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財產管理制度

2023-02-05 12:03:06 字數 840 閱讀 9119

一、目的:

進一步培養學生具備熱愛集體、愛護公物、講究文明的良好行為習慣和學生自我管理能力,保持教室的整潔美觀,創造乙個良好的教學環境,切實加強對學校財產的管理工作。

二、要求:

1、人人有責,保管好班級財產(指電視機、幻燈機、電風扇、桌、凳、門、窗、玻璃、銷、窗鉤、插銷、日光燈等)。

2、保持教室課桌、凳排放整齊,不在桌、凳上亂塗寫,亂刻劃。

3、 保持教室門、窗的清潔、完好。

4、班級財產管理由班主任落實學生專人負責。如需修配或更換的物件,必須由班主任填寫統一單子,註明原因並簽字後方可到總務處辦理。經總務處驗審,視損壞情況進行計工統計。

5、班級財產的管理情況作為班主任工作考核依據之一。

三、檢查:

1、班級財產由總務處負責配備完好,由班主任驗收簽字即日起執行本制度。

2、班級財產管理原則上期限為一學年。由總務處定期對班級財產進行檢查,學期結束進行統一檢查,並將檢查結果公榜通報。

3、學年末,由總務處、教務處、年級組長對各班財產進行檢查、驗收並公榜通報。

四、財產的修配與賠償:

1、對使用過程中屬正常損壞物品的維修費用,由總務處按各班規定的維修經費中支出。如超出維修經費,超出部分在班委費中扣除。

2、屬管理不善,人為造成財產損壞,維修經費由班級自理,經費在班委費中扣除。

3、對故意損壞財產者,視情節輕重和損壞程度以2—10倍的**賠償,由學生個人負擔。

4、對損壞公物情節嚴重者,除賠償外,並給予必要的紀律處分。

五、財產修配費用的結算及獎勵:

1、 學年末,經檢查驗收、結算,將多餘的維修經費**級使用。

2、 每學年對班級財產保管無損壞的班級,將由校長室統一進行表彰和獎勵。

班級財產管理制度

14秋汽修班 為加強班級財產保管,維護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使學校的財產免遭流失損失,特制定本制度。1 班級財產實行管理負責制,由學校後勤處,班主任負責組織實施。2 各班的課桌椅等財物在開學初由後勤處統一調配,均經檢查並作好修理後,交給各班使用管理,並對各班的保管物的數量 質量進行登記確認,由學校後勤...

班級財產管理制度

為進一步培養學生熱愛集體 愛護公物 講究文明的良好行為習慣和學生自我管理能力,保持教室的整潔美觀,創造乙個良好的教學環境,切實加強學校財產管理。一 要求 1 人人有責,保管好班級財產。2 保持教室門窗 課桌椅 寢室門窗 床架 床板完好無破損,不在桌 凳上亂塗寫,亂刻劃。在食堂就餐時不得損壞食堂公物。...

班級財產管理制度

12 學校每個學期檢查一次,公布於門廳處 期末彙總上交學校。附 賠償標準如下 1 課桌椅每套150元 課桌100元 凳子50元 桌面50元 椅子面10元,亂塗 亂刻一次5元,桌椅橫檔斷裂每張20元,固定螺絲一套3元。2 牆壁每平方公尺50元 不足1平方公尺按1平方公尺計算 電子白板一套2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