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班級消防演練總結 1

2023-02-05 21:57:05 字數 4781 閱讀 6958

5、草蛉是蚜蟲的天敵,七星瓢蟲吃蚜蟲,蜻蜓吃蚊子。xx班級消防演練總結范文

為了使我校全體師生了解消防基礎知識,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增強自我保護能力,掌握對突發火災的應變、逃生技能,確保師生命安全及財產安全,xx年10 月19日上午第

二、三節課,我校組織了消防演練活動。演練一共歷時1小時30分,參加人員全體師生共1900人左右。演練緊張、有序進行,並取得圓滿成功。

通過此次消防演練,不僅增強了全體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同時還掌握了一般滅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驟及方法,進一步提高了全體師生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

一、領導重視,演練活動組織到位

這次消防演練活動,安排周密,從演練策劃、前期準備、組織實施到正式演練所經歷的各個階段,學校的領導都給予了很大的關心、支援和幫助。李校長作為學校第一責任人和演練領導小組組長,對這次演練工作高度重視,認真審定演練方案,確定演練目的、原則和規模,還親自對演練工作進行部署,親臨演練現場進行指揮,下達演練命令,觀察演練情況,對演練工作實施全面控制。

學校主管安全的演練領導小組副組長,身先士卒,對演練工作的全過程進行領導和指揮,主持並參與演練方案的討論和修訂工作。

二、籌畫縝密,演練方案安全可行

根據消防領導小組要求,從我樣安全工作的實際情況出發,確定本次消防演練的主要任務是開展一次火災事故的應急演練。其主要目的是使每位參與者能學會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掌握火場逃生基本方法,提高自我安全意識,化解風險。經過認真研究,擬定了「學校消防演練方案」。

為了使得演練方案安全可行,在方案中就演練的時間、地點、內容、物件都作了具體的說明。

三、積極參與,演練效果呈現良好

消防演練於xx年10月19日上午第

二、三節課分別進行。師生大家一起學習消防基本知識,了解常用的手提式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體會了如何正確的使用滅火器消防演練緊張有序,安全保證工作到位,演練達到預期效果,最終獲得了圓滿成功。

三、通過演練,活動達到預期目的

通過消防演練,師生的防範意識和應急自救的能力得到加強。

1. 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有所增強,對消防安全常識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2. 對抗擊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有所提高,現場演練人員能有效組織、迅速地對火災事故警報做出相應反映,對今後應對突發事件很有益處。

3. 演練前組織的消防基本知識培訓,使師生的消防安全知識、突發應急能力、事故發生後逃生技巧得到了提公升。

4. 演練過程中,參與人員都能遵守紀律,「一切行動聽指揮」,團隊凝聚力得到了昇華。

5. 安全工作領導的組織能力、指揮能力、應變能力也受到了鍛鍊。

通過這次的消防演練,進一步增強了廣大師生的防範意識和自救的能力,了解和掌握如何識別危險、如何採取必要的應急措施等基本操作,以便在事故中達到快速、有序、及時、有效的效果。我們將經常性地開展訓練或演練工作,以提高我校師生的應急救援技能和應急反應綜合素質,有效降低事故危害,減少事故損失,確保學校安全、和諧、健康、有序的發展。

xx班級消防演練總結范文

為了在**、火災等緊急情況來臨時,我們能夠很好的保護自己,防患於未然,學校組織了一次**、火災應急避險演練。坐在敞亮的教室裡,我的心情既興奮又害怕。鈴聲響起,我們班的同學蹲下,第二個鈴聲響起,這時,老師大聲說:

「同學們,有秩序的往下走,不要慌!」我們走下了樓,整個隊伍魚貫而出,飛速逃離了「險象環生」的教學樓。「哎,終於成功脫險了。

」我長吁一口氣。在老師的指導下,整好隊伍,並全體下蹲。這時,放眼望去,整個學校鴉雀無聲,整齊劃一。

終於,校長宣布「演練」結束。學校將定期組織逃生演練。此次 「應急避險演練」,我們掌握了緊急避險的方法,提高了對突發事件的應急反應能力和逃生能力。

3月21日下午3點40分,我們班一共55名同學參加了**、火災逃生演習。開始前,老師介紹逃生方法。第一聲警報聲響,全體同學要捂住口鼻,馬上蹲在桌子底下保護自己的頭,要不掉下來的物體會砸傷我們。

第二聲警報聲響,同學們按照自己的座位有序地跑出教學樓來到安全的地方——大操場。當時我聽到哨聲特別緊張,彭老師告訴我只要聽從指揮就會安全、快速地逃出

去。我們一定要珍惜眼前的一切美好生活,好好學習,長大做乙個有用的人才來回報我們的祖國!經過這次演習,我明白了火災的危險性。火,帶給人們光明;火,賦予人們溫暖。

但是火也吞食了無數生命,留下了累累傷痕。近年來,火災災害非常多,光是一年全國就發生幾千次,死了很多人。我們不應忘記一串串冰冷而殘酷的數字,不應忘記乙個個心酸和痛苦的場面。

火災事故不僅會給我們自己帶來莫大的不幸,也會給家庭帶來極大痛苦。我們要記住,不能隨便開煤氣罐,不玩火等。 通過這次演習,我學會了**逃生的方法,在**的時候我們不但要保護自己的身體,更重要的是要沉著冷靜,不能慌張!

同時,我們要增強消防意識,懂得火災形成的原理;懂得火災預防;並積極開展消防宣傳;還要學會火災報**法,學會使用滅火器撲救小火,學會火災自護自救的方法。要時刻牢記消防安全,學習消防知識,消除火災隱患,防微杜漸,防範未然。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

xx班級消防演練總結范文

14日清晨,秋日的暖陽剛剛從地平線上公升起,而上海商學院徐匯校區的某宿舍樓裡卻冰冷一片。在6點10分那場肆虐的大火中,四名女生慌不擇路從六樓高的宿舍陽台上縱身躍下,最終在一片血泊中停止了呼吸,離開了老淚縱橫的父母,也放棄了正在盛開的青春。經消防部門勘查,事故系學生使用「熱得快」引發電器故障,並引燃周圍可燃物所致。

消防部門相關負責人向記者直言,缺乏消防安全常識,是女生們遇難的主要原因。「其實她們有很多逃生的機會,但由於過度驚慌,都錯過了。最終選擇一種錯誤的求生方式,浪費了年輕的生命。」

消防專家告訴記者,在火災初起階段,不應去接水自救,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招呼室友一起衝出宿舍,抓緊時間逃離事故現場。「無論什麼情況下,確保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火災面前先不要去考慮財產損失。被困陽台後,女生們也不應該輕易就跳樓求生。

」消防專家表示,正確做法應該是趴在地上,用濕毛巾捂住口鼻,等待消防人員前來救援。「即使身上著火,也不必太驚慌,只要在地上滾兩圈,火就能滅了。另外,比起跳樓避火,翻牆進入隔壁寢室、結繩爬到五樓逃生等方法在當時環境下,肯定更有用。

」宿舍常見的不安全隱患和因素有:

1、私接亂接電源

有的為了自己方便,從室內插頭處私接電源充電或其他用途。

2、違規使用電器

少數學生圖方便,違反宿舍防火安全管理規定,私自使用熱得快、電爐、電飯鍋等燒水做飯,有的使用劣質電器等,極易造成短路、超負荷,造成火災。

3、點蠟燭看書

部分學生平時不認真學習,臨近考試,心裡沒底就點蠟燭挑燈夜戰,蠟燭放在床架上,躺著或坐在床上看書相當危險,一旦打起瞌睡容易發生火災事故。

4、吸菸或亂扔菸頭

有些學生喜歡吸菸,並隨地亂扔菸頭。將菸頭扔在走廊的雜物上,易引燃雜物發生火災。躺在床上吸菸,菸頭一旦掉在床上,就會發生火災事故。

安全防火要做到:

☆不使用熱得快、電爐、電炒鍋、電茶壺、電熱毯等大功率危險電器:及時制止或舉報其他同學使用類似威脅大家安全的電器。

☆在寢室內不可使用蠟燭等明火、不焚燒信件雜物

☆寢室內禁止吸菸。

☆留意宿舍樓內的消防器材放置地點和使用方法,熟悉宿舍樓內的安全通道,以防萬一。

1、當宿舍發生火災時應及時、準確地報警

當發生火災時,應視火勢情況,在向周圍人員報警的同時向消防隊報警,同時還要向單位領導和有關部門報告。

2、沉著應對、冷靜思考、見機行動

古人云:行成於思,如果發現某宿舍著火,濃煙挺大但沒有明火,就應判斷為初期火災及時撲救,切不可貽誤戰機釀成大火。

首先應切斷電源。然後用濕毛巾等捂住口鼻,提著滅火器進入室內,對準著火底部噴射。如火勢不可控制,不要驚慌失措私自行動,要聽從宿舍管理員的指揮,迅速疏散到安全地方,同時要鎮靜撥打119報。

3、正確選擇疏散路線和逃生方法

遇到火災從樓梯向下層逃生時,要用溼毛巾捂住口鼻,用水澆濕衣服,以較低身姿快速有序衝出煙霧區,到達安全疏散口。

如果疏散樓道被嚥氣汙染嚴重不能通過時,**樓層以上學生可向上層疏散,直至樓頂。

火勢蔓延很快,未能及時疏散逃離,可撤離到未**房間,並將房間門窗關嚴,用濕毛巾把門縫堵嚴,防止煙氣侵入,同時可開啟外窗,用有效方式向外示意,等待救援,切不可盲目跳樓。

如火勢太猛,可將床單、被罩、窗簾等撕成寬條,連線成繩索,將繩索一端牢繫在暖氣管道或其他牢固物體上,抓住繩索,由窗外牆體滑下。

xx班級消防演練總結范文

各位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們舉行了「應急疏散」演練活動。目的在於,在出現緊急狀態時,同學們在老師指導下,迅速、有序、安全地疏散,這是學校進行安全教育、安全培訓的重要手段。以後,這樣的訓練我們還要經常地進行,請同學們認真參與、用心體會,不斷地提高同學們的自救能力。

同學們,剛才是一次模擬演練,說的是我們的教學樓、教室突然出現了突發安全隱患情況,報警器響了,要求我們在很短的時間裡用很快的速度撤離危險區,我們這個操場是乙個應急疏散的安全地帶,我們用了很少的時間脫離了危險區域。說明我們已經基本掌握了應急疏散的本領,說明我們這次應急疏散活動很成功。

在災難來臨時最大的危害是心理恐慌,因為恐慌、無自救的常識,而造成較大傷害。只要保持冷靜、有序,災害是可以減小的。同樣的道理,我們在教學樓、教室等公共場所,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靜、有序,不恐慌、不尖叫、不起鬨、不擁擠,就可以最大限度減少事故,保護生命。

這些都是逃生上的安全知識,掌握了這些逃生知識,我們就能成功地撤離了,這是主要原因。另外乙個原因,對於我們學生來說,遇到災情肯定會驚慌失措,請不要慌張,有我們老師在,老師會在第一時間教你們,帶領你們逃脫危險區,剛才的成功撤離就是我們全體老師一起行動的結果。今天我們做到了這兩點,以後,如果真的遇到什麼大的還是小的災害,就可以按照今天的演練辦法逃生。

老師們、同學們:關注安全、關愛生命,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高度重視的。加強安全知識學習,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領,保持冷靜和秩序,既是對自己生命的愛護,也是對他人生命的尊重!

與此同時,老師們、同學們在學習、生活中發現學校安全隱患,應及時報告,便於學校立即予以排除,學校一定為全體師生提供乙個安全的學習與生活環境!

最後,祝大家在和諧的社會裡、平安的環境中,生活愉快,平安健康!

xx小學消防疏散演練活動總結

xx中心小學消防緊急疏散演練活動總結講話稿 張敬忠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下午好!我們今天利用 119 消防日,成功地組織了消防演練活動。學校組織這樣的活動,目的是為了增強全體師生的安全意識,提高師生的自救 自護能力。在演練中,同學們能按照要求認真對待,疏散迅速 有序,老師們組織到位,保障有力,保證了這...

XX寫字樓消防演練總結

xx寫字樓消防演練總結一 辦公大樓發生火情,請全體員工立即疏散 隨著演練總指揮許世清的一聲令下,v國網奉節縣供電公司拉開了辦公大樓消防應急疏散演練的帷幕。該公司辦公樓所有人員,立即放下手裡的工作,迅速有序地按疏散指示的方向撤離到辦公樓底層空地前。這是國網奉節縣供電公司在3月31日下午2點開展應急疏散...

消防演練記錄 1

單位 昭通昊祥物業管理 消防演練專案 內容 二樓配電室火災應急預案演練演練時間 起止 年月日指揮人員 總指揮 副指揮 地點 撫鎮門廣場 參加人數 共計人,其中 應急領導小組 人 應急疏散組 人 通訊聯絡組 人 聯絡通訊組 人 思想穩定組人 現場工作其它員工 人 附人員簽到表 預案演練前準備工作情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