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東坡與惠州的故事

2023-02-05 13:03:03 字數 444 閱讀 4572

蘇軾與惠州西湖的故事

蘇軾號東坡居士,四川眉山人,是「唐宋八大家」之一。公元2023年,蘇軾因為朝廷鬥爭的各種原因(是的,就像tvb宮鬥劇演的那樣)被貶到惠州。蘇軾在惠州共待了3年,留下了500多篇詩文(果然高產,算下來三天就一篇了,想象一下乙個風度翩翩的美男子,在西湖邊賞景吟詩的樣子)。

其中最著名的應該就是「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相信大家都聽過了。

全國有幾十個西湖,惠州西湖的知名度僅次於杭州西湖。這就得益於蘇東坡的名氣了。惠州西湖原稱豐湖,蘇東坡到了惠州後,將其改稱西湖。據說是想念杭州西湖。

蘇東坡被貶惠州後,並沒有消沉。他組織在西江口修建東新橋,在西湖修堤和西新橋。由於資金不足,他甚至連皇帝所賜贈的犀帶也捐了出來,而且還動員弟婦史氏將朝廷賞賜的**錢數十枚捐獻資助。

這兩橋一堤落成後,方便了西江、西湖西岸的交通。後人為紀念蘇軾建設堤橋的功績,將西湖堤命名為蘇公堤,簡稱蘇堤。

狼與鹿的故事

第一課時 師 有人告訴我啊,外國語學校的學生,外語學的好,但漢語可能學的很一般,甚至比較差。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兩個同學的在皺眉。呶,你的眉頭皺成乙個疙瘩,為什麼?生 我想,您這是聽說的,他們不了解我們的。師 你的意思是說,他們不了解我們班的實際情況。你的心裡話其實是 我們不但英語學的好,漢語學的也...

烏龜與烏鴉的故事

1 先請大家兩兩結隊組成 1組,面對面站好。接著選擇角色,乙個扮 烏龜 乙個扮 烏鴉 可猜拳決定 2 預備姿勢站好 兩人面對面保持適當距離,每個人雙手掌心相對 遊戲規則 等會我 講乙個關於烏龜與烏鴉的小故事,請大家認真聽。當念到 烏龜 時,扮演烏龜的人要 用雙手去夾對方的左手或者右手,對方則把手甩向...

與林肯有關的故事

一位窮困潦倒的年輕人,在別人開的一家商店裡當夥計。一次,乙個婦女買紡織品時多付了幾美分,他步行10公里追上那位婦女退還了這幾分錢。又一次,他發覺給乙個女顧客少稱了四分之一磅茶葉,他又跑了好幾公里給她補上。這個夥計蠻可愛的 他在當郵遞員的同時,還替人劈柵欄木條掙零花錢。乙個寒冷的早晨,他走出家們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