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大賽活動方案

2021-10-21 05:12:53 字數 869 閱讀 1207

和龍市新東小學校 2023年11月

一、指導思想:

為認真貫徹上級有關養成學生良好的書寫習慣指導方案,改善學校的文化氛圍,提高同學們的審美素質,培養同學們認識美、發現美、創造美的能力。同時鼓勵同學們將有限的課餘時間投入到更加積極有益的興趣愛好中來,特舉辦本次書法大賽,為同學們展現自我風采提供乙個平台。

二、活動宗旨:發揮特長、展現自我、提高人文素質 。

三、活動目的:激發學生對朝、漢語言文字的熱愛之情,增強學生綜合素質,進一步引起學生對書寫的高度重視,培養他們正確的書寫習慣,引導學生把文字寫得正確、端正、整潔、美觀,從整體上提高學生的書寫質量,讓學生從小就練就一手好字,受益終生,根據本學期學校工作安排,我校將進行全校學生硬筆書法比賽。

四、比賽要求

1、參賽物件:1—6年級全體學生

2、參賽要求:事先準備好兩張田字格紙張和鉛筆(1、2年級朝文小田字格、漢語小拼音田字格,3—6年級準備兩張書寫紙),書寫內容由教導處統一規定,一格一字,寫標點符號。

3、書寫時,在比賽用紙下面墊乙個本子,筆畫更富有彈性。紙面須整潔,無摺皺、不捲曲。

4、注意正確的寫字姿勢和執筆方法:

正確的寫字姿勢:身直、頭正、臂開、足安。

正確執筆姿勢:運筆自如、不擋視線、移筆靈活。

五、比賽時間:2023年11月8日第八節(3:40)開始

六、評比要求:

1、大賽作品必須書寫規範。若出現錯字、漏字現象,適當扣分,儘量減少塗改,塗抹嚴重不參評。

2、以年級為單位,評選出若干名優秀個人獎和優秀班級乙個,獲獎者學校將頒發獎狀,以示鼓勵。

3、優秀作品張貼出來供全校學生欣賞學習。

組織領導機構:

組長:呂松月

副組長:文今玉

成員:教導處、大隊部、美術組教師

小學師生書法大賽活動方案

為貫徹 教育部關於中小學開展書法教育的意見 精神,進一步推動素質教育,引導廣大師生熱愛祖國文字和書法藝術,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營造濃厚的校園文化氛圍,充分展現中國書法的藝術魅力。我校將舉辦第一屆師生書法大賽,方案如下 一 活動主題 傳承書法風采,共創魅力校園。二 活動目的 通過本次活動,提高師生規範漢...

青少年書法大賽活動方案

縣首屆青少年書畫大賽活動方案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培養廣大青少年熱愛書法 繪畫 學習書法 繪畫的興趣,提高創作水平,發掘藝術人才,傳承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加強素質教育,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長。經研究,擬定於2015年5月29日至6月1日開展首屆 縣青少年書畫大賽,並制訂如下活動方案。一 組織機構...

雙灣中學書法大賽活動方案

活動名稱 書畫之星 大賽 主辦單位 雙灣中學教導處 大賽指導思想 為弘揚國粹,改善學校的文化氛圍,提高同學們的審美素質,培養同學們認識美 發現美 創造美的能力。同時鼓勵同學們將有限的課餘時間投入到更加積極有益的興趣愛好中來,特舉辦本次書畫大賽,為同學們展現自我風采提供乙個平台。大賽的整體設計 一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