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赫瑪尼諾夫《第二鋼琴協奏曲》

2023-01-26 08:42:02 字數 828 閱讀 4960

作者:楊雯涵

**:《商情》2023年第01期

[摘要]拉赫瑪尼諾夫是20世紀俄羅斯最偉大的**家之一。他的**創作涉及各種體裁,豐富多彩,在世界**史上享有崇高的地位。鋼琴協奏曲是拉赫瑪尼諾夫**創作中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拉赫瑪尼諾夫曾寫過四部鋼琴協奏曲,其中以第二部(c小調)最為著名。

這部作品的成功,不僅確立了他作為作曲家的地位,而且也標誌著他生活上的乙個轉折點。這部作品是一部結合傳統的**形式和當代的作曲技法,並融合俄羅斯傳統**語言為一體的經典之作。

[關鍵詞]拉赫瑪尼諾夫第二鋼琴協奏曲鋼琴演奏作曲家主題一、拉赫瑪尼諾夫簡介

謝爾蓋瓦西里耶維奇拉赫瑪尼諾夫,2023年4月1日-2023年3月28日)是一位出生於俄羅斯的作曲家、指揮家及鋼琴演奏家,2023年臨終前入美國籍;他的作品甚富有**色彩,充滿激情,且旋律優美,其鋼琴作品更是以難度見稱,納入於不少鋼琴演奏家的表演曲目中;被譽為20世紀最著名的俄羅斯作曲家、鋼琴家兼指揮,俄羅斯浪漫主義傳統的最後一位偉大倡導者。

二、 《拉赫瑪尼諾夫第二鋼琴協奏曲》的創作背景與風格特徵第二鋼琴協奏曲的創作開始於2023年,這一年剛好是拉赫瑪尼諾夫從英國回國之後,在這一段時間裡,拉赫瑪尼諾夫開始構思並創作《第二鋼琴協奏曲》,並在2023年到2023年這三年時間裡完成了這部巨集篇巨著的寫作。這是作者經歷過若干年艱難的創作危機之後又聚起新的創作力量的開始,同時也是作者個人生活中因結婚而來的幸福轉機之前的產物,所有這些,在一定程度上很可能影響了這首作品的總的特點。一般說來,這裡的基調是明朗的,充滿著歡樂的情緒和溫柔、懇摯的抒情詩色彩;在這裡,很明顯地又可以感覺得到「大風景」前夕的那種情緒,作為日益高漲的革命浪潮的反映,這是對光明和革新的追求,是樂觀的英雄性表現,因此抒情的音流特別飽滿、強壯而有力。

愛你終生美麗 阿赫瑪托娃

讀者 2009年第6期 愛你終生美麗 發表於 2012年03月17日 2 04 字型 大中小瀏覽 212 暫無評論 作者 風信子 俄羅斯詩歌的月亮 阿赫瑪托娃以哀泣的繆斯形象承擔了沉重的命運,支撐她的除了對祖國對故土的熱愛,還有終生為伴的愛情信仰。阿赫瑪托娃二十歲時嫁給了古公尺廖夫,在此之前因為她的...

拉瑪澤呼吸法步驟

1 廓清式呼吸 即深呼吸,全身肌肉放鬆 2 縮緊與放鬆運動 緊縮左臂 握拳 伸直 抬高 放下左臂 放鬆把緊縮的左臂想象成子宮收縮,要作到除了子宮之外的其餘部分放鬆口令 廓清式呼吸 緊縮左臂 放鬆 廓清式呼吸練習 緊縮左臂 緊縮右臂 緊縮右腿 緊縮左腿 緊縮右臂右腿 緊縮左臂左腿 緊縮右臂左腿 緊縮左...

瑪尼罕中心學崗位聘任方案

瑪尼罕中心學校 崗位設定後首次崗位聘用工作 實施方案 根據敖漢旗教育局 關於做好事業單位崗位設定後首次崗位聘用工作的指導意見 結合我鄉教育系統實際,擬對已聘任人員重新定崗 定級和部分空餘崗位進行聘任 定級,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參聘範圍 要求 1 單位範圍 全鄉中小學 2 人員範圍 2010年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