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消防與應急疏散逃生演練實施方案

2023-02-06 08:51:02 字數 2386 閱讀 9304

一、要求

全體參與消防疏散演習的員工必須高度重視本次演練的重要性,聽從指揮,嚴格按照氣體洩漏自救疏散的程式進行,力爭把本次演練當成一次真實的事件來進行。

二、演練前準備工作

1、公司編制了消防演練與應急疏散演練方案,成立了以公司經理為總指揮的演練工作小組,全體員工認真領會工作精神,相關人員要認真學習基本自救常識。

2、根據演練專案的要求,準備應急物資:滅火器、應急車輛等,並對救援設施的安放情況、消防通道的暢通情況檢查,所有參加人員做好個人勞動保護,如安全帽等。

3、演練前1-2天由分廠安全員向員工說明演練預案和程式,各班組班組長負責對各自班組成員的全部安全撤離。

4、辦公室確保在各個時段的通訊聯絡暢通, 救援人員負責事後的模擬急救及醫院對接、事發的急救設施的準備。

5、演練前召開碰頭會,明確各自的工作職責內容,參加人員注意事項、演練程式及具體內容。

三、演練執行安排

1、事發基本情況:分廠作業期間由於作業人員的誤操作使得供氣管道氣體(丙烷)發生洩漏,相關人員組織員工有序撤離,並處置作業現場。

2、疏散布置圖

上海國際機場股份****(shanghaiinternationalairportco,.ltd. 簡稱sia),原名「上海虹橋國際機場股份****」(shang hai hong qiao internationalairport co,.

ltd.),是由上海市人民**批准,上海機場(集團)****獨家發起、採用募集社會資金的方式而組建的股份****。公司**於2023年1月15日上網發行,2月18日在上海**交易所掛牌上市。

經2023年12月實施資本公積10轉增5後,總股本達13.5億股,流通股4.5億股。

經中國證監會批准,2023年2月公司向社會公眾成功地發行了總額為13.5億元的可轉換公司債券,成為自2023年***頒布《可轉換公司債券管理暫行辦法》以來首家發行可轉債的a股上市公司。公司曾先**選上海30指數和道中88指數樣本股。

1998、1999、2023年連續三年被中證一亞商評選的「中國最具發展潛力的上市公司50強」稱號。上海虹橋國際機場為中國三大航空樞紐之一,貨郵吞吐量列國內機場第一,年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分別列國內機場第二。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一期工程於2023年10月1日正式投入試運營,形成了上海市空港「一市兩場、兩位一體」的管理模式。

abc de

主要指標上海機場首都機場深圳機場廈門機場行業平均值

醫學科學研究機構 405

缺點:3、演練程式:

第一章背景介紹 26 13:00分廠負責人與安全員仔細檢查並確認車間裡安全通道的暢通,檢查消防裝置、報警裝置的有效性,對演練的周圍環境存在的安全隱患及時處理排除。

13:30分廠車間員工正常有序進行地工作。

中國機場業不僅在質量上,而且在數量上與先進國家的差距懸殊。中國機場的數量僅僅是美國的1/20。而我國領土面積大於美國,是世界上空中資源最豐富的國家之一,隨著我國經濟的進一步發展,在未來二十年裡,機場的數量和規模會有巨大提公升。

13:35分廠安全員在例行檢查過程中,發現24m跨使用丙烷氣體洩漏很嚴重(假設),立即組織24m跨車間作業員工就近疏散到門外。在安全區域立即向分廠廠長、安工部、公司經理及時匯報具體情況。

13:40公司經理***接到匯報後馬上啟動應急預案,立即成立臨時指揮中心。

第一章背景介紹 1513:41緊急疏散組接到指揮工作組***經理發出的訊號以後,馬上組織緊急停工疏散逃生,包括組織不在施工區域的人員有序撤離。同時採取應急措施:

關閉供氣房供氣閥門。

對班組的要求:

0tc產品的廣告投入是項昂貴的投資,每年的廣告費用通常在2千萬至3千萬之間,廣告的法則λ/pq=(ea/ep)看起來雖然簡單,但ea和ep值的分析和判定是乙個複雜的過程,而且受外部環境的影響,ea和ep值也會不斷變化,掌握和靈活運用廣告的簡單法則對於品牌經理和**公司都是極大的挑戰,它決定能否達成產品的銷售指標,能否實現利潤的最大化。車間所有班組要按要求聽從指揮,組織作業員工有序從距離自己最近安全的通道撤離到室外空曠處;

天車班組員工要確保其天車停放得當,所吊構件安全置於地面上再有效撤離;

油漆班組要將使用油漆歸放到指定安全位置,再次確認電源的關閉,嚴禁明火的出現,緊急從安全通道撤離。

13:55指揮中心撥打119、120報警並按照事故報告程式向集團公司有關部門、集團公司應急搶險領導小組匯報事故發生情況並尋求支援(具體根據現場情況判定)。

14:00安全警戒組負責對現場進行控制,避免員工的再次進入,清查作業區域是否還有員工在作業,並立即組織其撤離。

14:10指揮工作組成員對撤離員工進行初步檢查,護送其到空曠處通風透氣,對嚴重患者要緊急送往醫院急救。

14:20指揮工作組負責對管道洩漏閥門進行強制關閉,防止發生**、燃燒,做好隱患排除工作,對事故後洩漏殘氣稀釋、 驅散處理。

四、評價總結(14:30)

演練完畢後對整個實施過程進行乙個評價和總結,討論本次演練的經驗和不足。

小學消防應急疏散逃生演練方案

方案為了進一步加強我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廣大師生消防安全意識和逃生自救能力,為配合來賓市 學校安全月 活動,我校定於年月日 星期三 下午在全校舉行消防知識講座及應急疏散逃生自救演練活動,現將方案制定如下 一 活動領導小組 總指揮 副總指揮 成員 二 活動主題 加強學校安全管理,共建平安和諧校園 ...

長嶺完小消防應急疏散逃生演練方案

3 樓梯疏散撤離隊伍順序發生衝突時,按先到優先原則,一律聽從引導員指揮 4 教師疏散撤離時,特別照顧特殊學生 特異體質 患病學生等 八 疏散路線 1 東樓梯口各班順序 二 1 二 2 三 1 三 2 四 1 四 2 2 西樓梯口各班順序 一 2 一 1 五 1 五 2 六 1 六 2 3 一年級學生...

應急疏散逃生演練方案

新橋小學消防 防震等應急疏散逃生演練方案 根據區教育局有關工作要求,為了使廣大師生更深入地了解逃生常識,加強安全防範意識,具備自救互救能力,在遇到火災 等突發事件時能從容應付,有組織 有秩序進行疏散,最大限度地保護廣大教職工和學生的人生安全。學校組織開展本次消防應急疏散逃生演練。一 演練主題 火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