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怎樣預防禽流感

2023-02-01 13:21:04 字數 501 閱讀 3996

專家介紹,禽流感病毒主要存在於病禽和感染禽的消化道、呼吸道和禽體臟器組織中。目前正處在呼吸道傳染病的好發季節,如何有效預防人感染禽流感?

1、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平時應加強體育鍛煉,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不吸菸;

2、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是預防本病的關鍵: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盡量少去空氣不流通場所;注意個人衛生,打噴嚏或咳嗽時掩住口鼻。

3、發現傳染病及時報告是每個市民應盡的職責和義務。

4、如果所在區域已發現疫情應盡量避免與禽類接觸,避免接觸染病的禽類,如雞、鴨;避免與禽流感患者接觸;對雞肉等食物應徹底煮熟,避免食用活的或未經煮熟的雞鴨,特別是煎雞蛋一定要煎透,避免蛋黃不熟。

5、及時而徹底的疫區環境消毒:禽流感病毒對乙醚、氯仿、丙酮等有機溶劑,熱及紫外線均敏感,56℃加熱30分鐘,60℃加熱10分鐘,70℃加熱數分鐘,陽光直射40-48小時以及使用常用消毒藥均可使該病毒滅活。

6、在疫區的人員要戴口罩、勤洗手;避免接觸自己的眼睛、鼻、口;

7、發現有類似流感症狀要及時就診。

預防禽流感

2013年永州十中學生安全警示教育之三 h7n9型禽流感及其預防 一 h7n9型禽流感 h7n9型禽流感是一種新型禽流感,於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兩地率先發現,臺4月14 道全國共60例,死亡13例。h7n9型禽流感是全球首次發現的新亞型流感病毒,尚未納入我國法定報告傳染病監測報告系統,並且至...

學校禽流感預防預案

為提高我校預防和控制h7n9禽流感疫情的能力和水平,規範學校防控h7n9禽流感疫情的應急處置工作,普及防治知識,完善應急處置機制,減輕直至消除危害,保障全體師生員工的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和校園穩定,根據縣教育局相關精神,特制定本預案。一 總體目標 根據 河南省人感染h7n9...

如何預防禽流感效果最好

導讀 流感是什麼?它是一種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那麼禽流感自然是跟禽類的動物有關係的。流感是什麼?它是一種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那麼禽流感自然是跟禽類的動物有關係的。與此同時,禽流感病毒還是一種沒有超常抵抗力的病毒,這樣的病毒對於免疫力低的身體患者來說無疑是一顆定時炸彈。禽流感的預防措施第 一 在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