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教育遊戲課教學反思

2023-01-29 11:48:04 字數 473 閱讀 7275

遊戲是學生掌控身體、培養養積極向上最好的方法,利用遊戲比賽形式培養健康心態遊戲比賽在小學體育教材中占有相當的份量,通過遊戲教學能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競爭意識、團結合作、熱愛集體和遵紀守法等優良品質。而這些優良品質正是乙個人健康心態的集中體現。遊戲深受學生的喜愛,也為教師開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良機。

例如,在遊戲比賽中一些個性較強的學生因不服輸而與對方發生爭執,甚至拳腳相向,也有失利的組同學之間互相埋怨,導致受指責的學生產生怯場心理而退出比賽。這樣一來,不僅影響了遊戲教學的正常進行,而且還傷了同學之間的和氣。這時,我抓住這一契機,耐心地教導學生特別是有傾向性的使學生認識遊戲比賽的意義,正確看待比賽的成敗,批評有礙團結的不良傾向。

同時還要與學生一道分析造成失敗的原因,找出制勝的有利因素。還有乙個例子就是,我們學校舉行乙個足球比賽,就因為爭乙個球,就準備打架了,我馬上跟他們兩個人說:友誼第一,比賽第二;不然就請先離場休息。

最終使學生化「沮喪」為「振奮」,以積極的心態迎接新的挑戰。

體育遊戲課教學反思

我擔任初中一年級組的體育教學,我覺得遊戲課在小學體育教材中占有相當的份量,通過遊戲教學能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 競爭意識 團結合作 熱愛集體和遵紀守法等優良品質。而這些優良品質正是乙個人健康心態的集中體現。遊戲深受學生的喜愛,也為教師開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良機。一 利用遊戲比賽形式培養健康心態 通過遊戲...

體育遊戲教學反思

一 利用遊戲比賽形式培養健康心態 遊戲比賽在小學體育教材中占有相當的份量,通過遊戲教學能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 競爭意識 團結合作 熱愛集體和遵紀守法等優良品質。而這些優良品質正是乙個人健康心態的集中體現。遊戲深受學生的喜愛,也為教師開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良機。例如,在遊戲比賽中一些個性較強的學生因不服...

優質資源教學參考 體育遊戲課的教學反思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我擔任小學低年級組的體育教學,我覺得遊戲課在小學體育教材中占有相當的份量,通過遊戲教學能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 競爭意識 團結合作 熱愛集體和遵紀守法等優良品質。而這些優良品質正是乙個人健康心態的集中體現。遊戲深受學生的喜愛,也為教師開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良機。一 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