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計生工作總結年終報告

2023-02-03 10:06:03 字數 2540 閱讀 7566

總結範本

姓名單位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今年以來在大起峪街道辦事處的領導下,我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四中全會精神和"****"重要思想,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我積極協助主任做好社群工作,熱心為居民服務,在工作中認真負責,團結同事,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我主要負責計畫生育工作,我現將上半年工作做一簡單敘述.

童河社群計畫生育工作是社群的一項重點工作,在商州區計生委領導的關懷下,在商州區流動人口辦公室和大趙峪辦事處計生辦的直接指導下,我們全面開展計畫生育科技服務,為使計畫生育工作更好地適應新形式的要求,實現人口控制目標、積極推進計畫生育和生殖保健優質服務,確保計畫生育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以保障和維護廣大育齡群眾根本利益,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把計畫生育工作推向乙個新台階。

1.以群眾需求為出發點,廣泛開展避孕節育優質服務避孕節育優質服務是推行計畫生育優質服務的重要標誌和核心內容,居委會計生工委以育齡群眾的需求為出發點,根據育齡婦女的生理特點,幫助她們選擇適合自身的避孕方法,廣泛開展避孕節育優質服務。廣泛推行避孕節育知情選擇。

在育齡群眾「知情」的基礎上,放手讓他們選擇適合自身情況的避孕節育措施,將國家指導和自主選擇想結合的原則,落到實處。對用藥的已婚育齡婦女每月隨訪一次,對上環的已婚育齡婦女組織在三月份進行了三查,同時我們又對轄區產後42天的育齡婦女進行了隨訪,並送去計畫生育宣傳品、藥具,向她們宣傳了節育避孕措施,合理選擇避孕方法,以及避免剛分娩過身體因懷孕再次受到傷害和如何哺育嬰兒的知識。

2.開展宣傳教育活動社群居委會計生工委充分利用婚育新風進萬家、關愛女孩等活動,廣泛宣傳各種避孕節育方法,讓育齡群眾自覺了解生殖保健知識,掌握避孕方法積極落實節育措施知情選擇。同時發揮人口學校的作用,不定期的開展避孕節育「知情選擇」培訓,對廣大群眾進行計畫生育生殖保健教育,讓群眾知道如何實施「知情選擇」。

一些地方張貼「知情選擇」掛圖,開設宣傳欄,定期宣傳「知情選擇」的政策和有關避孕節育知識,把避孕節育知識普及到群眾中去,讓群眾知道「知情選擇」的具體內容。

3.建立健全計生工作網路社群居委會計生工委認真執行區計生檔案,堅持「屬地管理,單位負責,居民自治,社群服務」的方針落實工作責任,與轄區單位簽訂了計生工作目標責任書,明確了工作任務.使社群計生工作得到了齊抓共管..

4,建立健全流動人口計生宣傳、教育、管理、服務「四位一體」的綜合服務體系。

社群居委會計生工委員認真執行《流動人口計畫生育工作管理辦法》,流入、流出人口一起抓,在計生管理與服務上突出重點、猛攻難點,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積極探索流動人口管理、教育、服務相結合的新路子,取得了較明顯的成效。對流出的人員首先要讓流出人員知道計畫生育管理與服務的要求,同時簽訂流出育齡婦女計畫生育管理合同。對流入人員首先要到流入地計生辦交驗《婚育證明》,建立一人一檔的管理服務檔案,實行流入人員與本地職工、居民同培訓、同管理、同服務。

對流動人口計畫生育工作,不僅要管理也要提供服務,只有在管理的同時,真心誠意地為廣大外來育齡群眾提供優質服務,才能提高他們實行計畫生育的自覺性,才能使流動人口的計生管理走向良性迴圈.在工作中我不斷加強學習,切實解決好想服務、能服務、會服務的問題,不斷提高計生工作水平,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創造良好的人口環境。使居民真正的感受到社群大家庭所賦予大家的溫暖和關愛,使人口與計畫生育事業真正成為造福於人民的事業。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取長補短,把計生工作推上乙個新的台階。

社群計生年終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社群堅持以人為本,充分發揮為民服務作用,突出為民做好事,辦實事,在南陽湖街道黨工委的正確領導下,在社群領導的精心指導下,社群同事的幫助下。較好的完成了領導交給我的各項工作,回顧一年來的工作實踐,現總結如下:

一、 檔案管理工作

為了保證檔案資料收集的完整性和規範性,社群成立初時就充分認識到檔案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強化了日常工作歸檔意識,認真鑽研檔案業務知識,努力提高檔案的管理水平。所有檔案資料專櫃存放,專人保管定期對其數量和保管狀況進行全面檢查,規範使用管理程式,定期對檔案資料除塵消毒,保持檔案的整潔性和完整性。

二、 社群計畫生育工作

社群計畫生育工作,堅持「以人為本,優質服務」理念,本著我組織,我自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宗旨,開展了獨生子女才藝表演比賽等系列活動,進一步提高了社群計畫生育工作的水平,提高了居民對計畫生育工作的滿意程度,提高群眾實行計畫生育的自覺性,樹立全新理念,深化宣傳教育服務。社群計畫生育工作要做到育齡群眾之所想,之所急,和管理於服務中,以優質服務促進節育措施,落實以優質服務推進婚育觀念轉變,以優質服務讓育齡群眾滿意。社群計畫生育工作,依託協會組織,服務社群廣大群眾,社群實現計畫生育居民自治,優質服務,計畫生育協會作用少不了,為發揮協會作用,在社群內特設定了避孕藥具免費發放點,隨時為廣大育齡群眾發放避孕藥物。

受到了廣大居民的好評。

三、 人口普查工作

人口普查工作是我自走上社群崗位的一件大事,我能親自參加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我感到無比的神聖,同時也自知肩上的擔子十分沉重。自從人口普查工作啟動開始我社群所有同事連續多日耗戰工作至深夜,把全部精力投入到這項工作中。普查工作難度大,一部分人不充分理解人口普查的意義,不夠配合,或者態度激烈的對抗普查工作。

我們做的就是認真的耐心細緻的講解人口普查的意義。盡量的少占用居民的時間,做到讓每乙個被普查的人理解人口普查,接受人口普查,贊同人口普查。利用節假日不休息保質保量的完成了人口普查的任務,受到了街道領導的好評。

社群計生年終總結

由於以上工作及時到位,確保了低保戶按時全額領到低保金,保證了他們的基本生活不受影響,最終達到了上級滿意,低保戶滿意,促進了社會和諧穩定 3 認真做好領導交辦的臨時工作 本人在認真完成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對於領導交辦的其它臨時性工作。主要是 這裡自己新增 工作。在工作中,我沒有任何怨言,而是積極地 一絲...

社群計生協會工作總結與社群計生工作個人總結彙編

2018年11月社群計生協會工作總結與2018年11月社群計生工作個人總結彙編 2018年11月社群計生協會工作總結 xx年社群計生協會工作以 強化依法管理,完善服務體系 為主題,以人為本,全面服務為宗旨,竭誠為群眾提供優質服務,深化計生獎勵 扶助政策,不斷強化依法管理水平,進一步倡導婚育新風規範 ...

2019社群計生工作總結

2011年度個人工作總結 2011年已經接近尾聲,根據年初的計畫設想,現將今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計生工作 一 基礎管理工作 1 完成社群半年 全年計畫生育統計報表 流動人口報表 社群現居 常住 流動 已婚育齡婦女基礎資訊卡的微機錄入 卡片變更 統計工作 社群計畫生育手冊 統計整理工作 2 今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