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預警系統介紹

2023-02-06 04:42:03 字數 857 閱讀 7156

重慶英卡電子****,成立於2023年,位於重慶市石橋鋪高新區科創路4號,是一家集產、學、研、用相結合的高技術電子產品製造企業,致力於生態環境領域的物聯網商用產品及系統的研發、製造、銷售和服務。公司自成立以來,專注於林業領域的森林防火、森林防盜伐、森林防蟲害等系列「智慧型森林」物聯網商用產品與系統研發,是國內最早專業從事物聯網商用產品研發的單位之一。

英卡電子是重慶市***批准設立的「重慶市檢測控制整合系統實驗室」的合作企業,擁有一支具有學術研究、產品研發、軟體開發經驗豐富的學術、技術和管理團隊,致力於自主智財權的高技術研究及產業化發展,結合高校多年在智慧型測控、智慧型感測、感測器網路方面的科研成果,專注於開發適用城市森林、自然保護區、旅遊景區等環境的「智慧型森林」商用產品與系統。

英卡電子通過近3年的高技術攻關,成功突破了物聯網(感測網)技術商用化的若干技術瓶頸,率先研發出高技術、低成本、實用化的「森林防火感測器網路預警系統」,填補了國內空白,獲得國家發明專利,擁有完全自主智財權。森林防火商用產品及系統於2023年重慶市酉陽桃花源景區、武隆仙女山景區正式安裝執行,實際應用表明:可實現全數字、全覆蓋、全天候的森林防火預警,可及時發現早期森林火災,可測控火災著火位置、蔓延面積、蔓延速度、蔓延方向和發展趨勢,不僅真正實現了森林防火「打早、打小、打了」的最高要求,而且可為森林火災應急指揮提供實時、準確、科學的決策依據和指揮平台。

森林防火感測器網路預警系統,是利用感測技術、衛星定位、地理資訊、人工智慧等高新技術研製的物聯網系統,適用於城市森林、自然保護區、旅遊景區等環境,可對監測區域實現全數字、全覆蓋、全天候火情與盜林監測,可探測著火位置、蔓延面積、蔓延速度、蔓延方向和發展趨勢,真正實現森林火災「打早、打小、打了」;可探測盜伐樹木、環境溫濕度、珍稀動植物等資訊,構建起數位化森林的物聯網路,可為森林防火、林木盜伐等提供實時、準確、科學的決策。

車載防撞預警系統簡介

車輛預警系統能夠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實時對前方和後方的車輛進行監測並及時作出預警。技術關鍵是 汽車一方出現多目標時,能夠辨識出最危險的目標 在道路彎道處能很好檢測到危險目標,不受公路上欄杆影響 好的車載防撞預警系統的技術要求和硬體要求比較高 將兩種資訊檢測系統相互融 能夠調節不同天氣條件下檢測的誤差,從...

實踐專案1溫度預警系統

引子 cpu溫度 你的電腦藍屏過嗎?cpu溫度過高,電腦系統是如何監測?對於cpu而言,什麼樣的溫度範圍才算是正常的?大家幾乎每天都會接觸的電腦,你關注過它的工作溫度嗎?cpu散熱效能,是一台電腦 壞的重要的參考因素。cpu的正常溫度,期望值是保證溫度變化在20到30度的範圍內。如,cpu的耐受溫度...

山洪預警系統應急測試報告

縣山洪災害防治 非工程措施建設 應急測試報告 xx 二 一二年十月 應急測試報告 縣山洪災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建設專案,於2011年7月1日開工,2012年5月10日竣工,根據工程進度情況和施工合同約定,我方於2012年5月10日提出系統測試申請,具體測試內容如下。測試工程部位 1 監測系統 自動雨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