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書法大賽活動方案

2023-01-27 06:15:06 字數 1646 閱讀 3065

***縣首屆青少年書畫大賽活動方案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培養廣大青少年熱愛書法、繪畫、學習書法、繪畫的興趣,提高創作水平,發掘藝術人才,傳承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加強素質教育,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長。經研究,擬定於2023年5月29日至6月1日開展首屆***縣青少年書畫大賽,並制訂如下活動方案。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文廣局

***縣教育局

縣文聯承辦單位:***縣文化館

二、活動時間:2023年5月29日至2023年6月1日

三、徵稿物件

全縣年齡在6——22周歲的書畫愛好者均可參賽。大賽設少年組(14歲以下)和青年組(14-22歲)兩個組別(即:書畫少年組、書畫青年組)。

四、活動安排

1、前期準備階段(4月30日前):制定活動方案,印發活動通知。在電視、廣播、**等主要**,宣傳活動有關事項,刊登活動啟示。

2、作品徵集階段(5月1日至5月15日):對參賽的作品進行徵集、整理及編號彙總。

3、組織評審階段(5月16日至5月28日):對參賽作品進行評審。

4、展覽階段(5月29日至 6月1日):對大賽評選出的優秀書畫作品裝裱、進行展出。

五、活動組織

1、活動組委會。

主任:副主任:

成員:組委會下設辦公室(辦公地點設在縣文化館)負責活動的具體實施。

2、專家評審委員會。組委會聘請本縣書畫專家和文化學者共同組成的作品評審委員會,對應徵作品展開公平、公正的評選和評獎活動。

六、大賽作品規則和要求

(一)書法作品。楷書、行書、草書、隸書、篆書等書體。

(二)繪畫作品。體裁內容不限。

(二)參賽作品要求:書畫作品限宣紙,幅式不小於四尺對開。

(三)參賽作品請勿裝裱。

(四)要求使用規範漢字(包括繁體字、異體字),不得有錯字、別字。

(五)參賽作品必須認真填寫書畫大賽《大賽作品推薦表》(見附件)。

七、獎項、獎勵設定

1、大賽設少年組書畫一等獎一名,獎勵**元

二等獎二名,獎勵**元

三等獎三名,獎勵**元

(青年組獎項同上)

2、優秀獎十名,獎勵**元

大賽另設優秀輔導老師獎和優秀組織獎。

八、稿件徵集

1、稿件組織:以學校或培訓機構為單位集中送交。

2、作品提交日期:2023年5月1日— 5月15日。

九、其他事項

1、每幅作品背面右下角均須用鉛筆註明作品名稱、作者姓名、學校、通訊位址、聯絡**,且要附有學校及輔導老師推薦意見,並加蓋公章。

2、確保每件作品為個人原創,嚴禁代筆或抄襲,一經發現有作弊現象,取消參賽和獲獎資格;

3、本次活動不收取報名費,作品一經錄用入選,承辦方擁有參評作品及資料所擁有的著作權以及相關的一切衍生權利,承辦方有權將獲獎作品提供給相關**進行刊播、展覽和編輯出版。

十、****

1、作品報送:***縣首屆書法大賽組委會辦公室

2、位址2、聯絡人: ****

3、聯絡**:****

附件:1、***縣首屆青少年書畫大賽作品參賽推薦表

2、***縣首屆青少年書畫大賽作品參賽登記表

2023年4月8日

附件1:

***縣首屆青少年書畫大賽作品參賽推薦表

附件2:

***縣首屆青少年書畫大賽作品參賽彙總表

2019青少年活動方案

昌邑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 昌邑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 共青團昌邑市委檔案 昌邑市教育局 昌關工委聯發 2012 號 紅心向黨愛我中華 暨昌邑市第四屆青少年才藝展示比賽 系列活動實施方案 為迎接中國共產黨十八大的勝利召開,充分展現廣大青少年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不斷提公升我市青少年的綜合素質,進一...

「發現最美江北」青少年微拍大賽活動方案

一 活動概要 圍繞我區2013年建立省級生態區的工作部署,以微拍的方式來捕捉展示我區的美麗風景,在全區營造發現最美瞬間 傳播美麗江北 助推生態區建立的良好氛圍。同時也充分發揮新 在傳播文明引領風尚中的重要作用,凝聚引領全區青年在我區生態區建設中奉獻青春 實現價值。二 活動主題 簡單的瞬間,美麗的江北...

歐湧青少年塗鴉大賽活動總結

歐湧社群 小瓶子,大創意 青少年塗鴉大賽活動總結 2014年5月10日,我係志願服務隊的八名志願者乘車到歐湧社群綜合服務中心,在社工興姐的帶領下,一起走進歐湧青少年活動室,我們的八名志願者作為本次活動的導師,指導和協助社工開展以 小瓶子,大創意 為主題的青少年塗鴉大賽。我們的志願者在四個半小時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