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 觀話劇《永遠的雪梅》有感

2023-02-05 15:57:04 字數 964 閱讀 7322

看完話劇《永遠的雪梅》,乙個巨大的矛盾在我的腦海中盤旋:如果說藝術作品是源於生活而又高於生活的話,那麼這齣話劇所呈現的事實與英雄教師殷雪梅的事蹟是疊合得毫無縫隙,又怎麼去解釋呢?仔細想想,所有關於模仿、自然主義等一系列藝術創造的術語在真實的故事面前是那麼微不足道,只有殷老師的愛心在不斷放大,那陽光般的溫暖漫過我的頭顱。

九象網14p> 殷老師是個好老師,因為她有一顆滋養萬物、溫暖他人的愛心,如春雨,如燭光,永不褪色。殷老師微笑著走近孩子,蹲下身子傾聽,掏出心來對話。在她的眼裡,從來就沒有教不好的孩子,也從來沒有不是自己的孩子:

她將受傷的學生送往醫院,並不顧身體虛弱要守護在孩子身邊;她給倔強卻又孤獨的學生過生日,卻忘記了蛋糕是兒子為自己生日準備的;她在雪夜撐起一柄愛的雨傘,讓迷途的孩子感受到母愛的力量……可以說,有她的地方,愛從不缺席。 顯然,做殷老師的學生無疑是幸福的,我也願意相信,泉下有知的殷老師也會因幸福著學生的幸福而體味到巨大的幸福。這種幸福像水紋一樣慢慢擴大,成為持久的感動,感動著常州,感動著中國。

這是愛的力量,更是愛心教育的力量。教育的根本任務是發展人,發展人首先要有愛的土壤、愛的陽光,惟有如此,才能喚醒愛的種子,培育愛的氛圍,擴充套件愛的內涵,創**的世界。愛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愛是萬萬不能的。

白朗寧夫人說過:「拿走愛,世界將變成一片巨大的墳墓。」固然,愛在教育園地開放的花朵是美麗的,但是,只有結果才是愛的教育的真諦。

殷老師踐行並收穫到愛的果實,那乙個個「活」字,已經昭示孩子們生命意識勃發高揚,那無盡的淚水在表達出感恩的同時,也淨化著孩子們內心,並感染著我們前進。用那本令全世界億萬人感動而泣的偉大作品《愛的教育》封面上的話令人深思:「素質教育就是『愛的教育』。

對父母的愛,對老師的愛,對同學的愛是孩子做人的根本,也是其他素質的基礎。」這又何嘗不是殷老師和像她一樣播種愛心的教育工作者的共同追求呢? 殷老師倒下了,但愛的征程並沒有結束,「讓教育充滿愛」理應成為每一名後繼者的行動指南。

在常州教育高歌猛進發展迅速的今天,讓我們接過愛心高揚的旗幟,繼續在太陽底下書寫心靈的華章!

觀《永遠的忠誠》有感

永遠的忠誠 觀後感 肖口鎮馬寨村主任助理董雲飛 每晚cctv一套播出的以小崗村第一書記沈浩同志為原型的電視劇集 永遠的忠誠 我是帶著感觸和眼淚看完的。我為故事中的每乙個情節所感動,為沈浩同志的每乙個抉擇所感觸,為他的精神所鼓舞,作為一名懷著同樣的心情 有著同樣的抱負 甘願投身基層 為人民群眾的利益奉...

觀話劇《好兵張楠》有感

學員十二隊六分隊周帥 靈魂不是虛無縹緲的,而是實實在在體現在我們的一言一行中。3月30日晚,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我細細咀嚼品味了話劇 好兵張楠 一位普通士兵能把 兵 字如此大寫,能讓 靈魂 如此純粹,能讓 擔當 如此義無反顧,使身為特警學院學員的自己倍感汗顏,同時也讓我找到了靈魂安置的歸宿。初聞張楠...

教學反思參考1 永遠的歌聲

永遠的歌聲 這一篇精讀課文主要寫了童年時 我 和二牛 二蘭 石花為生病的老師上山採草藥的事,表達了 我們 對老師誠摯的熱愛之情。為了讓學生深切體會到師生間真摯的情感,我把課堂這個大舞台交給學生,充分發揮他們的想象,讓他們有機會無拘無束地說,在說中體驗人物的內心世界。下面就這節課談幾點自己的感受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