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考體育足球繞杆滿分攻略及訓練技巧

2023-02-04 21:36:02 字數 662 閱讀 6865

一、足球繞杆技巧

1、熟悉球性,先帶球散步,讓球能跟著你走,再帶球慢跑,能把球帶上,但不能離開腳的控制。2、繞杆練習,杆距離5-6公尺,熟悉一段時間後桿距離減為2-3公尺。注意:

繞杆變向之前的推球不能太大,用外腳背推球變向,向左用左腳、向右用右腳。帶球頻率要快,推球不能離開腳太大。否則會失控。

3、練習的時間與成績成正比。(身體素質是一切基礎!)

首先學會內腳側運球,左右**替運球;

第二,盡量讓球繞著杆邊過,讓球以最短的路線執行。

第三,狠抓基本功,例如拖拉球練習、還有對牆腳弓推球練習等等。

二、考試方法及要求

1、場地器材:

在平整的足球場上進行,測試區域長30公尺,寬10公尺,起點線至第一標誌物的距離為5公尺,各標誌間距5公尺,共設5個標誌物,標誌物兩側邊線各5公尺;測試用球為4號橡膠或皮質足球。

2、測試方法:

受測者站在起點線後準備,聽到出發令後開始運球,同時開表,依次s形繞過標誌物。受測者和球均過終點線即為完成測試,停表。每人測試一次,以十分之一秒為單位記錄測試成績,過百分之一秒進製。

如:7.11秒為7.

2秒。登記時,均報出成績。

3、基本要求:

每位考生僅有一次測試機會,需依次s形繞過標誌物;出現漏繞標誌物、故意手球、球出規定測試區域、未按要求完成全程路線等違規行為,取消成績。

2023年中考滿分作文

2007年中考滿分作文 這就是幸福我曾經迷茫,不知道現實生活中的幸福是什麼,又該怎樣去珍惜幸福。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幸福,無論你是窮還是富,是老還是少,是美還是醜。可是,幸福往往像手中緊緊抓住的水珠,無論怎麼用力,都會淒然地消失在風中。幸福,你在 過節的時候,在亂哄哄的家庭裡,外婆拿出我的妹妹玩兒...

2023年中考滿分作文

2015年重慶中考滿分作文范文 我心依然 即使翅膀斷了,心也要飛翔。題記 無盡的黑夜侵蝕著我那無盡的愁思,周圍是可怕的靜寂,我起身來到窗前。風很冷,繞過起伏的窗簾,刺透了我麻木的神經,我哆嗦了一下,縮了縮脖子。外面的燈光將整個院子充斥成白晝,半禿的樹在瑟瑟秋風中顫抖,幾片枯黃的樹葉頑強地守著崗位,又...

2023年中考滿分作文

一言一行總關情 總有一句話,撥弄心弦 總有乙個動作,溫暖心田 總有一些人,一生永記。題記 腳步 撫摸三春暉 晨興苦讀書,帶月苦行歸。苦學途中,幾分愁,幾分憂。看著桌前墨色的 決戰中考 不禁慨嘆 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咚咚咚 腳步聲清脆利落,從不拖泥帶水,如雨落屋簷輕叩門窗,如鋼琴輕彈悠然輕響 是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