工作面風筒拐彎未採用骨架風筒,風筒多處破損漏風,接頭未反壓邊。

3、1039回風巷風筒有破口及接頭漏風現象,異徑風筒未使用過渡節連線。

(二)地測防治水:自評80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1039回風巷掘進地質說明書缺圖紙內容。

2、1039回風巷探放水設計的鑽孔成果資料與現場實際不符,上幫採空區的鑽孔布置深度有誤,5號孔未探到上覆1號煤層採空區(1號層至3號層層間距16m)。

3、礦井充水性圖缺礦井排水系統的引數,缺老窖、採空區積水情況。

(三)採煤:自評79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1063備用面系統構建不合理,由於該工作面運輸水平及回風水平準備工程量不足,導致該工作面運輸、排水系統不健全,通風、行人、進料、避災線不合理。

2、採掘工程平面圖區域性與現場不符,5#層回風與1061回風石門聯絡巷未上圖。

3、1061回採工作面支護材料不足,從現場支護材料配情況分析該工作面頂樑數量配備不符合作業規程要求。

4、1061回採工作面液壓槍配備數量不足,工作面斜長80m,按要求至少應配備3支液壓槍,實際僅配一支液壓槍,不能滿足工作面正常回採期間打柱、回柱及安全維護需要。

(四)掘進:自評90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1129回風巷掘進工作面未按要求設定超前臨時支護。

2、1039回風巷下山掘進,未完善臨時排水系統,排水管路未鋪設。

(五)機電:自評83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1061回採工作面t1感測器安設位置不正確。

2、瓦斯抽放**監測裝置在瓦斯幫浦停抽狀態下任然有流量資料顯示,資料不准。

3、礦井壓風機未實現雙迴路供電,建議礦井及時完善壓風機(一級負荷)的雙迴路供電。

4、變電所和水倉入水口感測器安設不符合要求,建議礦井按要求把瓦斯感測器吊掛於水倉入水口處,並吊掛在頂板不大於300mm位置處。

5、礦井未對各開關進行保護整定。建議礦井根據要求對各開關進行保護整定計算。

(六)運輸:自評85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1061回採工作面運輸系統構建不規範,軌道安裝質量較差,工作面運輸巷未安裝**刮板運輸機,導致運輸不連續。

2、副井提公升絞車無松繩保護裝置,建議礦井及時完善副井提公升絞車的鬆繩保護裝置。

3、副井井上各片口均無擋車欄。建議礦井增加各片口的檔車欄,保證副井運輸安全。

(七)安全管理:自評88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1061回採工作面上出口支護不規範,端頭支護存在空頂現象。

2、1129回風巷掘進工作面支護工藝發生改變後未及時修改作業規程按程式報公司審批及貫徹學習。

3、老窖及採空區積水要素未按要求標註到採掘工程平面圖上。

4、各機房及變電所無供電系統圖,管理制度及操作規程不全,建議礦井完善各機房及變電所管理制度,並加強學習。

(八)職業衛生:自評80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未建立職業衛生檔案。

2、未配備完善的職業病防護設施。

3、未在醒目位置設定公告欄。

(九)應急救援預案:自評85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井下巷道岔口路標不清晰。

(十)排程:自評76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排程人員未定期下井檢查。

2、排程部分記錄填寫不規範。

(十一)地面設施:自評75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地面變電所開關櫃和井下變配電控制開關掛牌管理不規範,標註不清,導致供電範圍不清。建議礦井根據實際供電現狀標註完善各開關的掛牌,並清楚各開關的供電範圍。

2、地面文明卫生差,雜物對方不規範。

三、落實整改情況

根據以上11大專業自評得分,可得出1月自評平均得分為82.91分,達到二級安全質量標準化要求,針對查出隱患和問題,制定整改措施,分工協作,明確責任,按「五定」原則,逐項落實,進行有序整治;以上查出的所有問題及隱患已於2023年2月16日整改完成。

2023年2月份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自評報告

為深入開展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根據《安全生產法》、《***關於進一步加強企業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國發[2010]23號)和《***安委會關於深入開展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的指導意見》(安委[2011]4號)《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基本要求及評分辦法》[2013版]等法律法規、規定、要求。2023年2月27日礦長石加啟組織全體安全管理人員和工程技術人員對全礦進行了安全質量標準化自評工作,其自檢結果如下:

一、質量標準化自評領導小組

為保證自評工作有序進行、在鞏固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達標建設已取得成效的基礎上,進一步強化安全質量標準化管理,安全得到保障、隱患得到排除,達到預期效果,改善礦井安全生產條件,特成立以礦長為組長的整改領導小組。

組長:石加啟(礦長)

副組長:阮慈(總工)

成員:劉廣(副礦長)、段小平(生產礦長)、趙小高(機電礦長)、譚成流(安全礦長)、劉曉瑪(工會主席)、劉善法(地測副總)、李剛(通防副總)、孫希平(排程室主任)、段所穩(機電科長)、何希華(安檢科長)、劉澤萬(通防科長)、段廷應(技術科長)

二、自評結果及存在的問題和隱患

(一)通風:自評80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1129回風巷防突風門漏風,防逆流裝置安設不符合要求。

2、井底機電硐室風門連鎖線失效。

(二)地測防治水:自評85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採掘工程平面圖未標註井田範圍內積水範圍、積水量、積水標高、積水線、探水線、警戒線等;

2、礦井充水性圖缺礦井排水系統的引數,缺老窖、採空區積水情況。

(三)採煤:自評82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1039採面無頂板動態監測記錄。

2、1039採面過老巷無安全技術措施,現場圖紙不齊。

3、採煤機械化程度低,同一採面存在不同規格單體柱。

(四)掘進:自評85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井下巷道交叉口避災標識牌板不齊。

2、無巷道內在質量檢測報告。

(五)機電:自評83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1063採面及運輸巷刮板輸送機轉動外漏部位無防護罩。

2、井下停止運轉的裝置未斷電閉鎖。

(六)運輸:自評81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副斜井各水平車場無阻車裝置,道岔未使用扳道器。

2、副斜井絞車使用無安全措施,無站崗截人記錄。

(七)安全管理:自評84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煤礦設立的8個職能機構未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

(八)職業衛生:自評81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未定期開展職業病危害事故應急救援預案演練

(九)應急救援預案:自評81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無應急培訓記錄。

(十)排程:自評84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排程值班人員有3人無安全資格證,且無入井記錄

2、排程室值班人員未按期進行複訓。

(十一)地面設施:自評80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和隱患

1、地面煤場沒有防塵灑水裝置。

2、入場公里浮煤堆積未進行沖洗。

三、落實整改情況

根據以上11大專業自評得分,可得出2月自評平均得分為82.35分,達到二級安全質量標準化要求,針對查出隱患和問題,制定整改措施,分工協作,明確責任,按「五定」原則,逐項落實,進行有序整治;以上查出的所有問題及隱患已於2023年3月8日整改完成。

2023年3月份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自評報告

我礦認真貫徹落實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按照**著力構造「本質安全型」煤礦的基本要求和煤礦安全方針基本思路,結合貴州省人民**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全省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的通知》。我礦按照《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基本要求及評分辦法》[2013版]等法律法規、規定、要求,積極工作,大力開展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通過安全質量標準化達標工作的開展,我礦的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已基本具備達標條件,礦通過自查評分:礦井總分897分;平均得分81.

12分;其中安全管理80分,採煤81分,掘進83分,機電79分,運輸80分,通風83分,地測防治水80分,職業衛生75分,應急救援78分,排程88分,地面設施90分。

礦自查安全質量標準化達到二級標準。

特此報告

貴州吉龍投資****盤縣灑基鎮榮祥煤礦

二〇一六年三月三十日

煤礦質量標準化自評報告

遵義市楊村煤礦 7月份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自評報告 遵義縣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 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是煤礦的基礎工程 生命工程和效益工程。為了進一步加強我礦安全管理工作,夯實安全基礎,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有效防範和遏制事故的發生,實現我礦煤礦安全生產。其自檢結果如下 1 通風 考評得83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

8煤礦質量標準化自評報告

水城縣甘家溝煤礦 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是煤礦的基礎工程 生命工程和效益工程。為了進一步加強我礦安全管理工作,夯實安全基礎,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有效防範和遏制事故的發生,實現我礦煤礦安全生產。其自檢結果如下 一 通風 考評得90.5分。主要存在以下問題 1 11402風筒吊掛不平直 2 井下部分密閉管理牌...

煤礦質量標準化標準

煤礦2011年11月9日 目錄 一 導語 4 二 什麼是標準化 4 三 什麼是質量管理 4 四 討論 安全與質量的關係及如何搞好質量標準化 5 五 質量標準化共性指標考核內容 8 六 作業規程編制錯誤!未定義書籤。一 概括 9 二 刮板輸送機標準 12 三 膠帶輸送機標準 14 四 礦車標準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