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安全生產知識競賽煤礦法律法規考試章節練習

2023-02-05 09:21:07 字數 1011 閱讀 7042

煤炭行業管理部門、煤礦安全監管部門和煤礦安全監察機構要把煤礦負責人和生產經營管理人員下井帶班的主要情況,及時向()或國有資產監管部門通報,作為幹部考核的重要內容。

a、組織人事部門

b、財務部門

c、教育培訓部門

要把煤礦負責人和生產經營管理人員()與礦長資格證、礦長安全生產資格及經濟收人等掛鉤,嚴格考核。

a、下井帶班情況

b、勤政情況

c、聯絡群眾情況

()要建立健全煤礦負責人和生產經營管理人員下井帶班制度,明確下井帶班的作業種類、下井帶班人員範圍、每月下井帶班的次數、在井下工作時間、下井帶班的任務和職責許可權、日班與夜班比例,以及考核獎懲辦法等。

a、煤炭行業管理部門

b、煤礦企業

c、煤礦安全監察部門

煤礦企業應當建立健全從業人員安全教育和培訓工作檢查制度,每()進行一次自查自糾活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責任落實到人。

a、月b、季度

c、半年

在安全培訓中,()是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的責任主體。

a、煤礦檢察機構

b、煤炭行業管理部門

c、煤礦企業

安全生產許可證頒發機關工作人員發現企業未依法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擅自從事生產活動,不依法處理,是一種(),也是違法行為。

a、行政作為

b、行政不作為

c、行政亂作為

生產經營單位及有關人員受他人脅迫有安全生產違法行為的,應當依法()行政處罰。

a.免除

b.從輕或者減輕

c.加重

d.不得免除

煤礦企業領取了安全生產許可證後,()日常安全生產管理。

a、應當加強

b、可適當放鬆

c、可以簡化

煤礦企業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後,()降低安全生產條件。

a、允許

b、不得

c、可以

「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是()都必須遵循的安全生產基本方針。

a、各行各業

b、高危行業

c、煤礦企業

煤礦安全生產知識競賽試題答案

一 填空題 1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2 先抽後採監測監控以風定產 3 管理裝備培訓 4 45天 5 20 6 2 30 7 20 1 8 監測監控系統緊急避險系統通訊聯絡系統 9 違章指揮違章操作違反勞動紀律 10 50 20m 11 10天 12 預報有疑必探先探後掘先治後採探排 13 安全...

煤礦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一 活動宗旨 為進一步推進全礦員工對安全知識的學習和掌握,不斷強化全員安全意識提高崗位操作技能,切實增強業務知識應用於實際工作的能力。二 競賽原則 本著公開 公正 公平的原則,著眼於宣傳安全知識,弘揚團結精神,展示員工形象。三 主辦單位 四 參賽單位 等家單位。五 活動時間 2012年月日 六 活動...

煤礦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一 主持人 人力資源課 二 評委 三 監委 四 參賽崗位 不限 五 競賽形式及辦法 一 選拔賽 首先各部門自行組織選拔賽,選拔出3名優秀者組成一隊進入決賽,3月10日前將組隊情況上報至人力資源處 二 決賽 由於各部門業務範圍不同,按照部門性質分為三場比賽 第一場 業務包括磐石通榆敦化鎮賚九台大安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