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資訊科技學院大型活動和學生集體外出安全管理規定

2023-01-25 10:48:05 字數 1177 閱讀 6981

為加強和完善學校安全管理,進一步規範組織學校大型和師生集體外出活動的安全管理,有效預防、及時控制和妥善處理活動中的突發事件,保障師生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根據國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廳的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我院實際,特制定本規定:

一、組織集體外出活動應當遵循安全就近原則,活動盡量安排在市內或省內舉行。活動組織單位要根據實際情況合理確定活動的時間、地點和規模,不得與教學活動衝突。應當事先勘察活動路線、場所、交通和食宿條件等,凡環境險惡、安全防護措施不到位的活動,一律不得組織。

二、組織集體外出活動應當遵循分級審批原則。活動組織者要事先提出書面申請,經審批後方可實施。其中20人(含20人)以下的院外活動由所在單位負責審批,並報相應職能部門備案。

20人以上的校外活動還須報分管(聯絡)的院領導批准,報院長辦公室備案,其安全保障措施報保衛處審核。凡集體外出活動不申報或申報未獲批准的,一律禁止舉辦,對違反者給予通報批評。對於不申報或申報未獲批准而擅自舉辦並造成嚴重後果或重大安全事故的,將依法追究舉辦單位及責任人的法律責任。

申報具體方法如下:

①凡需要組織集體外出活動的主辦單位,必須提前72小時向院學生處提出書面申請,申請中應寫明:舉辦活動的目的、內容、規模、場所、時間安排等,並註明舉辦本次活動的組織領導及相關的保障防範措施。

②學生處接到舉辦單位申請後,應在活動舉辦48小時前會同有關部門進行活動可行性研究,再報院領導批准。

③學生處應在活動舉辦24小時前將領導小組的意見書面反饋給活動主辦單位。

三、各單位行政主要負責人是本單位集體外出活動的安全第一責任人,應當切實加強對活動的組織和領導。每次活動都應當至少指定1名具體負責人,制定周密可行的活動方案和安全預案,並報審批單位和有關部門備案。活動方案中應當載明活動內容、參加人、負責人、日程、路線、使用的交通工具、注意事項等。

安全預案中應明確應急組織指揮人員及職責、預防和預警工作程式、應急保障措施等。

四、活動組織單位應當事先向外出人員告知活動方案及安全預案,宣講活動紀律及安全防範知識,加強師生的自防自救教育。活動過程中,負責人應當保持高度警惕,並隨時排查不安全因素。

五、集體外出活動中發生意外事故時,負責人(當事人)應立即向系領導、學生處領導報告,並組織自救,同時向110、120或119報警求援,並在第一時間向活動組織單位主要負責人報告。單位主要負責人接到報告後,應當在第一時間向院長辦公室報告。發生重大事故,當事人也可直接向院長辦公室或保衛處報告。

遲報、誤報、漏報、瞞報資訊的,學院將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

資訊科技組大型活動比賽方案

文字錄入是資訊時代每個人必備的基本資訊素養。為了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提高計算機應用水平及學習計算機的興趣,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資訊科技學科組將於本學期組織四年級打字比賽。具體方案如下 初選 教師利用上課時間,讓學生完成的中文打字任務,根據任務完成情況,從每班選出前10名,參加決賽 決賽 計畫定於1...

華夏資訊科技學院關於試卷分析的規定

試卷分析是考試工作的重要環節,對於指導教學工作 提高教學質量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為了進一步加強考試管理,迎接2013年評估工作,現對我院考試試卷分析的物件 內容 基本要求等方面做以下規定。一 試卷分析的物件 試卷分析的執行者為代課教師,試卷分析物件為 1 該代課教師所代的課程,不能是幾個老師對所代相...

資訊科技學院創先爭優活動進展情況

四 緊緊圍繞學院教學科研管理工作開展活動,提公升 創先爭優 活動內涵 學院開展 創先爭優 活動要圍繞教學科研核心工作開展,不斷提高人才培養質量。學院領導班子和教研室主任 部分黨員骨幹教師 學生代表一起研究教學中存在的問題,積極探索適應學生特點和專業要求的教學模式。鼓勵教師將教學改革的成果應用到理論教...