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水果的學問

2023-01-27 06:30:04 字數 426 閱讀 1451

作者:**:《山西果樹》2023年第01期

據《果農之友》報道,吃水果是有學問的,究竟什麼時候吃水果呢?按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飯後吃入的水果容易被先吃下的食物阻滯於胃中,出現脹氣、便秘等症狀,給消化功能帶來不良影響,因此宜將吃水果安排在飯前;更因為水果通常是生吃,飯前吃可保護體內的免疫系統免受熱食的不良刺激,對免疫系統很有益。

除此以外,有的水果不宜在空腹時吃或與油性食物同時吃,如柿子就含有鞣質,這種物質碰到酸就凝固起來,形成「柿石」,容易導致「胃結石」發生。在一般情況下,水果應生吃,而且越新鮮營養越豐富。但如果是危重病人,也可煮熟來吃。

最新科學研究表明,每天多次(至少5次)吃水果能防止癌症發生。按照我國的習慣,一般1天吃水果總量大約200 g,就可以滿足身體需要了。不同的水果其成分不同,所以食用要多樣化,以便吸收更多的養分。

食用水果糖尿病患者有利嗎

食用水果對人們都是有害無益的含有人體需要的多種維生素,可以增強人們抵抗力,通過科學合理的搭配食用能起到保健作用。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含醣類的水果就是就得少吃,而且得按照方法吃。1 合適的量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時候,應該堅持總量控制,少量作為基本原則,再吃水果的同時,適當減少主食的量,糖尿病患者如...

不同水果最佳食用時間

水果是日常養生的必備品,不僅補充身體多種元素,而且又能美容養顏。但是,你知道水果也要挑時間吃嗎?根據不同的功效在適合的時間吃,會讓營養加倍。下面是不同水果的最佳食用時間推薦 早上最宜 蘋果 梨 葡萄 早上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一天都感覺神清氣爽。人的胃腸經過一夜...

面試的學問

比如,四方人才市場給予的回答 我認為一點也不假,我也並沒有說謊,因為我做事情是以完成任務和達成結果為目的的,如果必須在1天之內完成,我可以組織乙個小組,大家共同來完成,或者尋求其它幫助,促成目標的達成 因為面試官只說要完成,並沒有說通過怎樣的方式完成,這樣的回答,正反應了應聘者的自信 機敏與聰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