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卷正文四

2023-02-06 05:21:03 字數 3713 閱讀 1904

職業技能鑑定國家題庫

車工(數控比重表)高階理論知識試卷

注意事項

1、考試時間:120分鐘。

2、本試卷依據2023年頒布的《車工國家職業標準》命制。

3、請首先按要求在試卷的標封處填寫您的姓名、准考證號和所在單位的名稱。

4、請仔細閱讀各種題目的回答要求,在規定的位置填寫您的答案。

5、不要在試卷上亂寫亂畫,不要在標封區填寫無關的內容。

一、單項選擇(第1題~第60題。選擇乙個正確的答案,將相應的字母填入題內的括號中。每題1分,滿分60分。)

1. 違反安全操作規程的是(  )。

a、執行國家勞動保護政策b、可使用不熟悉的工具機和工具

c、遵守安全操作規程d、執行****生產的法令、規定

2. 保持工作環境清潔有序不正確的是(  )。

a、隨時清除油汙和積水b、通道上少放物品

c、整潔的工作環境可以振奮職工精神 d、毛坯、半成品按規定堆放整齊

3. 用以判別具有表面粗糙度特徵的一段基準長度稱為(  )。

a、基本長度 b、評定長度 c、取樣長度 d、輪廓長度

4. 回火的目的之一是(  )。

a、粗化晶粒 b、提高鋼的密度 c、提高鋼的熔點 d、防止工件變形

5. 千分尺讀數時(  )。

a、不能取下b、必須取下

c、最好不取下d、先取下,再鎖緊,然後讀數

6. 軸類零件孔加工應安排在調質(  )進行。

a、以前b、以後c、同時d、前或後

7. 切削時切削液可以衝去細小的切屑,可以防止加工表面(  )。

a、變形b、擦傷c、產生裂紋 d、加工困難

8. 鏨削時所用的工具主要是(  )。

a、鏨子b、手錘c、鏨子或手錘 d、鏨子和手錘

9. 鍃孔時,進給量為鑽孔的2~3倍,切削過程與鑽孔時比應(  )。

a、減小b、增大c、減小或增大 d、不變

10. 為了防止刃口磨鈍以及切屑嵌入刀具後面與孔壁間,將孔壁拉傷,鉸刀必須(  )。

a、慢慢鉸削 b、迅速鉸削 c、正轉d、反轉

11. 三線蝸桿的(  )常採用主檢視、剖面圖(移出剖面)和區域性放大的表達方法。

a、零件圖b、工序圖c、原理圖d、裝配圖

12. 從蝸桿零件的標題欄可知該零件的名稱、線數、(  )。

a、重量及材料 b、材料及比例 c、加工工藝 d、熱處理要求

13. 主軸箱中較長的傳動軸,為了提高傳動軸的(  ),採用三支撐結構。

a、強度b、剛度c、穩定性d、傳動精度

14. 進給箱的功用是把交換齒輪箱傳來的運動,通過改變箱內(  )的位置,變速後傳給絲槓或光槓,以滿足車螺紋和機動進給的需要。

a、離合器b、傳動軸c、固定齒輪 d、滑移齒輪

15. 進給箱內傳動軸的(  )定位方法,大都採用兩端定位。

a、徑向b、軸向c、切向d、法向

16. 識讀裝配圖的步驟是先(  )。

a、識讀標題欄 b、看名細表 c、看檢視配置 d、看標註尺寸

17. 精密絲槓的加工工藝中,要求(  ),目的是使材料晶粒細化、組織緊密、碳化物分布均勻,可提高材料的強度。

a、充分冷卻 b、效直c、鍛造毛坯 d、球化退火

18. 確定加工順序和工序內容、加工方法、劃分加工階段,安排熱處理、檢驗、及其他輔助工序是(  )的主要工作。

a、擬定工藝路線 b、擬定加工工藝 c、擬定加工方法 d、審批工藝檔案

19. 在一定的生產條件下,以最少的(  )和最低的成本費用,按生產計畫的規定,生產出合格的產品是制訂工藝規程應遵循的原則。

a、電力消耗 b、勞動消耗 c、材料消耗 d、物資消耗

20. 由於數控車床主軸轉速較高,所以多採用(  )高速動力卡盤。

a、氣壓b、液壓c、機械d、螺旋

21. 以下(  )不是數控頂尖在使用過程中應注意的事項。

a、頂尖頂持零件的頂持力不能過大和過小。

b、不准隨意敲打、拆卸和扭緊壓蓋,以免損壞精度。

c、用完後應清洗防鏽,妥善保管。

d、可作為裝刀時對中心的基準。

22. 數控加工中,刀具刀位點相對於(  )運動的軌跡稱為進給路線,是程式設計的重要依據。

a、工具機b、夾具c、工件d、導軌

23. 在數控工具機上加工工件,精加工餘量相對於普通工具機加工要(  )。

a、大b、相同c、小d、以上均不對

24. 在iso標準中,g02是(  )指令。

a、絕對座標b、外圓迴圈

c、順時針圓弧插補d、相對座標

25. 在加工過程中,刀具磨損但能夠繼續使用,為了不影響工件的尺寸精度,應該進行(  )。

a、換刀b、刀具磨損補償 c、修改程式 d、改變切削用量

26. 使用子程式的目的和作用是 (  )。

a、加工省時 b、簡化程式設計 c、加工精度高 d、通用性強

27. 立體輪廓表面的零件,宜採用數控(  )加工。

a、加工中心 b、車床c、車床d、銑床

28. 在fanuc系統中,車削圓錐可用(  )迴圈指令程式設計。

a、g70b、g94c、g90d、g92

29. 在fanuc系統中,g92指令可以加工(  )。

a、圓柱螺紋 b、內螺紋c、圓錐螺紋 d、以上均可

30. 程式段g92 x52 z—100 i3.5 f3 的含義是車削(  )。

a、外螺紋b、錐螺紋c、內螺紋d、三角螺紋

31. 程式段g94 x30 z—5 f0.3 中,(  )的含義是端麵車削的終點。

a、x30b、x30 z—5 c、z—5d、f0.3

32. 程式段g70 p10 q20 中,q20的含義是(  )。

a、精加工餘量為0.20mm

b、z軸移動20mm

c、精加工迴圈的第乙個程式段的程式號

d、精加工迴圈的最後乙個程式段的程式號

33. 棒料毛坯粗加工時,使用(  )指令可簡化程式設計。

a、g70b、g71c、g72d、g73

34. 在g72p(ns)q(nf)u(△u)w(△w)s500程式格式中,(  )表示精加工路徑的第乙個程式段順序號。

a、△wb、nsc、△ud、nf

35. g73指令是粗加工迴圈指令,主要用於(  )毛坯的粗加工。

a、碳素鋼b、合金鋼c、棒料d、鍛造、鑄造

36. g74指令是間斷縱向加工迴圈指令,主要用於(  )的加工。

a、切槽b、合金鋼c、棒料d、鑽孔

37. 間斷端麵加工時,使用(  )指令可簡化程式設計,利於排屑。

a、g72b、g73c、g74d、g75

38. fanuc系統中(  )表示程式暫停,常用於測量工件和需要排除切屑時。

a、m00b、m01c、m02d、m30

39. fanuc系統中(  )表示從尾架方向看,主軸以逆時針方向旋轉。

a、m04b、m01c、m03d、m05

40. fanuc系統中(  )表示主軸反轉。

a、m04b、m01c、m03d、m05

41. fanuc系統中, (  )指令是換刀指令。

高階菸草專賣管理員技能 試卷正文

2009年10月菸草行業崗位技能鑑定 注意事項 1 考試時間 120分鐘。2.請首先按要求在試卷的密封區內填寫您的姓名 考號和所在單位的名稱。3.請仔細閱讀題目,在規定的位置填寫您的答案。4.不要在試卷上寫與答題無關內容。5 書面完成,滿分100分。一.市場管理 滿分30分 第一題 日常檢查 20分...

模擬試卷 四

期末模擬卷 四 一 選擇題 10 2 20分 1 式子有意義的實數x的取值範圍是 a x 3 b x 3 c x 3 d x 3 2.下列函式 1 y x 2 y 2x 1 3 y 4 y 2 1 3x 5 y x2 1中,是一次函式的有 a 4個b.3個c.2個d.1個 3.下列各組數中,能構成直...

技能試卷四

泗陽中等專業學校技能集訓模擬試卷 四 考號 姓名 女式長袖襯衫的製作 150分 1 考試專案 縫紉 熨燙 摺疊。2 規定材料 面料 幅寬120厘公尺或150厘公尺。輔料 有紡粘合襯 扣 8粒 滌棉線 1只 襯料分配 翻領襯一片,領座襯一片,剋夫襯二片。服裝工藝樣板在考試時統一提供給考生。3 款式外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