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甄嬛是怎樣被雍正看上的

2023-02-06 00:12:02 字數 931 閱讀 1654

導語:在電視劇集《甄嬛傳》中,甄嬛是由於容顏相似於純元皇后而被選中,那麼,歷史上的甄嬛是如何被雍正選中?雍正與甄嬛的真實關係又如何?下面跟

在電視劇集《甄嬛傳》中,甄嬛是由於容顏相似於純元皇后而被選中,那麼,歷史上的甄嬛是如何被雍正選中?雍正與甄嬛的真實關係又如何?下面跟隨小編一起了解一下吧!

這其實是有歷史原因的。首先,我們都知道清朝是關外的滿族入關建立起來的。清朝立國之本是八旗制度,八旗為正黃旗、正紅旗、正藍旗、正白旗、鑲黃旗、鑲紅旗、鑲藍旗和鑲白旗。

八旗制度是滿族興旺發達的根本。因為滿蒙通婚、滿蒙一家,所以隨著兵力規模的擴大,在滿八旗之外,又建立了蒙古八旗。

後來,不少北方的漢族人也加入到了他們的隊伍當中。所以,出於軍隊建制的需求,又分為滿洲八旗、蒙古八旗、漢軍八旗。按照清朝皇室規定,王公貴冑尤其是皇帝,娶妻納妃都不能是漢人(漢軍八旗視同於滿族人)。

那麼,從滿洲八旗、蒙古八旗、漢軍八旗這裡邊選的老婆,基本上都是北方人,而且絕大多數是滿族人和蒙古族人。

據統計,清朝十二帝的後宮中大概有187 名妃子,其中滿族佔130多名,蒙古族大概有20多名,可見剩下的就非常少了。這樣一來,南方的女子就完全排除了。我們知道南方人顯得秀氣、纖小,而美女多出自江南,這也就是後宮女子看起來都較為魁梧的原因。

再乙個原因,那個年月後宮吃東西吃得好,而且也沒有哪個女的像今天說要**。吃得好還不**,那毫無疑問,這胖不就很正常了嗎?第三個原因,由於北方冬天天氣寒冷,取暖手段又較為單一。

只能多穿多吃,要不「扛」不過去啊!一多穿就會顯得臃腫,多吃則會增加脂肪。所以,**裡清朝後宮那些妃子有的顯得有點兒胖,這是非常真實的。

《甄嬛傳》裡面演的那些事到底是不是真實的呢?當然不是。那是**家和編劇編的,絕大多數劇情都不是真的。

以後宮選妃為例,在《甄嬛傳》裡邊,選妃的程式是騾馬車先把選秀的秀女帶到宮裡來,皇上相中了,就給個香囊,意思是留下來進入下一輪,其實就相當於從海選晉級下一輪。要沒看中的呢,給你花你走人吧。

歷史上曹操是怎麼死的

建安二十五年正月 公元220年 曹操還軍洛陽。當月,病逝在洛陽,終年六十六歲。這年十月,魏王曹丕取代漢朝,自立為皇帝,國號魏,追尊曹操為武皇帝,廟號太祖。曹操雖戎馬一生,但因疑心太重拒絕華佗的 最終死於頭風病。曹操患頭風病是建安五年,去世是建安二十五年,病程長達二十年,腦瘤多為良性。但到後期,腦瘤長...

歷史上的技術發明

現在的保溫瓶裡面不再是塗水銀了,60年代以前是鍍銀層,現在是鍍氧化鎂。保溫瓶的分類和用途 保溫瓶可分三大類 細口型。通常又稱熱水瓶。口部直徑小,保溫效能好,主要用於盛裝沸熱水 煎熱中藥汁 熱飲料和冷飲料等。大口型。通常又稱冰瓶。口部直徑大,物品取放方便,主要盛裝冰塊 冰糕 帶容器冷飲料 冰鎮藥劑 液...

歷史上誠信的故事

我國自古以 禮儀之邦 著稱於世,講誠信 守諾言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下面是為大家準備的歷史上誠信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歡 秦朝末年,在楚地有乙個叫季布的人,性情耿直,為人俠義好助。只要是他答應過的事情,無論有多大困難,都設法辦到,受到大家的讚揚。楚漢相爭時,季布是項羽的部下,曾幾次獻策,使劉邦的軍隊吃了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