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建立菸草行業企業法律顧問制度的思考每日一練

2023-02-02 15:06:05 字數 2613 閱讀 7254

關於建立菸草行業企業法律顧問制度的思考每日一練(2016.10.22)

一、單項選擇題(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1個最符合題意)

1、根據我國《刑法》,下列關於量刑情節的說法中,錯誤的有( )。

a.精神病人犯罪的,應當從輕處罰

b.盲人犯罪的,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c.已滿75周歲的人犯罪的,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d.未滿18周歲的人犯罪的,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答案:acd

2、下列關於法律規範的說法中,正確的有( )。

a.與法律原則相比較,法律規範明確具體

b.與法律原則相比較,法律規範適用範圍較為狹窄

c.乙個完整的法律規範由「概念」和「假定」組成

d.法律規範具有較為嚴格的內部邏輯結構

答案:abd

3、對於二次補充偵查的案件,人民檢察院仍然認為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作出( )的決定。

a.撤銷案件 b.再次補充偵查

c.不起訴 d.偵查終結

答案:c

4、我國自然資源法律制度主要由綜合資源法、資源行業法、專項資源法和資源保**四個方面的法律法規所構成。下列法律檔案中,屬於我國資源行業法範疇的有( )。

a.《水土保持法》

b.《國土整治法》

c.《礦產資源法》

d.《漁業法》

答案:cd

5、下列關於我國工傷保險制度特徵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

a.適用範圍不包括鄉鎮企業職工

b.實行過錯責任原則

c.繳費義務人為用人單位和勞務者

d.是基本對工傷職工的賠償責任而設立的

答案:d

6、下列人員中,不屬於我國《國家賠償法》規定的侵權行為主體的是( )。

a.國家行政機關工作人員 b.國家司法機關工作人員

c.受行政機關授權的組織的工作人員 d.國家檢察機關勤雜人員

答案:d

7、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組成合議庭,**審理的案件有( )。

a.被告人對一審判決認定的事實、證據提出異議,可能影響定罪量刑的上訴案件

b.被告人被判處死刑的上訴案件

c.人民檢察院抗訴案件

d.被告人被判處無期徒刑的上訴案件

答案:abc

8、根據我國《反傾銷條例》,確定進口商品正常價值的方法有( )。

a.進口產品的同類產品在出口國國內市場的正常**過程中的可比**

b.進口產品的同類產品在進口國國內市場的正常**過程中的可比**

c.進口產品的同類產品出口到乙個適當第三國(地區)的可比**

d.進口產品的同類產品在原產國(地區)的生產成本加合理費用、利潤

答案:acd

9、根據我國《反傾銷條例》,確定進口商品正常價值的方法有( )。

a.進口產品的同類產品在出口國國內市場的正常貿

易過程中的可比**

b.進口產品的同類產品在進口國國內市場的正常**過程中的可比**

c.進口產品的同類產品出口到乙個適當第三國(地區)的可比**

d.進口產品的同類產品在原產國(地區)的生產成本加合理費用、利潤答案:acd

10、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對基層人民法院的生效判決,有權提起審判監督程式的主體是其所在地的( )。

a.中級人民法院

b.人民檢察院

c.人民代表大會

d.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答案:ab

11、在我國行政訴訟中,如果行政機關已經被撤銷,其行政權被消滅而不復存在,則應以( )為被告。

a.原行政機關的上一級機關 b.原行政機關的同級人民**

c.原行政機關的上一級人民** d.作出撤銷決定的行政機關答案:d

12、下列關於刑事訴訟證據合法性的說法中,正確的有( )。

a.採取刑訊逼供收集的被告人供述應予排除

b.採取暴力收集的證人證言應予排除

c.採取刑訊逼供收集的被告人供述,沒有影響司法公正的可以採用

d.採取暴力收集的證人證言,能作出合理解釋的可以採用答案:ab

13、根據我國《國家賠償法》,不適用司法賠償復議程式的國家機關是( )。

a.人民法院 b.公安機關

c.檢察機關 d.監獄管理機關答案:a

14、自治區的自治條例和單行條例報( )後生效。

a.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批准

b.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備案

c.***批准

d.***備案答案:a

15、在規範性檔案的系統化方式中,只能由國家立法機關,擁有一定立法權的國家機關或這些機關授權的機關進行的方式有( )。

a.法律彙編

b.法規彙編

c.法典編纂

d.法律清理答案:cd

16、下列關於法律規範的說法中,正確的有( )。

a.與法律原則相比較,法律規範明確具體

b.與法律原則相比較,法律規範適用範圍較為狹窄

c.乙個完整的法律規範由「概念」和「假定」組成

d.法律規範具有較為嚴格的內部邏輯結構答案:abd

17、我國《刑事訴訟法》第231條規定:「第二審人民法院審判上訴或者抗訴案件的程式,除本章已有規定的以外,參照第一審程式的規定進行。」這一規定屬於 ( )規範。

a.準用性

b.確定性

c.情況性

d.事實性答案:ab

關於建立菸草行業企業法律顧問制度的思考每日一練

關於建立菸草行業企業法律顧問制度的思考每日一練 2014.4.28 一 單項選擇題 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1個最符合題意 1 各級人民 及其所屬工作部門作出的重大行政處罰決定,應當在決定作出後的 日內,報上一級或者本級人民 備案。a 30 b 45 c 20 d 15 2 各級人民 及其所屬工作部門發...

關於建立菸草行業企業法律顧問制度的思考每日一練

關於建立菸草行業企業法律顧問制度的思考每日一練 2015.8.15 一 單項選擇題 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1個最符合題意 1 下列說法中錯誤的有 a 提供書證應提供書證的原件,提供原件確有困難的,可以提供與原件核對無誤的影印件 節錄本 b 提供由有關部門保管的書證原件的複製件 影印件的,應當註明出處並...

企業法律顧問制度建設研究每日一練

企業法律顧問制度建設研究每日一練 2014.2.7 一 單項選擇題 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1個最符合題意 1 當事人在庭前證據交換過程中沒有爭議並記錄在卷的證據,則 a 經審判人員在庭審中說明後,可以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依據 b 必須經過庭審質證,才能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依據 c 可直接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