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心上的大學 常

2023-02-05 16:57:04 字數 1006 閱讀 9928

關於咱經管院,乙個人數最多的院,尤其是我們的會計系,佔了院裡的大半江山。上課是一件能夠讓人醉生夢死死去又活來的事情,每天都要為了更好的聽到課能坐在前排早早的或站在教室門口,或獨立寒風中,這是沒有辦法的事,大學的競爭力比高考都強。尤其是搶座位的時候。

說到教室,我得好好侃侃,大學裡的教室沒有高中時那麼純潔單純,它主要是為三種人準備的,一種是努力學習的人,一種是睡覺的人,一種是為戀愛的人。無論上課還是下課,教室裡都有這三種人的身影,真是好一派令人羨慕的風景,卻折煞這座知識殿堂的美名。可悲可嘆!

有時候我們會感慨為什麼作業堆積如山比忙碌的高中時還多?

關於圖書館。在我的印象中,高中的圖書館是徒有虛名的,是乙個微不足道的擺設而已。無論是上課還是課間,圖書館的大門始終如一的緊鎖著,透過那扇被厚厚的灰塵覆蓋的玻璃窗,我看到了乙個很難想象到的世界,映入眼簾的是一排排整齊的空空如也的書櫃,眼眸深入到房間裡面,隱隱約約的可以看到挨著牆壁的地方堆放著一些不知名的東西。

這應該是歸結於中國應試教育的悲哀吧!在這裡,我不得不夸夸高等院校,因為在這個方面大學的確做得比較好。一座好的圖書館之於一所全日制大學而言,就像是一顆活躍的心臟之於乙個健全健康的人,處於乙個非常重要的地位,圖書館的藏書數和面積被納入了高校綜合實力評估,因此,圖書館的作用可見一斑。

圖書館之於我們大學生,它就相當於我們的老師,因此,我們經常懷著一顆景仰和敬佩之情走去她書香四溢的知識殿堂,手捧著一本優美的典籍,讀著那些唯美的句子,感受著作者們的內心獨白,思緒早已穿越了時空,飄飛到了千里之外千年之外的某個荒野,某座孤城。喜歡獨自騎著那輛破舊不堪的自行車去接近這座錯亂時空的地方。這個深邃空寂世界有太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太多無法解決的無賴,需要用那些看似輕薄醜陋的無關風月的書本來揭開,同時我需要乙個知己來安慰空虛孤獨的心靈。

圖書館的確是乙個教化人好地方,即使再吵鬧再放肆的人到了那兒都會變得安分守己,和在館外的時候判若兩人。因為他們心中也有一顆明亮的燈,一戰純潔的神聖的燈,容不得別人和自己的肆意妄為和汙染。然而,這並不代表他們不會去侵犯別人的心靈。

我愛我的大學,一路走來見證著我的成長,而且我們一點也不比別人差,只要努力,人生終將輝煌!

刻在心上的記憶

夜晚,春風柔和的吹著。我托著下巴,坐在落英紛飛的台階上,腦海裡浮現出一見難忘的事。那是乙個美麗的春夜,十點多了,媽媽的同時匆匆忙忙的叫走了她。第二天,我問媽媽 媽媽,昨晚出了什麼事,您的眼睛熬得紅紅的?唉!你趙阿姨得了再生障礙性貧血,柯橋昨晚劃破了腿,血流不止,送進醫院,現在剛剛脫離危險。我愣了一下...

行走在歲月裡的時光

生活有多個起點,人生卻寥寥無幾,選擇乙個就少乙個。如此同時也多了乙份擔當,所以我選擇了就不後悔,因為我覺得青春的痛就是這樣來的。雖然苦澀,但依舊是快樂的 偶爾,有了煩惱就跟朋友嘮嗑嘮嗑,消磨心裡的不平,日子也就過去了 偶爾,自己覺得自己煩了,生生悶氣打打遊戲消磨消磨時間,日子依舊這樣過去了 偶爾,乙...

幼兒教師演講稿 行走在童心的世界

如果你選擇舒坦 安逸的生活,在平地上走一輩子,那您臨終時依然在平地上 而如果您不畏艱險在高峰上攀行,儘管您只攀援了半步,但您已經站在的平地的高處了。帶著創造乙個生活的夢想,帶著對教育事業的無限熱愛之情,帶著想成為一名理想幼兒教師的豪情,我踏入了xx幼兒園,從此與幼教事業 與民辦教育事業結下了不解之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