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氨基酮戊酸光動力治療痤瘡療效觀察及護理

2023-02-05 00:09:03 字數 1039 閱讀 7386

5—氨基酮戊酸光動力**痤瘡療效觀察及護理作者:胡秀華等

**:《中國美容醫學》2023年第21期

痤瘡是一種青年男女常見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性損容**病,其發病率達70%~87%[1],病程長,易**,不僅影響患者容貌,也對患者的心理、情緒等方面還造成嚴重影響。5-氨基酮戊酸光動力**(ala-pdt)作為光**中的一種常用**方法,可以減少炎症的產生,促進炎症的**和創面癒合,減少了痤瘡瘢痕的形成,對中重度痤瘡患者的效果明顯。本文對我科2023年3月~2023年5月的92例中重度炎症痤瘡患者分組採用ala-pdt及紅藍光照射**,並對**前、中、後進行相應護理及健康宣教,ala-pdt**組取得了良好的療效,現報道如下。

1 臨床資料和方法

1.1 一般資料:92例面部痤瘡患者均來自我科2023年3月~2023年5月門診病例,根據pillsbury分級法入選患者為ⅱ~ⅳ級,其中男性46例,女性46例,年齡18~32歲,平均年齡21.

83歲,病程0.5~72個月,平均病程13.98個月。

病例選擇排除標準:①近6個月內使用過維a酸類藥物;②妊娠及哺乳期婦女;③懷疑有**癌傾向;④患有免疫缺陷性疾病;⑤既往有光敏性**病者;⑥既往有光敏史和**瘢痕疙瘩史者。所有患者在評價前2個月內均未接受過任何**。

將92例患者隨機分為兩組,**組46例,其中男性15例,女性31例,年齡18~32歲;對照組46例,其中男性31例,女性15例,年齡18~32歲,兩組患者性別、年齡、病程等經統計學處理,差異無顯著性(p

1.2 方法:所有患者簽署**知情同意書,清潔面部**,照相。

ala-pdt**組用5%的5-氨基酮戊酸溶液(ala,商品名「艾拉」,上海復旦張江生物醫藥股份****生產)在避光環境下塗於面部皮損及周圍0.5cm以內的**及粘膜,全臉封包1.5h後進行半導體雷射照射(xd-635ab型光動力雷射**儀,桂林市興達光電醫療器械****生產),輸出波長635nm,輸出功率200mw/cm2,能量密度120j/cm2,每次照射20min,**結束後第2、4、8周進行隨訪。

紅藍光**組直接採用紅光或藍光交替進行**,每次照射20min,隔天1次,8次為乙個療程,**結束後第2、4、8周進行隨訪。

一光四電中文說明書A5

一光四電10 100m光纖收發器 使用者手冊 1.簡介 10 100m 一光四電光纖收發器可將4個獨立的10 100base tx 雙絞線電訊號和1個獨立100base fx光訊號進行相互轉化。它將網路的傳輸距離從銅線的100m的極限擴充套件到120km.通過使用交換技術和儲存 技術來實現兩種網路連...

第5章第4節能量之源光與光合作用1教學案

合作 活動一 學生帶著下列問題 綠葉中色素的種類 1 加入sio2 caco3的作用是什麼?2 研磨時為什麼要迅速而充分?3 將濾液收集到試管中後,為什麼要用棉塞將試管口塞嚴?4 濾紙條一端為什麼要剪去兩角?5 畫濾液細線時應注意什麼?6 為什麼不能讓濾液細線觸及層析液?7 濾紙條上有幾條不同顏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