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是一種態度

2023-02-05 21:57:02 字數 950 閱讀 3083

質量到底是什麼?國際標準化組織給質量的定義是:一組固有特性滿足要求的程度。

這樣乙個抽象的定義非專業人士是很難弄懂的。在我們的實際工作中卻有這樣乙個有意思的現象:同樣的工具,同樣的作業方法,同樣的生產環境,但製造出來的產品經檢測質量卻大相徑庭,為什麼?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認為,質量是一種態度。

產品的質量在我們每個員工的手中。產品質量的保證,需要我們共同努力。對於質量,我們要行動起來,在工作中我們各工種工段都要倡導團結合作、忘我風險的工作作風,強調增強內部凝聚力,為提高技術素質,練好我們的手,崗位上有師帶徒,師傅手把手地教,徒弟心貼心地學。

只有我們全體員工的技術都過硬,出自我們生產線上的產品才會無可挑剔。

質量是一種態度,這不僅僅是體現在員工層,更重要的是體現在管理層。張瑞敏怒砸不合格冰箱,憑著這樣的態度把「海爾」做向了國際舞台,把「海爾」品牌做成了中國唯一入選全球最具價值的500強品牌之一,這種態度是海爾領導層旗幟鮮明的對待質量的態度,在當時這一態度向全體海爾人及所有消費者傳遞的資訊是非常清晰的,其價值無可估量。海爾從乙個瀕臨破產的企業發展到如今具有相當影響力的企業,誰能否認這種態度的作用呢?

三鹿企業曾經是中國奶粉的龍頭產業,在假奶粉事件爆發後對待消費者的態度不是積極善後而是推卸責任,正是這樣的態度最終導致了乙個大品牌的銷往,更使它的經營管理者鋃鐺入獄!

兩種態度,兩種截然相反的結果,我們應該選擇哪種相信已經不必多說。在今天,消費者越來越多的質疑「現在還有什麼是安全的,還有什麼是我可以放心吃的」,相信以暢飲快樂為質量觀的青島啤酒會用產品告訴大家:「青啤的,最好的!

」,相信在公司正確質量觀的引導下,青島啤酒今後的道路一定越走越順,越走越遠,千萬千公升的目標終將被我們輕易拿下!

質量是準則,質量是忠誠,質量是責任,質量是企業的生命!乙個企業沒有質量,沒有了誠信,就沒有了市場,就失去了生存的能力,為了企業的發展和繁榮,同時也為了我們自身生活的安定,**入到全面之來那個管理中來吧,讓優質的產品和優質的質量托起青島啤酒美好的明天!

工作是一種態度

職業也是一樣,競爭無處不在,而且愈演愈烈。職位是有限的,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才卻一批批加入到競爭的行列,他們的到來對我們正處於職場中的人來說既是新鮮血液,更是巨大的競爭威脅,稍有疏忽,就可能被年輕有活力,觀念新,有闖勁的年輕人取代,就可能面臨著失業的危險。其次,要看到知識經濟時代帶給我們的不僅是科技進步...

工作是一種態度

讀 是天堂,也是地獄 後感 陳豔文中講了乙個很有意味的寓言 在古老的歐洲,有乙個人在臨死的時候,發現自己來到乙個美妙而又能享受一切的地方。他在那裡可以擁有一切他想要的。他非常高興 這不正是我在人世間的夢想嗎?他品嚐所有的佳餚美食,同時盡享美色的滋味。然而有一天,他卻對一切索然無味了。他對侍者說,他需...

工作是一種態度

人生在世很多人都在為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忙碌,想要的工作忙碌,工作究竟是什麼?每個人都在工作但未必每個人都懂得工作。就像生活一樣,有的人有名車,豪宅依舊覺得自己的生活很空虛。有人的雖然沒有富裕的物質生活自己卻很快樂。或許你有時候會覺得工作總是不盡人意,我卻不這樣認為,我覺得工作的不盡人意是我們自己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