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教版小學科學四年級上冊期中測試題

2023-02-03 04:24:04 字數 1145 閱讀 6047

班次姓名得分

一、填空題:(22分)

1、植物的葉可以製造根具有( )和( )植物身體的作用。

2、蘋果樹上的蘋果是蘋果籽是( )。

3、綠色植物的葉片在( )下能利用( )和( )製造澱粉等營養物質,同時釋放出人們把葉的這種作用叫

4、魚兒可以在水中利用呼吸。

5、像兔子、牛、熊貓這樣( )生,靠長大的動物都是哺乳動物。

6、牛的叫聲( ),鳥的叫聲( )。

7、聲音是由物體的產生的。

8、植物的葉蒸發水分的作用叫葉的作用。

9、聲音可以在中傳播。

10、聲音的大小叫聲音的高低叫

二、選擇題:(10分)

1、下列動物屬於鳥類的是

a、雞 b、海豹 c、大象 d、青蛙2、下列動物不是哺乳動物的是( )。

a、海豚 b、蝙蝠 c、人類 d、鱷魚3、鴨嘴獸屬於下列動物中的哪一類?( )。

a、魚類動物 b、鳥類動物 c、哺乳類動物 d、昆蟲類動物

4、( )是植物的生命運輸線。

a、根 b、莖 c、葉 d、花5、仙人掌的「針」,屬於植物器官中的( )。

a、根 b、莖 c、葉 d、花三、連線題:(8分)

根據動物食性的不同可以分為四類,下列動物分別屬於哪一類,請連一連:

肉食動物人

植食動物蚯蚓

雜食動物兔子

腐食動物東北虎

四、判斷:(10分)

1.植物依靠根吸收土壤中的養分和水

2.編鐘是中國古代用來計時的一種工具

3.有些植物的根或莖也能繁殖後代

4.金魚的祖先是中國野生鯽魚

5.動物都是有生命的,都需要食物,都可以自由運動6.聽診器是由法國醫師林奈克發明的

7.人類也和兔子一樣是胎生哺乳的

8.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動物

9.蝙蝠會飛,所以它屬於鳥類

10.電單車上的排氣管是一種消聲器,可以減少發動機發出的雜訊五、問答題:(10分)

1.羽毛是鳥類所特有的,請說出羽毛的特點、作用以及分類。

2.假如我們生活在月球上會受到雜訊的干擾嗎?為什麼?

湘教版小學科學四年級上冊期中測試

一 填空題 1 植物的葉可以製造 根具有和 植物身體的作用。2 蘋果樹上的蘋果是 蘋果籽是 3 綠色植物的葉片在 下能利用和 製造澱粉等營養物質,同時放出 人們把葉的這種作用叫 4 駿馬在 上賓士,大猩猩一般生活在 裡,鳥兒可以在天空中魚兒可以在 中游。5 像兔子 牛 熊貓這樣 生,靠 長大的動物都...

湘教版小學四年級上冊科學試卷

2013年小學四年級上學期科學期末試卷 時間 60分鐘總分 100 學校班級姓名考號 裝裝訂線 一 填空題。每空2分,共28分 1 我們經常用來作物體質量的單位,用來作液體體積的單位。2 水蒸氣遇冷變成小水珠的現象叫 3 植物的根分和兩種,主要有的作用。4 陰 晴 雨 雪 霜 霧 颱風等各種天氣現象...

小學科學四年級

小學科學四年級 下冊 科學實驗操作備課 實驗名稱 1 做手臂活動模型 第一單元骨骼和肌肉 肌肉 實驗目的了解手臂的肌肉及其作用實驗材料繩子硬紙板鉚釘 細鐵絲 實驗 過程剪兩條硬紙板,其中一條是另一條的兩倍寬。把寬的硬紙板沿長邊對折,窄的一端剪圓後夾在對折紙板中間,用鉚釘固定。剪下兩段一樣長的繩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