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飼料的名詞解釋

2023-02-05 05:00:03 字數 697 閱讀 1648

----***第609號令《飼料和飼料新增劑管理條例》

飼料:是指經工業化加工、製作的供動物食用的產品,包括單一飼料、新增劑預混合飼料、濃縮飼料、配合飼料和精料補充料。

飼料新增劑:是指在飼料加工、製作、使用過程中新增的少量或者微量物質,包括營養性飼料新增劑和一般性飼料新增劑。

新增劑預混合飼料:

新增劑預混合飼料:是指由兩種(類)或者兩種(類)以上營養性飼料新增劑為主,與載體或者稀釋劑按照一定比例配製的飼料,包括復合預混合飼料、微量元素預混合飼料、維生素預混合飼料。

飼料原料:是指**於動物、植物、微生物或者礦物質,用於加工製作飼料但不屬於飼料新增劑的飼用物質。

單一飼料:是指**於一種動物、植物、微生物或者礦物質,用於飼料產品生產的飼料。

濃縮飼料:是指主要由蛋白質、礦物質和飼料新增劑按照一定比例配製的飼料。

配合飼料:是指根據養殖動物營養需要,將多種飼料原料和飼料新增劑按照一定比例配製的飼料。

精料補充料:是指為補充草食動物的營養,將多種飼料原料和飼料新增劑按照一定比例配製的飼料。

營養性飼料新增劑:是指為補充飼料營養成分而摻入飼料中的少量或者微量物質,包括飼料級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酶製劑、非蛋白氮等。

一般飼料新增劑:是指為保證或者改善飼料品質、提高飼料利用率而摻入飼料中的少量或者微量物質。

藥物飼料新增劑:是指誒了預防、**動物疾病而摻入載體或者稀釋劑的獸藥的預混合物質。

飼料名詞解釋

一 飼料原料 是指 於動物 植物 微生物或者礦物質,用於加工製作飼料但不屬於飼料新增劑的飼用物質。二 單一飼料 是指 於一種動物 植物 微生物或者礦物質,用於飼料產品生產的飼料。三 新增劑預混合飼料 是指由兩種 類 或者兩種 類 以上營養性飼料新增劑為主,與載體或者稀釋劑按照一定比例配製的飼料,包括...

管理名詞解釋

1 管理 管理是指一定組織中的管理者,通過實施計畫 組織 領導 控制等職能來協調他人的活動,使別人同自己一起實現既定目標的活動過程。2 管理運動 管理運動 其主要組成部分就是 科學管理 也是一種歷史現象,是乙個過程 不背,理解 3 計畫工作 計畫工作是指制定計畫,也就是根據實際情況,通過科學地 權衡...

園林名詞解釋

1 園林 狹義 在一定土地範圍內,以觀賞植物 園林植物 園林建築 園路 山石 水體等組成要素,運用藝術法則和技術手段,構成乙個供人們休閒 遊覽和進行文化娛樂活動的公共場所。廣義 統稱綠地,也稱園林綠地,包括狹義的園林,也包括城市街道綠化和工廠 單位 居住區 學校的綠化地及其他林地,城市中種植樹木花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