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感恩團日活動策劃書

2023-01-25 23:51:03 字數 2682 閱讀 1249

感恩團日活動策劃書范文一

活動主題:感恩和回饋

活動背景:感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當代人應該繼承和發展的優秀品質。作為新時代青年,我們應該進一步加深對「愛」的理解與認識,增強感恩父母、尊敬師長、感謝朋友和同學的意識。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是社會最積極,最活躍,最有朝氣的一部分力量,我們需要燃燒激情,奉獻自我,寫下無悔青春。我們有熱情,有理想,有信念。青春是我們的資本,我們無需成熟,但我們已不再無知。

我們該懂得感恩,懂得回饋社會。共青團的未來是我們的責任,明天由我們主宰。故我院決定開展「感恩與回饋」為主題的團日活動。

參與物件:食工091團支部全體同學

活動時間:20xx年11月10日

活動地點:樹人大學「黨員之家」

活動目的:1.增強學生凝聚力,增加同學們的自身活力,團結互助的氛圍以及對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認識,增加他們在開展團體活動的積極性,展現大學生的青春風采。

2.讓同學們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耳朵去聽,用心靈去感受,從而在自己的心中培植一種感恩的情感,無論對待父母或老師,朋友或對手,快樂或者悲傷,都能以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

3.教育和引導青年大學生學會施恩,懂得感恩,主動幫助弱勢群體,以實際行動感謝父母,感謝學校,感謝社會,進一步發揮先進典型的示範作用,養成有良好的美德素養和珍惜光陰。

活動內容:遊戲一:「穿針引線」出自《遊子吟》並發表感言;**由李連杰、文章主演的電影《海洋天堂》發表感言;學唱「感恩的心」以及簡單的手語表演。

活動流程:

1.先通知到每一位同學。

2.準備好針線,**好電影和歌曲**。

3.在黨員之家集合。

4.主持人致開場詞,將同學分成三組比賽,男生與男生之間,女生與女生之間,男女各派一名代表比賽2輪。

5.比賽結束男女各一名同學談談感想。

6.**電影《海洋天堂》。

7.同學自主的上台發表感想。

8.先**一遍「感恩的心」**,大家一起唱,並學習手語。

活動前準備:

1.準備好針線,**好電影和歌曲**。

2.申請活動的地點

3.買好活動所需的用品

4.安排班級班委維持活動時的紀律

活動所需物品:

針線,禮品三分

活動經費(班費):

50元感恩團日活動策劃書范文二

一、活動主題:心存感恩放飛祝福

二、活動背景:在當代大學校園內,班級團支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已經成為中國共青團發展壯大的主要因素,青年大學生的感恩教育也成為增強班級團支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的基石,教育和引導青年大學生學會施恩,懂得感恩,主動幫助弱勢群體,以實際行動感謝父母,感謝學校,感謝社會,進一步發揮先進典型的示範作用,也已經成為班級凝聚力和戰鬥力的一種重要方式。為此,國貿103團支部計畫組織一次以「心存感恩放飛祝福」為主題的演講活動。

三、活動目的:通過演講比賽,讓同學們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耳朵去聽,用心靈去感受,從而在自己的心中培植一種感恩的情感,無論對待父母或老師,朋友或對手,快樂或者悲傷,都能以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那麼,他們就會明白,你哭她也哭,你先他也笑。

當你心存感恩,生活也將賜予你燦爛的陽光。

四、活動時間:xx年12月17日

五、活動地點:sa518

六、活動物件:國貿103班全體同學

七、策劃主辦單位:國貿103班團支部

八、邀請嘉賓:宣傳部部長秘書處處長

九、主持人:***

十、前期準備:

1、接到團日活動通知後,團幹部進行了討論,向同學們說明了此次活動是以「我身邊的感動」為主題、活動要求以及同學們的參與方式等問題,並且聽取了同學的意見;

2、團幹部進行活動策劃,選定活動時間、地點以及主持人;

3、申請活動所需要的教室;

4、宣傳委員在班裡宣傳,動員同學們積極參與,希望同學們能踴躍參加,並準備好演講稿等相關材料;

5、準備活動所需要的材料;

6、提前向將要邀請的嘉賓打招呼;

7、宣傳委員到系宣傳部做好活動的宣傳海報;

8、買一些活動中要用到的飲品等。

十一、活動流程:

1、嘉賓及同學們入座;

2、主持人介紹本次團日活動的主題、活動的目的,及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並宣布本次團日活動活動開始;

3、由宣傳委員梁春致開場詞;

4、演講正式開始,大約5個人演講結束後嘉賓對上面幾位同學的演講進行點評;

5、在演講結束的時候在由嘉賓對活動提出意見總結;

6、組織委員陳財對次團日活動做總結;

7、主持人宣布此次團日活動圓滿結束;

8、嘉賓先退場;

9、班裡同學打掃活動現場。

十二、活動特色:

1、活動集教育性、思想性於一體,活動的內容至始至終都緊扣「心存感恩放飛祝福」主題。

2、全班同學參與,充分發揮了本支部團員的聰明才智,極大提高團員們的積極性。

十三、預期效果:讓同學們要學會感恩,在日常生活中常說:「謝謝」。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們將會用最真誠的心去感謝他人,用熱情溫暖手來幫助他人。努力做到:

得到幫助,勿忘感恩;施於幫助,不望感恩。

十三、任務分配:

1、活動總負責:何碧潔

2、前期宣傳:梁春

3、活動組織者:陳財

4、活動拍照:陳財

5、接待嘉賓:王蘇南、於青林

十四、注意事項:

1、全班同學都要按時到場,活動準時開始,不得早退;

2、活動中現場保持安靜;

3、需要準備的材料都要提前準備好;

4、活動現場各負其責。

感恩團日活動策劃書

涉外商貿學院表演藝術學院 策劃書主辦單位 2012級播音與主持藝術3班 服裝與化妝1班 承辦單位 2012級播音與主持藝術3班 服裝與化妝1班 目錄1 活動背景 二 活動目的及意義 三 活動主題 四 活動時間及地點 五 活動形式 六 活動主辦單位和活動物件 七 活動的開展 八 活動經費 九 活動注意...

團日活動策劃書感恩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感恩父母 一 活動目的和意義 感恩是一種文明,感恩是一種品德,更是一種責任。感恩應是社會上每個人都應該有的基本道德準則,是做人的起碼的修養,也是人之常情。對於今天的學生來說,感恩意識絕不是簡單的回報父母養育之恩,它更是一種責任意識 自立意識 自尊意識和健全人格的體現。為了讓廣大團員...

團日活動策劃書 團總支感恩團日活動策劃書

2 由主持人帶領同學們回憶關於母親的詞彙 名言及歌曲。提示詞彙 母愛無言 大愛無疆 溫暖 溫馨 無私 母愛似海 含辛茹苦 任勞任怨 勤勤懇懇 恩深情重 曾母投杼 恩逾慈母 孟母三遷 恩重如山 和藹 親切 堅強 勤勞 樸實 慈祥 溫柔 慈愛 祥和 提示名言 1 岡察爾的名言 母親的愛是永遠不會枯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