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責任險賠償範圍

2023-01-26 04:27:02 字數 1380 閱讀 7301

熱門城市:巴林右旗律師梅州律師上虞律師林西縣律師汕尾律師黃石律師翁牛特旗律師陽江律師隨州律師

生活充滿各種意外,人們習慣於購買各種保險諸如人身意外險等來預防風險發生,來使傷害程度盡可能降低。但是,當我們活動不幸涉及到第三方安全利益之時,我們就需要明白▲第三方責任險賠償範圍。什麼是第三方責任險?

賠償範圍是什麼?下面便是小編為您整理的相關資料。

▲一、什麼是第三方責任險

第三方責任險是指由於被保險人疏忽過失而給第三者造成財產損失或者人身傷害,保險公司對第三者財產進行賠償或對第三者人身傷害進行給付的一種保險。第三方責任險為非強制性的保險。

▲二、第三方責任險賠償範圍

第三者責任險每次事故的最高賠償限額是保險人計算保險費的依據,同時也是保險人承擔第三者責任險每次事故賠償金額的最高限額。每次事故的責任限額,由投保人和保險人在簽訂保險合同時按5萬元、10萬元、20萬元、50萬元、100萬元和100萬元以上不超過1000萬元的檔次協商確定。第三者責任險的每次事故的最高賠償限額應根據不同車輛種類選擇確定。

確定方式如下:

在不同區域內,電單車、拖拉機的最高賠償限額分4個檔次:2萬元、5萬元、10萬元和20萬元;電單車、拖拉機的每次事故最高賠償限額因不同區域其選擇原則是不同的,與《汽車保險費率規章》有關電單車、拖拉機定額保單銷售區域的劃分相一致。即廣東、福建、浙江、江蘇4省,直轄市(北京、上海、天津、重慶),計畫單列市(深圳、廈門、寧波、青島、大連),各省省會城市,各自治區首府城市屬於a類,最低選擇5萬元,其他區域屬於b類,最低選擇2萬元。?

除電單車、拖拉機外的其他汽車第三者責任險的最高賠償限額分為6個檔次:5萬元、10萬元、20萬元、50萬元、100萬元和100萬元以上,且最高不超過1000萬元。例如,6座以下客車分為5萬元、10萬元、20萬元、50萬元、100萬元及100萬元以上不超過1000萬元等檔次,供投保人和保險人在投保時自行協商選擇確定。?

主車與掛車連線時發生保險事故,保險人在主車的責任限額內承擔賠償責任。發生保險事故時,掛車引起的賠償責任視同主車引起的賠償責任。保險人對掛車賠償責任與主車賠償責任所負賠償金額之和,以主車賠償限額為限。?

注意:掛車投保後與主車視為一體,是指主車和掛車都必須投保了第三者責任險,而且是主車拖帶掛車。無論賠償責任是否是由掛車引起的,均視同是由主車引起的,保險人第三者責任險的總賠償責任以主車賠償限額為限。

主車、掛車在不同保險公司投保的,發生保險事故後,被保險人應向承保主車的保險公司索賠,還應提供主車、掛車各自的保險單。兩家保險公司按照所收取的保險單上載明的第三者責任險保險費比例分攤賠償。

綜上所述,▲第三方責任險賠償範圍會依據不同的車輛種類而有相對應的不同的變化。保險份額也從5萬到1000萬元不等。本文僅供參考,如果您還需要更為專業有效的法律指導,請到進行諮詢,我們將會為您提供詳細專業指導。

第三責任險買多少合適?它與強制險有什麼區別?

無過責任險和不計理賠的區別

第三者責任險賠償範圍有哪些內容

小編希望第三者責任險賠償範圍有哪些內容?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 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我國的保險型別種類繁多,投保人會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自己所要投保的險別,保險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財產支出,第三者責任險就是在所有險別中投保人選擇較多的一種,很多人在買過車後就會投保第...

第三方物流

單選10 1 多選5 2 名解5 3 計算1 5 簡答6 5 案例1 10 論述2 10 第1章第三方物流概述 第三方物流 接受客戶委託為其提供專項或全面的物流系統設計以及系統運營的物流模式。狹義的第三方物流 指能夠提供現代化的,系統的物流服務的第三方的物流活動,其具體描述如下 特點 1.有提供現代...

第三方物流

物流包含的活動 運輸 倉儲 包裝 物料搬運 訂單處理 生產計畫 採購 客戶服務 選址 其他活動 物流的增值作用 1 形態效用 2 場所效用 3 時間效用 4 占用效用 物流的微觀面 1 物流與生產製造的關係 2 物流與市場營銷的關係 物流發展的推動因素 1 放鬆運輸管制 2 計算機和資料處理技術的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