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護士實習總結

2023-01-26 00:15:04 字數 601 閱讀 1964

【導語】

過去的乙個月,我主要在內科學習,它是臨床實習的重點。需要我們了解內科常見疾病的**及易患因素、各專業特殊儀器的應用及專科檢測、**方法,如:肺功能測定、心電監護、心臟起搏除顫器、心導管、各種內窺鏡檢查、腹膜透析、各種穿刺術等。

熟悉內科常見疾病的臨床表現、**原則及毒***、臨床化驗正常值及臨床意義、能識別常見的異常心電圖,各系統疾病的功能試驗及檢查方法。

剛去內科時我還不適應,但我服從領導安排,不怕麻煩,向老師請教、向同事學習、自己摸索實踐,在短時間內便比熟悉了內科的工作,了解了各班的職責,明確了工作的程式、方向,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體的工作中形成了乙個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夠順利的開展工作並熟練圓滿地完成本職工作。

我本著「把工作做的更好」這樣乙個目標,開拓創新意識,在**長領導下,在帶教老師的耐心指導下做好病房的管理工作及醫療文書的整理工作。認真接待每一位病人,把每一位病人都當成自己的朋友,親人,經常換位思考別人的苦處。我向老**學習科室檔案書寫規範,認真書寫一般護理記錄,危重護理記錄及搶救記錄。

遵守規章制度,牢記三基(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三嚴(嚴肅的態度、嚴格的要求、嚴密的方法)。護理部為了提高每位**的理論和操作水平,每月進行理論及操作考試和培訓,對於自己的工作要求嚴標準。

內科實習護士出科試題

2 流行病的流行過程必須具備哪三個環節 a 病原體,環境,易感人群b 病原體,環境,傳染源 c 傳染源,傳播途徑,易感人群d 病原體,傳播途徑,易感人群 e 傳染源,傳播途徑,環境 3 消化性潰瘍患者節律性疼痛變為持續性,進食或服用制酸藥後長時間不能緩解,並向肩背部放射時,可能是發生了 a 癌變 b...

消化內科護士工作年度總結

2015年消化科 任務分配 楊麗娟 護理文書 規章制度 電腦質控,帶教,業務學習考核 操作考核 許愛群 搶救藥品器械及常用藥品質控 陳豔 分級護理 基礎護理 優質護理 臨床路徑質控 院感及科主任 管理 楊光 消毒隔離及紫外線登記質控 王青 負責業務學習 護理查房安排及管理記錄 科主任查房 相洋 疑難...

消化內科護士年終總結2019

20xx年在醫院領導班子和護理部領導下,在醫院各兄弟科室的支援幫助下,消化腫瘤內科全體護理人員協調一致,在工作上積極主動,不怕苦,不怕累,樹立較高的事業心和責任心。同時,結合科室的工作性質,圍繞醫院中心工作,求真務實,踏實苦幹,較好地完成了本科各項護理工作任務,保證了科室護理工作的穩步進行,取得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