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過龍年春節養生七天樂

2023-02-06 01:57:02 字數 910 閱讀 8830

*導讀:春節期間家家戶戶都是歡樂喜慶的情景,但是春節期間也是每天健康最受考驗的時段。那麼年到底該怎麼過,七天如何過的又開心又健康呢?

男性養生

*健康過龍年春節養生七天樂

過年的許多源遠流長的傳統習俗,在給我們帶來了喜慶體驗的同時,也埋藏著深深的健康隱患。年,我們還要這樣一成不變地過下去嗎?是否應該嘗試那些更健康的過節方式呢?

*第一天:營養美味年夜飯

大年三十的年夜飯,不僅是春節狂歡的序幕,也是春節長假的重頭戲。家家戶戶都恨不得傾盡所有儲藏來豐富這一年之中最重要的一頓飯。營養師指出,以往年夜飯動物性食品過多,主食與蔬菜較少,這樣的飲食結構並不合理。

怎樣吃一頓既美味又健康的年夜飯,不是每個家庭都能給出滿意的答案。

遊子歸來,親朋團聚,雞鴨魚肉擺滿一大桌,胃口大開,吃得很享受,胃腸可就吃不消啦。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積食等消化系統疾病捲土重來,如果飲酒過度,還會招致酒精中毒,加之情緒亢奮,還容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總結下來,傳統年夜飯最常見的三宗罪是:

葷食過多,素食較少;口味濃重,鹽分過多;零食高脂,飲料過甜。

在傳統的基礎上稍加改良,年夜飯也可以健康吃,只要做到平衡搭配、營養均衡、科學飲食。

首先,葷素1:2搭配比較恰當。葷菜應多選用脂肪含量少的魚、蝦、禽肉,如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深海魚、兔肉、羊肉、鵝肉、鴨肉等;素菜應多選用抗氧化能力強、葉綠素含量高、高維生素c、高纖維素的蔬菜,如芹菜、芥菜、菠菜、菇類、藻類等。

這類蔬菜有利於消除體內的自由基,增加腸胃蠕動,將動物蛋白在體內代謝所產生的廢物排出。

要選擇合適的烹調方法。少油、少鹽,以清燉、炒製為主,盡量不油炸。

美食之後,喝些清淡粥食,既養胃,又能改善營養平衡。飲酒要適當、適度。最好選用黃酒,因為黃酒是營養豐富的飲料。黃酒以溫飲為佳,可幫助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飲料零食方面,茶類、奶製品優於碳酸飲料;水果、瓜類優於花生、瓜子。

2023年龍年春節拜年簡訊

2012年龍年春節拜年簡訊 精選二 祥龍迎新春,玉兔辭舊歲。家興 人順 萬事吉!祝你一帆風順,二龍騰飛,三羊開泰,四季平安,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星高照,八方來財,九九同心,十全十美。天給你溫暖,地給你溫馨,我給你祝福。祝你運氣像雨點一樣密集!煩惱像流雲一樣飛去,憂愁像恐龍一樣滅絕,幸福像蜂蜜一樣甜...

龍年春節祝福簡訊收集版

龍年春節祝福簡訊最新收集版簡訊本用情纏繞,國情鄉情離不了。簡訊本用愛酒泡,親情愛情是佐料。簡訊本是心來造,放在手裡也發燒。龍年簡訊祝福你 萬事如意開口笑!把好運藏在烟花裡,你看到就得到 把平安藏進鞋底,你走著就跟隨 把快樂藏進嘴角,你張嘴就微笑 把祝福藏進簡訊,你收到就知道 春節快樂!龍頭抬,龍尾擺...

春節作文歡天喜地過春節

春節到嘍。這一天是我一年中最快樂的日子。所以我總忍不住大聲吶喊。老實說,我更喜歡大年三十,因為我家所有的事物都是在這一天開爐的。更有一張張嶄新的鈔票。嘻嘻嘻 真是讓人不亦樂乎 早上6點多,一陣陣響亮的菜刀聲穿過敦厚的房門,鑽進了我的耳朵。我用被捂住頭,可老媽偏不知情,把被子一抓,扔到了一邊,我只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