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二年級「感恩父母」主題活動方案

2023-01-26 03:36:03 字數 1770 閱讀 3043

通過學生自我教育活動,學習、繼承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傳統,體會父母、師長、親人、同學、朋友之間的無私的親情、友情,懂得滴水之恩,湧泉相報的真正內涵。培養自己的責任感,努力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創造乙個美好、和諧的社會。

二、活動過程

主持人宣布活動開始。(背景**《奉獻》)

甲父愛如山,他沉默無語;

乙母愛似海,無時無刻不在包容著你……

合在這個春意盎然的下午,讓我們彼此敞開心扉,聆聽彼此的心聲。

二(6)中隊「感恩父母」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一)感受父母之愛

甲無論你身在何地,有兩個人,他們始終佔據在你心中最柔軟的地方,他們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你;有一種愛,他讓你肆意索取,享用,卻不要你任何的回報……

乙請聽故事《蘋果樹》。

學生表演

甲那棵樹,就好像我們的爸爸、媽媽,我們就好像那個小男孩,小時候,我們總是圍繞在爸爸、媽媽的周圍玩耍,漸漸地長大後,會離開父母的身邊,而且不常回來。而且,每次回來,就是不快樂的時候,不然就是有什麼需要的時候。而父母都會把他們身上最好的、最符合我們需要的東西交給我們,這時我們總是拿了東西,轉身就走,留下渴望我們留在他們身旁的父母,凝視著漸小的背影。

乙雖然如此,他們在心中,卻是不斷地說著「希望他會快樂,祝福他一路上順利、平安。」當我們累時,他們就伸出雙手懷抱著我們,讓我們安穩地在他們的懷中休息,不受吵鬧。我們對他們予取予求,不但如此,而且還都美夢成真。

但是他們卻都無怨無悔,而且不求回報。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flash歌曲《天下父母心》

(二)訴說父母之愛

甲看茫茫人世間,聽盡滄桑物語,置身於愛的海洋的你,置身於如泉澈,如玉潔的愛河中的我,感受到這平凡而又珍貴的愛了嗎?你能否用一顆感恩的心來描述父母對你的愛呢?

下面請聽幾位同學對父母的真情告白。

(王莉莉演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李航飛、錢小川、雷宇三位同學朗讀感恩信)

老師**歌曲《父親和我》

乙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甲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聽聽這位當代大學生的心聲《父母辛苦知多少》。

(背景**鋼琴曲《眼淚》)

(三)回報父母之愛

乙你目前孝敬父母的方式是什麼?你感覺父母是什麼態度?請在「父母滿意程度」欄上打「○」。

1、父母滿意程度----滿意較滿意不滿意

2、你的方式

生自由發言:(幫父母做家務、聽父母的話......)

3、怎樣孝敬父母(生踴躍發言)

a、講話和顏悅色

b、耐心聽父母批評

c、多陪父母說話

d、有事同父母商量

e、向父母承認錯誤

f、生活勤儉、樸素。

感恩父母活動總結反思

感恩是一種文明,感恩是一種品德。擁有一顆感恩之心,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擁有一顆感恩之心,才懂得去尊敬師長;擁有一顆感恩之心,才懂得去關心、幫助他人;擁有一顆感恩之心,就能學會寬容,贏得友誼;擁有一顆感恩之心,就會擁有快樂,擁有幸福。

今天的這次班會,應該說開的很成功,尤其是同學的朗誦,把自己的情感都融入了這次的朗誦中,入情入境感動了自己,感動了老師,所有的同學都受到了感恩教育,有很多的同學從活動開始3分鐘就一直淚流滿面,還有部分學生活動都結束了眼眶還濕漉漉的。有些孩子是單親家庭的孩子、父母離異、父母外出打工。我們作為這些孩子的老師確實應該多關心一下他們的生活。

經過活動的開展,同學們進一步懂得了「感恩」不僅是一種情感,更是一種人生境界的體現。乙個人對社會、對父母、對親朋好友,要永存感恩之情,永懷感恩之心,才能從各個方面獲得更大的情感回報。

教育范文,僅供參考。

祝您工作順利~

二年級感恩父母主題班會

謝謝您,媽媽 感恩主題隊會教案 活動目的 1 讓學生了解母親之愛,感受母親之情,體驗母愛的無私和偉大,即讓學生懂得為什麼要感恩媽媽。2 讓學生學會如何去理解媽媽 尊敬媽媽 體諒關心媽媽,與媽媽和諧相處,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以實際行動來回報媽媽。活動準備 1 準備隊會相關資料,蒐集相關的文章 小品...

二年級感恩活動方案

感恩身邊的每乙個 感恩節活動實施方案 一 活動目的 通過為期乙個月的感恩節活動,讓孩子自己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聽,用心靈去感受,用心發現自己身邊的人每個人為自己所做的一切,從而在自己的心中培植一種感恩的情懷,無論對待父母或者老師,朋友或者對手,快樂或者悲傷,都能以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二 活動時間 1...

小學二年級感恩教育主題班會

活動目的 通過本次活動,來培養學生的愛心和孝心,學會感恩,增強對社會的責任感。活動準備 1 蒐集相關的文章,歌曲,經典詞句 2 製作相關的課件 活動地點 二年一班教室 活動過程 一 歌曲 感恩的心 匯入 二 揭示活動主題 感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恩 的形式豐富多彩,有父母養育之恩,有老師教導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