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醫學會心身醫學分會發展史

2023-01-25 10:48:03 字數 1864 閱讀 3191

2023年中華醫學會心身醫學分會成立,我省姜幹金是第一屆委員,此後通過競選,又分別擔任第二屆和第三屆副主任委員。作為新興學科,全國分會成立伊始,即號召推動建立各省分會。在姜幹金、錢美寶、葉聖雅等反覆鼓動下,2023年我省心身醫學學組成立,2023年公升格為心身醫學分會。

2023年11月,心身醫學組成立。組長彭忠錦,副組長姜幹金(常務)、葉聖雅、錢美寶,秘書錢美寶(兼)。2023年底,心身醫學組換屆。

組長姜幹金,副組長葉聖雅、楊挺忠、滕建榮、錢美寶、何金彩,秘書錢美寶(兼,屆內因錢美寶病危,由陶明任秘書)。2023年7月,心身醫學分會宣布成立。主任委員姜幹金,副主任委員馮斌、何金彩、楊挺忠、李榮、趙國秋,秘書陶明(兼)、朱婉兒。

2023年底召開省第1屆心身醫學學術會議,出版**集,收集**80篇,與會代表112名。中華醫學會心身醫學分會主委、常委等外省專家及學組組長等做專題報告。

2023年底與中華醫學會心身醫學分會共同召開全國心身醫學專題研討會暨浙江省第2屆心身醫學學術會議,出版**集,收集**198篇,與會代表150名。4位省內外專家做專題報告。

2023年底召開省第3屆心身醫學學術會議,出版**集,收集**59篇,與會代表60名。會議籌備期間因秘書錢美寶病危,由陶明接任。錢美寶主任為籌建我省心身醫學組、籌備第

一、二屆學術會議曾做出突出貢獻,值得永久懷念。

2023年底召開省第4屆心身醫學學術會議。主題內容包括心身醫學相關理論研究;臨床各科的常見心理生理問題及干預對策;臨床心理評估、心理諮詢和心理**等。秘書陶明在籌備第3、4次學術會議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2023年8月在金華召開省心身醫學分會成立大會暨省第5屆心身醫學學術年會,出版**集,收集**80餘篇,100多位代表參加。主委姜幹金(心理壓力理論及在心身醫學應用),副主委馮斌(神經症**的進展)、何金彩(睡眠心身問題與睡眠障礙)、楊挺忠(行為醫學的理論與方法)、趙國秋(受災人群心理狀況及現場干預研究)和東道主張載福委員(綜合醫院中抑鬱症患者的識別與診療)等在會上做了高水平專題報告。秘書朱婉兒和張載福、阮列敏委員為本次會議做了大量工作。

2023年6月在溫州召開省第6屆心身醫學學術年會暨災後心理救援專題研討會。出版**集,收集**73篇,與會代表150餘人。此時正值汶川**後一月餘,分會決定將本年度學術會議提前與抗震救災專題結合,會議主題災後心理救援。

中科院心理所張侃所長(汶川**心理援助問題)、武漢心理醫院施琪嘉院長(創傷後應激障礙症候群),主委姜幹金(災難心理救助的若干心身醫學原理)、副主委趙國秋(災難後心理危機干預的組織與實施)、馮斌(災難所致精神障礙的穴位刺激調控法)、李榮(震後兒童心理創傷)、何金彩(災後常見心身障礙)和委員黃國勝(沙盤遊戲在心理危機干預中的應用)等分別做了密切結合抗震救災主題的專題報告。而馮斌、趙國秋、何金彩三位副主委就直接來自汶川救災現場,他們的報告現場感很強,獲代表極大好評。秘書朱婉兒和東道主何金彩副主委為本次會議勝利舉行做了大量工作。

各屆學術會議大大促進我省心身醫學各項工作,學科隊伍不斷擴大,正朝多學科交義的方向深入發展。我省學組是中華醫學會最早建立的省級學組,此後各方面工作也都走在全國的前列。主委姜幹金現任中華醫學會心身醫學分會副主任委員。

第七屆浙江省醫學會內科學分會主要成員介紹(2023年~2023年)

顧問:黃懷德教授,曾任浙醫一院院長,消化內科專業

主任委員:魯端教授,邵逸夫醫院心內科,心血管專業

副主任委員:王坤根主任醫師,曾任浙江省中醫院院長,中醫內科專業

厲有名教授,現任浙醫一院副院長,消化內科專業

祝世法主任醫師,現任浙江醫院院長,心內科專業

趙曉英教授,現任浙醫二院副院長,血液科專業

高志傑教授,溫州市醫學會,心內科專業

常務委員:劉進主任醫師,浙醫二院呼吸內科副主任,感染科主任

張楚主任醫師,市一醫院副院長,內分泌科專業

季峰主任醫師,浙醫一院消化內科副主任,營養科主任

潘偉民主任醫師,寧波市第一醫院心內科主任

江西省醫學會2023年學術活動計畫定稿

江西省醫學會 2013年學術活動計畫 江西省醫學會編制 2013年1月 說明1 本計畫中所列學術會議和學習班是由各專科分會申報,在執行過程中如有內容變動,均以每項活動的具體通知為準。2 按照學術活動管理規定,我會堅持執行學術活動申報,審核管理原則,凡未經報批的學術活動,均不得擅自冠以 江西省醫學會某...

2019浙江省考面試高分技巧要學會自我肯定技巧

面試還沒有開始,很多考生的信心大廈就已經崩塌。例如,考生經常把考官想像成為 冷麵殺手 陰陽怪氣 笑裡藏刀 盛氣凌人 挑三撿 四 傲慢無禮 的人 把競爭對手想像成為 服裝整齊 年輕俊逸 學歷優異 氣質瀟灑 無懈可擊 的人 總覺得自己渾身都是毛病,處處不如對手 我的西裝不夠漂亮,我個子太矮,我缺乏應變力...

浙江省醫學高階職稱評審上報材料目錄和要求

2012 08 14 14 26 大中小 我要糾錯 評審上報材料目錄和要求 一 各地區 各單位應提交的評審材料 一 上報評審報告 委託評審書 1份。二 評委會申報物件資格審查花名冊一式3份 a3紙 三 衛生高階專業技術資格評審名單表1份 a3紙 四 破格推薦衛生高階專業技術資格審批表1份。二 裝入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