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雷特的讀後感

2023-02-05 13:03:05 字數 869 閱讀 5382

俗話說:「一千個讀者眼中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寒假中,我讀了這本書,對這本書的主人公,我也有自己的一點看法。

主人哈姆雷特是乙個皇室成員,然而,他叔叔的陰險,他母親的不忠,使他成為了乙個被仇恨掩埋的人,使他成為了乙個復仇的工具。直到最後,他的仇恨,殺死了他的仇人叔叔,殺死了不忠於父親卻很愛自己兒子的母親,也殺死了他——乙個受人們愛戴的皇子。可見,仇恨是多麼可怕。

對於我們讀者來說,從這本書我們可以看到仇恨所帶來的災難。世界本來是美好的,因為人們有了貪念等等,給世界帶來了仇恨。對於仇恨,我們要靠感化,而不是打擊。

世人讀這本書,大多都關注主人公哈姆雷特,而忽略了其他角色。哈姆雷特那貪心的叔叔,可以說是哈姆雷特仇恨之火燃燒的乾柴。如果沒有貪心的叔叔,哈姆雷特有著和平的國度,有著安定的生活,在他的眼中,一切都是美好的,可見,人的貪婪,是多麼可怕,他能改變人的命運。

在現代社會,犯罪率逐漸上公升,我認為,這也是人貪婪的表現。由於人們的貪婪,人們破壞生態,破壞地球,只為滿足他們的慾望,而慾望,水漲船高,永遠都不會得到滿足。當人們發現地球根本無法滿足他們的慾望時,他們便想方設法的到外太空去尋找「寶貝」,來滿足他們的慾望。

這些,在現代人看來,是社會進步的表現。不可否認,人們為了滿足他們的慾望,運用高科技,帶動社會的發展,使我們不用像原始人一樣生活,使我們過的很舒服,但是,做任何事都要付出代價的。慾望有他的兩面性,他給我們帶來的,不是單純的好事或者壞事。

哈姆雷特的叔叔,教給我們有慾望不是壞事,但是不可以太過分。而哈姆雷特的母親,卻讓我們看到了所有母親的天性——愛子。的確,她背叛了所有,卻惟獨沒有背叛她的兒子。

我們不能否認背叛的可惡,但是,她的愛子確實讓人敬佩。

這本書,讓我們了解人的許多東西,人性的善惡,世事的無常等等。總而言之,我們要看清楚,這個社會已不是單純的世界,需要我們學會立足於這個社會。

《哈姆雷特》讀後感

讀 哈姆雷特 實屬偶然,我不喜歡看歌劇,感覺沒有 來的自然。在看一部喜歡的電視劇集的時候,經常出現哈姆雷特與奧菲莉婭對話,於是,就看了這本書。哈姆雷特 是著名悲劇之一,是莎士比亞最負盛名的劇本,同 麥克白 李爾王 和 奧賽羅 一起組成莎士比亞 四大悲劇 在 哈姆雷特 中,復仇的故事中交織著愛恨情愁。...

讀後感胡雪巖的啟示讀後感

一.匯報 他雖為商人,但其發跡以及鼎盛與政界要人的庇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胡雪巖緊緊把握住了 大樹底下好乘涼 的精髓,他先借助王有齡,又以左宗棠為靠山,經營銀號 中藥店 絲茶業務,操縱江浙商業,並多次為官軍籌供軍餉和訂購軍火,從而一步步走向事業的巔峰,擁有的資金最高達三千萬兩以上。作為一名商人,他被...

讀後感 《看見》讀後感

看見 讀後感范文三篇 學會獨立思考,可以表達思緒,但盡量不要偏激,能了解背後的本質,能包容別人的觀點,客觀的評價事物,最後找到不合理的邏輯並為之努力去修繕它我想這就是這本書想要告訴我們的!由 第一篇范文看見讀後感 今天華東 華北很多地方下起了雪,我們這也是,上午的時候豆大的鵝絨般的雪花從天而降飄飄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